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有感悟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有感悟的一天

2019-07-18 11:32:23 作者:逐光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有感悟的一天

  三下乡,是作为一名师范生参加的不可少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头一次的三下乡活动。

  今天,天气晴朗,周围的自然绿化人心愉悦。头一次完全靠自己完成生活的全部,我感到很新奇,但疲惫中也有些满足

  除此之外,我们今天进行了正式的三下乡挂牌仪式校长家长对我们充满信心学生神采飞扬,我们也异常兴奋。第一次作为一名老师面对那么多天真可爱孩子,瞬间感觉自己也回到了孩童时代美好单纯天真烂漫,一下子自己也有了成就感

  来这里的第一体验:三下乡最难的不是支教,而是日常生活。我们都了解到下乡是个苦力活,但不知道会有这么困难。从挤床睡、厕所异常,再到洗澡都是个问题,没有地方衣服。每个都是我原来没有设想到。但庆幸的是,我们很快就调整过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睡觉问题,清理宿舍、厕所卫生,凭借智力体力把晾衣服线、架子搭建起来。另外,煮饭也是一个问题,我们很大一部分都有生火的经历,但是从来没有经历过那种小口大炉灶的生火,大家大汗淋漓了,还是没有生起火。但幸运的是,最后我们成功了,并吃上了美味晚餐。这是充满惊喜的一天!

  文字:岭南师范学院逐光实践队尹欣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