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活成一束光》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要活成一束光》的读后感10篇

2019-08-17 23:4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要活成一束光》的读后感10篇

  《你要活成一束光》是一本由李月亮 北辰著作,青岛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8,页数:2019-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一):我们都要活成一束光

  你要活成一束光,看到书名就让人思考一个女人一生应该怎样活着才圆满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吧,而这本书第一封信很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一个女人价值,绝不是赚多少钱,站在多风光位置。更是你给身边的人挡了多少风雨,给这个世界贡献了多少光和热。有的女人,一身能量所到之处,皆寸草不生。有的女人,活成一束光,走到哪里都生机勃勃。你一定要做后一种人,不用那么扎眼,但要明亮欢畅,蓬勃。要笑容温暖拥抱有力。要历经人生曲折热情不改。要让别人想起你就会笑,就踏实,就有力量,觉得世界光明。如此一生才不算白活。

  这本书是知名畅销书作家月亮和知名主持人北辰所著。这里面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以写给某一个的信的形式娓娓道来的。感情饱满真挚观点也相当犀利。让人读后不仅感动,也会受益匪浅。有几封信我都看到了流泪,是感动到了。比如父亲写给女儿的信,妈妈写给儿子的信,满满的爱在字里行间。而写给父母的信都让人看了感动的想哭。有写给丈夫妻子的信,有写给兄弟姐妹的信等等,这世间不同的感情,总能带给人不同的感动。

  另这本书还有个特别好的地方,每个文章末尾都有一个二维码扫描他,就能听到主播的朗读,这跟自己读又是另一番体味。我都喜欢上的主播的声音了,太有磁性的声音,月亮老师的都是女主播读的,而北辰老师的文章都是他自己朗读的,自己读自己的文章更能把感情读出来的。

  很喜欢这本书,这是本可以听的书,更是本让人感动的书。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二):重新看待人生

  《你要活成一束光》以40封信的形式,分享给每一位读者,我相信每个人都能中几封信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并感叹:如果能重来,我的人生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想活出个样来给别人看,有的人想自主创业白手起家,有的人想在工作岗位出人头地、做行业的楚翘,不管怎么样,每个人都想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主宰自己的命运。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理想与现实相背而驰的情况屡屡发生,当危机呼啸而来的时候,别人微笑面对,赢得转型机遇人家可以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事业就做的更加成功。将自己跟优秀的人进行比较轻而易举就会发现距离

  没有人生下来就能成功,都是要靠打拼,所以即使我们现在身处低谷也好、郁郁寡欢也罢,都得争取与时俱进,这样才能扬帆起航 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我觉得,李月亮和北辰跟大家分享的,应该是他们的个人成长经历、创业历程乃至心路历程。这40封信里,有写给父母的、有写给爱人的、有写给孩子的、也有写给朋友的,实际上这不就是一个人在生活中应该办呀的角色嘛,这些人你不是常常要面对的吗?

  人这辈子要想成功,必然要面对艰辛,并且勇于面对艰辛,并且战胜艰辛。在这本书中,我们从两位作者文字中也领略到了他们内心潜藏的勇气自信。不用看现在的起点高低,也不用管我们现在多大年龄,更不用管我们现在的事业是否成功,我们就是要重新看待人生,畅想自己的未来

  或许曾经的理想与如今的现实偏离了轨道,但我们不会后悔,仍然会向前看,因为自己的未来要靠自身的行动书写。即使我们走过弯路,但只要未来活成一束光,就会照亮前方的道路

  文/阿晨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三):我们应该活成自己的小太阳

  这本书是写给成熟女性的,至少是三十岁以上的女性。已经历了一些沧桑,看得懂世态,也接受了自己和人生的不完美。三十多岁,正是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女的时候,如何处理家庭关系职场关系,还有自我成长的矛盾,样样不可或缺。书中以不同身份,以书信方式细细讲述着做为女人的智慧。我是在深夜趁孩子睡着,先生工作还没有回家,我打开小音响,听着喜欢的老歌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

