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聚是缘 相识是份 这就是我们的缘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聚是缘 相识是份 这就是我们的缘分

2018-08-09 00:46:28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却没有结束。社会实践活动是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与实践相结合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很辛苦的,但现在蓦然回首,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快乐苦涩中也有甘甜

相聚是缘 相识是份 这就是我们的缘分

  还记得当初我们在大雨滂沱之时,踏上泥泞的道路,艰难地拖着沉重行李箱,来到了下海小学。看着我们狼狈样子,还有“恶劣”的环境,我心里有那么一点的排斥感觉委屈。但是当我看到队长李卓为了不让我们饿肚子,冒着大雨出去给我们买饭。他来回忙碌身影全都是为我们好好地安顿下来。顿时,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突然觉得这其实是一次很好的生活体验机会

  我们的生活环境不是很好,厨房简陋。没有煤气,没有热水器,做饭要自己生火,洗澡也要生火煲水。加上三下乡期间天公不作美,几乎每几天是晴天。柴木有点湿,生火的难度系数大大增加了。但这困难并没有让我们气馁,生活组的组员都会以积极乐观态度去面对,做出一顿顿美味佳肴特别是生活组的组长董梦湘为了让我们吃的好一点,每天起早摸黑起床给我们做早餐夙兴夜寐地干着繁琐后勤事务任劳任怨,默默地奉献。我们艰苦的生活也因队员同舟共济,变得甘甜。

  我虽然不是支教组中的一员,但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参与教学,也从中感受到教学的快乐。还记得开班仪式的那天,每个班都在上以我的梦想主题班会课。强烈好奇心是我驻足在二年级的门外,班主任陈伟凤便拉我进去,让我参与本次班会。看着一双双雪亮的眼睛,听着他们讲着他们的梦想,“歌唱家、演员画家警察科学家……”心里满满的都是欣慰。当我在讲述我的梦想的时候,他们会端坐着,一双双大大的眼睛看着你,认真地聆听你的故事。我感觉到一丝丝甘甜流淌在心里。

  我作为新闻组的一员,虽然很忙,但我一有空就去二年级窜课。渐渐地他们和我熟悉了,就开始逗我玩,变得有点小调皮时间白驹过隙,眨眼间就到了三下乡的最后一天。在告别班会课上,同学们上台讲述着这十天来的收获,令我影响最深刻的是副班长严宇博,他说,很感谢老师十天来教给他的知识,他会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相见。看着他红红的眼睛,我的眼睛也闪着泪光。当我们每个老师上台讲话时,在座的每个同学都哭了起来,听着他们的哭泣声,脑海里不停地闪现着他们的笑容。我突然很想把这美好的瞬间永远的停留在幸福时刻。你们的纯真笑容、调皮的模样,就这样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我永远也忘不了……

  这一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我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通讯员/刘深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