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后空调蜘蛛人 天气越热越开心 | 中国人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后空调蜘蛛人 天气越热越开心 | 中国人的一天

2018-08-10 18:15:08 作者:余温 来源:中国人的一天 阅读:载入中…

90后空调蜘蛛人 天气越热越开心 | 中国人的一天

  今天,农民工日记讲述者是一名空调维修工,在摄影导师华剑的指导下,用时一个月,他顺利地完成了这次创作

  第3144期

  摄影/余温

  导师/华剑 

  编辑/ 宋震

  腾讯图片出品

  我叫余温,25岁,现在在湖南长沙,做空调维修的工作夏天天气最热,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每天早上8点出发,晚上9点回家,一天基本要维修七八台空调。每次维修空调或者装空调,都是一次冒险。(无论身在何处,是什么职业,如果您愿意花一段时间拍摄自己的生活欢迎通过邮箱 chinaoneday@qq.com报名)

  安装和维修空调,我经常需要爬到窗户外面。小区建筑设计的好,空调位置好的可以直接坐着修理空调,小区建筑设计复杂的,则需要冒着生命危险去修空调。

  这些是每次出工都会携带的工具,看上去可以让人感觉空调维修工也有一定的技术含量。我们工作的考核制度相对完善,都是以客户满意中心,比如进门带鞋套、出示工作证、穿工作服、工作完成后打扫卫生等等。我在维修时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去做,客户对我们维修人员也很礼貌客气

  夏天维修空调除了要冒着生命危险之外还要承受高温带来的考验,一个夏天晒下来基本上皮肤都会变得黑白分明。但是夏天的时候太阳越大越开心,因为越热代表生意越好。虽然身体煎熬,但是生意好可以赚钱心里舒服

  夏天下雨天虽然身体舒服了,但是下雨不能出工,不能赚钱心里煎熬。

  如此忙碌生活忘记吃中饭是常有的事情。一天三餐,早中午饭,早中饭为了赶时间匆匆解决晚饭为了省钱自己在家里做。工作忙的时候,我就随便买些吃的东西,蹲在街边吃午饭,然后再赶到下一家干活。

  我的工作没有休息日,只要天热,我就会一直忙碌,如果一下雨或者天气降温,我就没有事做。休息时间基本用来和同事游戏、聊天看电视,每天下班吃过饭,看下手机上的新闻,就睡觉了。忙碌了一天,还是很疲惫的,只想好好睡一觉。

  一个人漂泊在外,十分苦闷孤独。但是在工作和生活上也有一群好兄弟。我关系最好的两个朋友,一个老乡和一个同学,现在都被我介绍去学修空调了。我们这一行经常也会遇到很多比较难的维修问题,但是一个网点基本同事之间都会相互帮忙。

  长沙的消费水平过高,但是工资又太低。这个城市对我而言,说不上喜欢也谈不讨厌。既然在这座城市工作,无论是否喜欢这里,最终都会在这里谋生、谈对象、结婚生子,成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

  我曾梦想在长沙可以有一套房,但是太难实现了,所以未来还是会回老家房子娶妻生子。大概我目前的生活状态就是最理想的生活状态了,我希望有一天,在老家县城可以买一套房,换一辆车。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能过上平平淡淡日子就好。

  7月11日,我加了余师傅微信帮助他拍摄自己的图片故事。第一周非常不顺利,余师傅总说“好好好”,但是没有具体执行,我很担心。直到有一天余师傅告诉我他工作时候,一位女住户全力压住绳子防止出现意外,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他很想拍,但是遗憾的没拍下来。这时候我就知道这个拍摄项目可以做成了,因为他有表达欲了。而表达欲又渐渐升级到了对自我的更高要求,余师傅偶尔会发我图片又撤回,我问为什么,他说这个肯定通不过。任何摄影项目,如果摄影师有了表达欲和自我要求,那么肯定是可以做成的。我很高兴能激起余师傅的摄影表达欲望,让他自己在摄影上有更高的要求。其实有句话我一直没对他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摄影大师。如果你可以坚持十年一直拍摄空调维修工的生活,我相信你可以成为一个摄影大师。

  招募启事

  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也是很多异地情侣节日。去年的七夕我们讲述了几对工地夫妻花样表白,今年,我们想听听你的故事。

  你是否经历过异地恋?

  你们现在还在一起吗?

  你想和对方说些什么呢?

  有人说:“异地恋最难的是有时候感觉和单身差不多存在感很弱;最幸福的是见面时,甜蜜被放大了很多倍。”

  有人说:“异地恋始终敌不过时间和距离年轻人耐心总在琐碎的日常中被消磨;而最怕的还是天人两隔的异地爱恋。”

  28岁的小P和女朋友异地6年,从大学到工作都阴差阳错没能在同一座城市。今年,他终于攒够了钱,可以搬到她在的城市,给她想要的温暖

  阿龙,23岁,出身农村,漂泊在北京,深爱着正在读书的她。他决定,趁她上学,自己再努力两年,一定做出让她家人认可成绩

  甜蜜又苦涩爱情,总有一份属于你,说说那些属于你的独家记忆

  欢迎后台留言讲出你的故事,或者发邮件至 chinaoneday@qq.com ,你的故事将有机会入选中国人的一天

    往期推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