  怎样才能算上”活成一束光“的女性呢?略施粉黛可以气质出众素面朝天亦能装得起文艺范,接受得起赞美,也承受得了压力。能面对生活的不顺,亦能有勇气抗争关键是你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自己?一个女人应该活成什么样,李月亮说:肯定不是多美、多有钱、多不显老、嫁得多好!嗯,可往往现实社会形容一个成功的女人,往往就是她嫁得好,训夫有方,家庭金钱条件好,孩子聪明可爱,关键是自己还年轻貌美。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有了医美和美妆APP,流水线上批次生产了很多双眼皮、一字眉、美瞳的美妇女,谁还在乎你的内在价值,在乎你的言谈是否温厚有力,笑容温暖真诚

书的封面书签

  在处世中,成功女性应该要有最起码的温厚和从容,无需再急躁和辩解;在职场中,成功女性不需要再为了讨好献媚获取男性资源装逼;在家庭中,成功女性不需要再偷偷检查老公手机。我甚至认为,社会无需为成功女性设下条条框框,我们都应该要独立自由勤奋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人生,对周围温柔,对社会友善。不仅关心老公和孩子,也关心股票和世界。我们无需太多的标签,无需再渴望完美的爱情婚姻,无需再乞求他人的照拂,我们应该活成自己的小太阳,温暖自己,也能照耀他人。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四):美好时光没有名字

  美好的时光没有名

  《你要活成一束光》这本书的封面以一个戴着帽子的女人的背影为主,面朝着阳光正好符合了这本书所要讲述的内容主题,并且把它做成了信封样式。而书中的内容则以40封信为主,由两个作者来完成,十分的新颖,使书的内在与外在很好的融为了一体

  书的开头是图片励志语句,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第一封信是写给妹妹的,妹妹很爱美还很拜金,很是注重自己的形象与外在。作者在说出妹妹的问题的时候,并没有讲什么大道理,也没有用太多华丽词藻。而是用很普遍的方式,通过举了两个姑娘例子,很贴近妹妹的生活来告诉她一个女人的美,并不是完全表现在外,而是表现在一个人的内心。如果一个人的内心十分的美好,很阳光很自信,那么她一定是美丽的,惹人喜欢的。一个人不能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投入外表上,把“美”当成一种最高追求,这样会显得自己很肤浅,反而降低了自己的本身价值。人,活着,就应该是一身正气,也不需要你有多么多么的伟大,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即可。要活成一束光,给他人带来正能量,带来快乐

  第二封信是写给一个陌生兄弟的,一些兄弟在背后吐槽一个没在场的兄弟。其中的六句话决定了一个人的失败的人生,第一句:“我就不信了,没有他爹,他能有今天?”第二句:“他有今天,纯粹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第三句:“现在牛了,不爱搭理我们了。”第四句:“我们这关系,五百万都不借?”第五句:“你们看着吧,他嘚瑟不了多久,早晚完蛋。”第六句:“我这几年干的几个行业都不行,否则我肯定比他强。”这六句话总结一下,其实很好理解,就是嫉妒他人的才华而已,抱怨老天对他们不公小人之心,不过如此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做的是放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辉,让自己变得更加好,更加完美,而不是去把别人的光芒想方设法地破坏

  第三和第四封信分别是写给女儿和儿子的,都告诉了父母对自己孩子的殷切期望,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是个一个成功的人,过着很好的生活。同时也很尊重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合格、负责的父母的角色,成为孩子最好的避风港,偶尔也客串着观众的身份,陪伴孩子成长。

  其实吧,在我看来,现在的年轻人需要的并不是什么心灵鸡汤,一些很励志的话。道理大家都懂,只是懒得去做罢了。他们需要的是“巴掌”,是能一下子打醒他们的事物话语。说得好听,却又做不到那有什么用呢?为什么要成为语言巨人行动的矮子,去打自己的脸呢?何不活得像一束光一样高高在上,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活得自在,活得洒脱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五):脸上有笑 心中有爱

  窗外风雨交加台风“利奇马”已经登录,此刻申城飞机停飞、高铁停运、部分轨道交通也或限速或停运,11-12级的大风交杂着雨水袭来,我们全力预防……

  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人事渺小的;只有在特定事件发生事你才会知道什么是珍贵的和珍惜的,有多少是我们不必耿耿于怀的。

