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茶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甜茶馆

2018-08-10 19:33:51 作者:6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甜茶馆

  转瞬从西藏回来两年了,西藏唯美自然风光和藏族人特有的生活方式无不深深吸引着我。我特别对拉萨的甜茶馆情有独钟,以至于这成为我心心念念再次进藏的理由

  拉萨是座崇高城市,一起也是一座慢节奏清闲的城市,最能体现慢节奏和清闲的莫过于甜茶馆了。

  散步在拉萨街头,甜茶馆随处可见。咱们走进甜茶馆也算偶尔,原本是去找网上人气很高的雪域餐厅,在大昭寺广场一侧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正在装饰绝望中正预备离去,意外发现网上大名鼎鼎光明港甜茶馆就在近邻。

  走进甜茶馆,光线有点暗淡,内部根本没有装饰,非常俭朴,清一色的长桌长椅,但济济一堂,藏民在这里喝茶谈天玩扑克。他们用藏语交谈着,我尽管听不懂,但看他们眉飞色舞并不时宣布阵阵笑声,就知道他们是多么高兴,多么清闲。

  在甜茶馆里,我发现每个人面前都有一堆零钱服务员不时过来续茶,然后按每杯茶六毛钱自己拿走。初度看到,感觉别致,咱们也学着藏民的样子,到消毒柜前自己拿杯子,放到桌子上,放上钱,不一会儿就有服务员拎着壶来倒上甜茶,自己收钱,只需看到你面前有零钱就来续茶,你把钱收起来人家就不来续了。整个进程不用语言沟通,非常默契。你也能够到前台买一壶茶自斟自饮,全部看起来都那么随意而清闲。

  咱们去了一次就喜爱上了甜茶,喜爱上了甜茶馆。甜茶既有茶的幽香,又有奶的香醇热气腾腾,浓香扑鼻,喝起来香甜可口,甜而不腻,柔柔的、滑滑的。服务员介绍,甜茶的制作进程并不复杂,将红茶熬汁,参加牛奶和糖,充沛拌和后即可饮用。

  我喜爱喝暖暖的甜茶,喜爱甜茶馆那种清闲的空气。在这里看到的不仅是一道风景,更能感受到一种安静吉祥健康的藏文明,一种远离喧嚣后的安静,身心能得到极大愉悦

  清闲的拉萨,清闲的甜茶馆,令人回味,令人难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甜茶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