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句实话,我觉得金钱可以买到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说句实话,我觉得金钱可以买到快乐

2016-03-26 作者:咪蒙 来源:咪蒙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贪心的人,是很难买到快乐的。”

说句实话,我觉得金钱可以买到快乐

  “一个贪心的人,是很难买到快乐的。”

  按规矩,先上个段子吧。

  “我有一位家境一般的朋友,一直觉得如果有钱他会更幸福。后来他妈做婴幼教育发财了。快十年后我碰到他,问,现在有钱了,但你真的幸福吗?他回答,爽翻了!我默默走开了。”

  这是我见过最写实,最深刻的故事。胜过任何哲学和任何主义。它告诉我们,金钱是可以买到快乐的。

  那为什么流行的观点是金钱买不到快乐呢?

  傻孩子,那是有钱人写来骗我们玩的。

  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金钱买到快乐的那些美好瞬间吧。

  当你很饿的时候,你花十几块钱,吃到了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好满足啊,你说快不快乐

  当你又冷又饿的时候,你花二十块,喝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羊杂汤,又美味,又暖和,你说快不快乐?

  当你膀胱快爆炸的时候,你花一块钱,你吃到了一碗热馄钝……不对,说错了,重来。你花一块钱,终于上到厕所,如释重负,你说快不快乐?

  当你过年回家,给妈妈包一个几千块的大红包,看到妈妈脸都笑烂了,你说快不快乐?

  当你跟另一半异地恋的时候,花两千块买张机票,飞到他的城市给他一个惊喜,你说快不快乐?

  当你深夜很空虚寂寞的时候,花十块钱买一根香蕉、一根黄瓜,你说快不快乐?我说的是吃个宵夜,你们想到哪里去了。

  你们也知道,我一向是个冷静、理性又客观的人。

  是时候引用一下科学研究了。

  心理学研究表示,金钱可以缓解疼痛。就拿数钱来说吧,数上几遍钱就可以减轻“身痛”和“心痛”,而且不仅于此——数钱还能让你精神更好,让你变得更勇敢自信

  我是在一个果壳网上看到这个研究的。

  我完全不信,什么鬼?数钱就能快乐!我才不是那么肤浅的人呢。再说了,数钱,多枯燥啊。

  于是我拿了一叠钱过来做实验,数啊数啊。

  助理说,你在笑什么?

  我说,我也不知道,为毛数钱的时候就会傻乐呢。这就是传说中的情不自禁吧。

  美国科学家还煞有介事地研究怎么运用“金钱能让人快乐”这一规则。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鲍迈斯特博士说:“你可以在去参加工作面试之前,坐下来数数钱。”你不想数钱?还有方法。沃斯博士说:“你可以将电脑屏保设成关于钱的图片。这也许也能帮助你缓解挫败感。”

  看完这个,我好挣扎,要不要把电脑桌面宋仲基的图片换成钞票的图片。

  为什么没有印着宋仲基头像的钞票啊,那不就能一举两得了?

  还有研究结果蛮让人唏嘘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Daniel Kahneman对美国4.5万个家庭进行研究,发现同样的恶性事件(比如失业、车祸、疾病等),发生在穷人身上更痛苦,发生在富人身上就没那么痛苦。(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有钱的人对负面事件的承受力高呢?

  钱不能买到幸福,但它能在很大程度上买到安全感

  钱就像一层保护膜,提高我们的抗风险能力,在一定程度上抵御灾难。

  想起在微博上看到的小故事,一个女生失恋了,她就去马尔代夫散心,每天该吃吃,该喝喝,回来之前还顺便去买了几个包包。她的朋友圈每天晒的都是她玩得很high的照片。

  她朋友问她,诶,你不是都失恋了吗?怎么没见着你很痛苦很颓废呀?

  她说,可能是因为我有钱吧。

  容我发自肺腑地说一句,有钱真好。

  当然,金钱能买到快乐也不是绝对的,在三种情况下会失效。

  第一,一个贪心的人,是很难买到快乐的。因为他不知足

  越是乐观而知足的人,越容易买到快乐。比如我这种二逼,吃到一碗鸭血粉丝汤都很快乐

  而贪心的人,吃到一碗鱼翅汤,他也觉得一般般。

  很多时候,你快乐,不是因为你拥有得多,而是因为你计较得少啊。

  第二,快乐也不是一个绝对值,很多时候它来自于比较。尤其是和你身边的人比较。朋友、同事、邻居、亲戚,等等。

  比如,你月薪八千,如果你身边所有的人月薪都三五万,你可能不会快乐

  因为,相比之下,你就是个大穷逼。

  但如果你身边的朋友,月薪都是两三千,你可能会很快乐。

  因为,你就是你朋友圈中的王思聪啊。

  第三,钱是不是能买来快乐,跟你的阶层有一些关系。

  科学研究表明,对中产阶级以下的人来说,金钱和幸福指数的关系比较密切,只要能买到想买的东西,就很容易开心了

  但是如果你已经高于中产阶级,想买的东西基本上都能买到,

  这个时候除非你的财富能快速翻倍,你才会快乐。

  就像马云爸爸一样,他不是说了吗,自从当了首富,他好痛苦啊!!!

  他一直怀念着以前那种月入九十块的生活

  而现在,他的钱太多了,他很难过

  来,让我们一起大声地唱:我怎么舍得让你难过……

  马云爸爸,不要焦虑,让我们来帮你承受金钱带给你的巨大痛苦吧!

  我们把钱拿走,把快乐留给你吧!

  其实,为什么金钱明明可以买到快乐,但大家总是否认,总是会说什么金钱买不来快乐,快乐是无价的这种鬼话呢?

  就像杨振宁说的,我们中国人明明是最爱钱的民族,却耻于谈钱。好像谈钱很脏似的。

  还是张爱玲最大胆,她说我喜欢钱,因为我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

  张爱玲真萌。

  所以,让我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起出发去用金钱购买快乐吧。

  如果你是个吃货,拿起你的手机,把想吃的外卖都点了吧。

  如果你是购物狂,拿起你的钱包,把想买的衣服都买了吧。

  如果你是旅游控,拿起你的地球仪,把想去的地方都规划一下吧。

  金钱可以缓解疼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