  此刻,从32楼瞅一眼窗外的风雨,看一会手中的《你要活成一束光》,感觉很是知足感恩

  《你要活成一束光》有一个听着很鸡汤的名字,里面收集40篇书信体文章。

  这些文章从男女性别角度,分两个方面表述家庭、工作、生活、父母子女,恋人爱人……之间的故事或者道理。

  李月亮,知名畅销书作家,从女性的视角剖析、去解密、去抒情。

  北辰,知名主持人、心理专家,从男性的视角去叙述、去说理、去表达

  一本书,好的内容是基础,封面、插图、排版是不可或缺的必要组成

  本书的封面是我喜欢的样式,一束光投射而来,温暖、明亮,一位面朝光束女孩美丽背影,给人给希望和力量。虚实结合画面动静结合的图景人心安宁祥和

  前序几页或蓝天、或信笺大海……的图文令人心情进一步舒适、安宁。

  二维码听书的设置更是解放人的眼睛,在看累之际,听一听读书,别有一番感受

  所以该本书给人给视觉听觉、感觉三重享受

  及至每篇美文,两位作者文字功底深厚,语言优美所见所闻丰富,将不同人的遭遇一一娓娓道来,从寻常人角度演绎父母子女,夫妻爱人,亲朋友人……,工作学习育儿养老、工作职场等等事情,恰如谈心,又似解说,给人以感触和感动。

  人的一辈子,和所有见到的人都是渐行渐远过程;人这一辈子,谁都不容易;我们不去迎合谁、改变谁或者强迫谁。 “一个女人应该活成什么样……你快乐,别人看到你,也快乐。你要活成一束光,光够亮,就福泽四方;光微弱,就惠及身旁”。

  俗话说,女人嫁人等于二次投胎,好多人抱怨出生不好选择的工作不好,因为起点低,处处受限、步步维艰,但是就是这样啊。“人这辈子,谁都不能选择自己的起点。……起点越低,你越要努力奔跑,因为赢了你会比别人更快乐,输了你会更悲惨。而我始终相信,努力的人,终究会赢。”所以怕的是有的人起点低还不努力。

  40份书信,40份心意,给人以力量。

  语言优美,感情细腻是本书文章的优势,但是每篇相似布局和表述,容易阅读疲劳……无乱如何都是一本值得一看的书。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六):起点低,不是你的错

  人到中年,见惯了风花雪月,很少有一件事可以感动自己。然而,在尘世中让我们安宁的,就是躲在小屋里,把风雨都关在门外、窗外,静静地品读一本书,书中有别人的处世智慧与人生态度。最近,令我一度平静的心情起了涟漪,却是这本《你要活成一束光》。 光在文学象征,是温暖,是幸福,是智慧,甚至是人与人之间那份与生俱来的依存。作为一位女子,你活成什么样,本不应该有标准答案,但是活着活着我们终于离死亡更近了,这时候,你可以修正自己的目标,既不是让自己多美,不显老,也不是让自己多有钱、嫁得多好,而是能在人海中感受到自在与快乐。你只有活成一束光,光够亮时,就能福泽四方;光微弱,就仅能惠及自身。如同中国有句古训,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直白地说,我们谁也没有选择自己起点与终点机会,有的只是把握起点与终点的距离、宽度。在你看来,自己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如意,也能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但是却出于当下状态还过得去,不愿意去改变,向着更高更远更好的目标前行,于是你在比较的过程中,发现自己永远只会握着一手烂牌,而不是想方设法让这手烂牌打出精彩。 起点低,不是你的错,但是总是抱怨自己起点低,却不是奋起直追,你就会发现快乐与你无缘,就会发现别人的成功永远只能仰视,而自己的失败似乎是宿命惩罚。不是说,越努力越幸运,而是你连努力的尝试都没有,还谈什么面对生活苦难信心与勇气呢?当然,成功的只是少数人,失败的是大多数,但是你永远要相信,成功的路并不拥挤,而且在前行的路上,你永远是孤独行者。告别昨天的无所用心,必将迎来今天的无所不能。 谁都会遇到负面情绪,说真的,正是有负面情绪的存在,才让我们懂得正面情绪的可贵。相对而言,有了负面情绪,我们不要拒绝回避,我们需要弄清楚这些负面情绪是从何而来,然后对症下药,让这些情绪来得快、去得快,最终在应对负面情绪的过程中,变得坚强、变得从容,每一次起承转合、每一次花开花谢,都是自我成长、成熟、成功的机会。 人生路上,有人为你点亮,那是你的幸运,但是不要以为别人总会这般无欲无求地为你点亮,遇到这类情况时,我们要做的是心怀感恩,同时脚步加快,尽快离开光亮之处,在心跳与呼吸的碰撞下,你会发现自己也会成为发光体,顽强地活成一束光,或许也在照亮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老天,从哲学意义上说“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只是我们更加相信以智慧、以力量、以勇气会换来的老天的眷顾,不断地为自己鼓劲、加油、助威,相信更好的前景在等待我们。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七):起点不代表人生的终点

