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兢兢业业却碌碌无为?该提升你的认知格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兢兢业业却碌碌无为?该提升你的认知格局了!

2018-08-08 18:16:10 作者:知识超市 阅读:载入中…

你兢兢业业却碌碌无为?该提升你的认知格局了!

  ▼ ▼ ▼ ▼ ▼ ▼ ▼ ▼ ▼

  以下这些难题,你是否也遇到过?

  1. 你兢兢业业完成老板布置任务,却发现薪水增长付出不成正比

  2. 你的感情出现问题,愈发难以为继,可你又不甘心,毕竟付出了很多,该怎么办呢?

  3. 你不知该如何和上司相处,明明做了很多事,为什么领导就是看不见呢?

  4. 你不善于表达自己想法,不懂得拒绝人,谈判时候拿捏不好进退?

  5. 你正做着一份不太满意工作,不确定要不要跳槽,该不该转行?

  你有没有想过——你无法改变生活现状根源,在于一成不变的固有认知

  ▼ ▼ ▼ ▼ ▼ ▼ ▼ ▼ ▼

  提升认知格局,到底有多重要

  你知道吗?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来源于你的认知。

  在生活中,我们面临着大大小小的选择,小到“等了很久的公车,到底该不该继续等下去?”大到职场的选择、人生的转折——“我到底该不该跳槽?”、“举步维艰创业,我要不要及时止损?”

  不同的认知水平,导致了不同的选择结果,试想一下,当你可以“像上帝一样思考”的时候,还有什么问题能难倒你?你的认知决定了你的选择,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行动,所以,如果你想改变现状,就得从提升认知格局开始

  认知格局对一个人影响有多大?

  曾经,多位美国心理学教授曾组成了联合研究团队,耗费11年的时间,收集包含了81000名被试的有效数据依据人格、认知能力家庭背景三个指标分析其对被试的受教育程度经济收入职业成就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认知能力的影响巨大,一个人的认知能力若是高于平均水平1个标准差,即意味着此人比同龄人接受35.3个月的教育,多得到12094美元年收入和更好的职业成就。

  ▼ ▼ ▼ ▼ ▼ ▼ ▼ ▼ ▼

  测一测,你处于认知状态的第几个等级吧!

  猎豹移动公司CEO傅盛把认知状态分为了四个等级——

  第一个等级——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自以为是的认知状态,95%的人处于这个阶段

  第二个等级——知道自己不知道

  意识到了学问不足缺陷,有了“空杯心态”,4%的人处于这个阶段;

  第三个等级——知道自己知道

  抓住了事物发展规律,提升了自己的认知深度,0.9%的人处于这个阶段;

  第四个等级——不知道自己知道

  永远怀着“空杯心态”在人生路前行,认知的最高境界,0.1%的人处于这个阶段。

  思考一下,你处在第几个等级?如何做到认知升级?如何成为最聪明的那群人,突破成长背景的限制

  如果你属于那95%或4%,如果你想要改变,或许,商学课能帮上你的忙!

  ▼ ▼ ▼ ▼ ▼ ▼ ▼ ▼ ▼

  商学知识在生活中,比你想象的更有用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认知升级”过程吧!

  假设你和一群人在公交车站边等车,30分钟过去了,车还是没有来,由于是月底,你的手头比较紧,无法爽快掏出70元来打车,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你会继续等待还是干脆打车离开

  这时,你心里的俩小人就打起架来了,一个小人说:“赶紧打车走吧,这样等下去何时是个头啊!”另一个小人说:“现在打车走了,之前等的半小时算什么?”

  又是20分钟过去了,车依旧没影,此时,绝大多数人都会把心一横,心想:“这都等了50分钟了,等都等了,就继续等着吧!我倒要看看这车什么时候来!”

  如果你是这么想的,那么,你就掉入了“来都来了”的魔咒里。因为“来都来了”,所以“将错就错”,沉没成本一路高涨

  经济学并不能告诉我们,已经等了50分钟以后,该不该继续等下去;经济学能告诉我们的是,已经过去的时间是沉没成本,无法重来,决定你是否等下去的关键,只取决于在当下的时间点,你认为还要过多久,公交车才能来。

  理解了沉没成本的意义,我们才能敢于“半途而废”,学会“及时止损”,该放弃的时候,要懂得放弃

  事实上,任何具备良好认知能力的人都明白,沉没成本是无法挽回的成本,哪怕再痛心,也该割舍掉,避免它的存在影响你当下的判断学会摆脱沉没成本的桎梏,用理智做判断,这就是认知能力提升的表现

  所以,当你面临这样的问题——我和TA真的谈不下去了,我们在一起好几年了,是继续将就还是果断放弃?此时,你的心中该有答案了吧。

  怎么样,商学知识在生活中,是不是你比想象的更有用?

  ▼ ▼ ▼ ▼ ▼ ▼ ▼ ▼ ▼

  用得上的商学课,缩短你和精英距离

  清华大学的MBA课程是所有商学课中的金字招牌,却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为什么呢?

  第一,名校MBA都有工作年限的要求,一般要求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3年以上的管理经验,这就让一大批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无法企及;

  第二,名校MBA不但学费不菲,动辄二三十万起,最重要的是,全日制的学习需要你在两到三年内完全放弃工作和收入,全身心回到校园,这就让一大批有家庭负担的人默默放弃了。

  梦想是否只能是梦想?并非如此

  知识超市为你带来了吴晓波鼎力推荐的、来自清华MBA的好课!

  该课程由前京东集团总裁——路骋带领团队历时两年编写,整合了国内顶尖商学院课程和全美排名第一的MBA商科内容精心打磨出了这档爆款精品课——《路骋:用得上的商学课》

  100期课程浓缩了清华MBA课程的精华路骋老师幽默风趣语言风格结合简单易懂商业案例,向你分享职场精英多年的实战经验,带你突破思维局限、开拓商业视野、提升认知高度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订阅《路骋:用得上的商学课》。

  给予身在职场、无法重回校园、时间和精力有限的你,一个用最低的时间成本,改变自己的机会——每天7分钟,系统地学习商科知识,提升认知格局,让你的努力事半功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