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实离我们的理想太远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现实离我们的理想太远的时候

2018-08-11 19:04:05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实离我们的理想太远的时候

  他们有错吗?没有,别人有错吗?——也没有,错在哪,错在社会,因为社会不真实,社会不需要真实。

  社会是一个游戏场,生活就象一场游戏,既然是游戏,就必然有它的规则可惜的是“真实“在游戏的规则之外,所以真实只能供于庙堂之上,可远观却不可亵玩。

  我们曾经信誓旦旦的去追求过真实,却发现身边的很多东西都戴上了脸谱,很多人和事都如水中镜,雾中花。就象皇帝的新装,在碌碌人群中,忽然发现自己赤裸的,看着别人光鲜衣服感受着别人嘲弄的眼神,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可笑,最后只有两条路:要么你躲进小楼成一统,要么你去穿上衣服。

  人是群居动物,所以大家选择了穿衣服,慢慢的大家都有了脸谱,去掩饰自己的笑容泪水,去掩饰一个真实的自己。一层层的脸谱,到最后独自对镜时,自己都弄不明白哪张脸才是自己的,或者自己已经没脸了。

  想到了屈原的“世人皆醉,我独醒”其实不是只有他醒,很多人也醒着,可是别人都选择了遵循游戏规则,屈原却选择了背弛而去,满目苍夷,死亡理所当然是他最好的解脱。大环境如斯,个人永远回天乏术,要么你随波逐流,要么你只能沉入河底。这就是规则.

  真实,它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是一种理想,也就注定了不会实现,要不然就是现实了。呵呵…………

  前段时间,网上老是拿“80后”来说事,其实我们就是鲁迅笔下那些在黑盒子里醒过来的人,看着漆黑的一切,看着身边熟睡的人,自己也后悔,早知道就一直不醒了,那该多好。

  当社会和现实离我们的理想太远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去追求真实却未果的时候,我想说的是:希望社会能给我们点时间,给我们点戴上脸谱的时间。

  前几天刚把我的头像照片给换了,戴上一个脸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