  四十封特别的信,写尽人生百态,悲欢离合。两位作者,一位是知名畅销书李月亮,一位是知名主持人,心理专家北辰,他们以不同人的口吻,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

  有时候,我们总是在抱怨人生的起点低,为什么自己没有好的家世,需要为金钱奔波;为什么自己相貌平平,没有盛世美颜;为什么自己笨口拙舌,做不到巧舌如簧。比起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去改变困境,抱怨是件很容易的事。

  于是我们埋怨自己的起点低,不像别人能拼爹,人生就像困难模式,做什么都费劲,干脆放任自流,与那些美好擦肩而过,把花团锦簇的世界封锁在门外。

  起点不代表终点,人无法选择自己的起点,但是可以决定人生终点的方向和路程。与其抱怨自己手上的烂牌,不如认认真真地把牌打好,化险为夷。虽然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是我们知道,不努力只会变得越来越差。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想起我考教资的时候,要背诵的知识点很多,老师讲课不仅进度慢,还非常枯燥乏味。当时的课程表排的很满,很多同学都心思浮动,抱怨学校安排的不好。因为有的专业早早就教完了教资考试的内容,而我们专业却是没上完课就要急匆匆地考试。还好,我虽然有怨言,但还是课下自己努力,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地去听粉笔的教资课程,没想笔试很顺利就过了。还有计算机二级考试的时候,我也是认认真真地看视频练题,大慨练了十五套原题,看了二十多套视频,对着电脑屏幕,眼睛都快看瞎了,整个人都疲惫不堪。没想到考试当天,抽到了巨简单的操作题,简直让人不敢相信,所以电脑菜鸟的我也很顺利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

  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越努力,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很多东西在冥冥之中早被命运标记好了筹码,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才能得到想要的东西。“所有看起来的幸运背后,都有踏实努力的成分,这世界永远是越努力越顺利,越勤奋越努力,你没有尽力,这世界凭什么随你心意。”

  抱怨和哭泣是最没有用的东西,只会浪费时间,起点低意味着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一切,需要走过漫漫长夜,熬过凛冽寒风,跨过急湍溪水,才能拥抱美好。用一句俗话说: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当起点越低,向上延展的空间就越大,可选择的自由就越多,得到的欣喜和惊奇也越多,当然起点越低,你也必须越努力,否则这些美好的与你无缘。”

  当你在羡慕别人家境深厚时,有没有想过别人背后的努力和汗水;当你在羡慕别人盛世美颜,身材婀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别人自制律强,坚持作息规律,坚持戒油戒糖和运动。所以,努力吧,即使起点低,也不能阻止我们变优秀。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八):你是一束光,就前路坦荡

  在生活里,每个人都是自我的!对于我们自己,我们都是生活的中心!不论在别人的生活里我们是配角或是主角,在自己的生活里,我们都要活成一束光!《你要活成一束光》就是一本帮助我们成长的书,在成长中明亮自己,照亮他人!

  本书的作者李月亮,知性女作家,告诉我们女人应该怎样活。北辰,心理专家,帮助我们活的精彩闪亮。既然一本书有二个作者,那我们可能会看到不同的论点,恰巧两个作者一男一女,我们又在书里看到了男女性不同的想法,以及不同的处世态度,更了解异性,也更了解自己。女生要自己独立的思想,也要有独立的经济能力,不是说有人依靠就不用坚强,随时随地做好自己,才最有魅力。而男性的角度则是觉得,男人不会拐弯抹角,所以有时候另一半的按时他们不能明白,有什么事就要说出来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书的形式很有意思,每一篇都是一封封信,有的是给父母,有的给子女,有的给自己,有的给另一半,也有的给朋友…每一封信都是一个故事,也是一个人的人生,不同的人所经历不同的事,每个人的喜怒哀乐,每个人的成功失败,也都是一个个例子,教会我们更好的成长。书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封写给丈夫的信,丈夫阴年早逝,妻子一个人带着孩子,对孩子说着谎言,独自坚强,却又孤独流泪!我自己读完也深深被打动!我刚刚成为母亲不久,对于家庭和孩子,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有了孩子之后,完全颠覆了自己以前的看法。以前觉得有些孩子矫情,有些父母纵容,但是真的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妈妈的心真的变成了玻璃心,只要孩子健康快乐,比什么都重要。而文中的妈妈,只能欺骗着自己的孩子,不让他知道爸爸的过世,这又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所以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也珍惜和爱护身边的人。 还有几篇是对于自己的!三十岁的女人标配是什么?就算生的暗淡,也要活的光彩!其实都像是人生的格言,所以这本书更适合女性阅读,女性除了独立之外,还要警觉,还要学会保护自己!在自己的生活里,多阅读,多旅行,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才能使自己成我还更好的自己! 本书还有一个优点,这是一本能听的书,在每个章节的结束,都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我们可以听这篇故事,有时候安静的夜晚,静静的一个人闭着眼睛,慢慢倾听里面的故事,也给人感动和回味。 最后我想说,一个人的优秀不仅仅在她自己身上,也在于他对别人的帮助。就像书里说的,“你是一樽月就内心清朗,你是一束光就前路坦荡“。希望每个人的前路坦荡,以自己的光芒去照亮自己,也照亮其他人!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九):这世界美好却也残酷

  在机场出差的时候看到的,后来看了几篇,很喜欢,就赶紧在APP下单,当当网送的特别快,第2天就到了。

  手机上刚显示签收的消息,我父亲一个电话就打来了,他说这书很不错,想先看看。

  我心想一本书能够老少皆宜,看来起码内容确实是很能打。

  回到家时,父亲刚好看了一半,所以白天他看,晚上我来看。

  换了一种角度,我们父女俩是在进行精神交流呢?

  偶尔拿到对方留的便签,就觉得像是早期的漂流瓶,觉得我们家老头真是神秘又可爱啊。

  言归正传,这本书的封面设计得非常别致,除了颜值,最难得的是我买到的居然是签名版!还是两位作者的cp签!

  突然回想起,上一次看的作品集还是鲁迅的书,以及曾国藩家书。

  也许把这本短篇集跟两位大文豪的书相比有点不合适,但至少能说明这本书的特别。

  几十封信其实可以看1~2个月,每天一篇,细细体会一下作者当时的心情,或者可以跟朋友们分享,我试了几天,几乎都能找到一个对应的主题。

  现在市面上这种鸡汤书不在少数,那都是拼拼凑凑就可以包装一下赚钱了,但是这本书的作者显然非常有良心,首先它是两位作者,两位作者的共同心血,作品的质量稳了,要知道作者都是有点傲气的,能一起联袂出版作品,要么作者是好哥们,要么是欣赏对方的才气。

  我觉得这部作品的作者,是两者兼而有之。

  一位是畅销书作者,一位是大牌心理学家,光是两个名号,就知道这书该不该入了,是不是很期待?

  各自的不平凡,各自的经历,足以撑起这部作品,非常吸引眼球,不仅适合青少年,也适合中年大叔,其实更适合小朋友亲子阅读。

  读了太多的绘本,换一换题材试一下?

  不记得是谁说过了,每个月最好读一两本书,在床头或者书桌上摆一本放着,不需要逼自己,只需要在想起来的时候读上一两篇。

  我喜欢这种感觉。

  而且选材也非常精准,如何处理好与同事和领导之间的关系,如何跟爸妈保持心灵上的沟通等等,我突然想起年初立的Flag,那些每年出去旅游一次,每个月跟父母通电话……

  这些,都实现了多少?

  感激这本书,让我提前警醒自己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

  与其在年末再次对自己白忙活了一年而长吁短叹,不如早点出发,实现自己的目标。

  《你要活成一束光》读后感(十):要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活成想要的样子

  一般提起家书,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曾国藩家书》,曾老先生给家人的信,除了介绍外面的世界,更多是关怀家人,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总之,让后人受益颇深。现在也有这么一本书,也是集信成书,那就是《你要活成一束光》。

  这里有写给妹妹的信,有写给儿子的信,有写给女儿的信,有写给妈妈的信,也有写给陌生兄弟的信.....很多信,只有在下笔写的时候,才发现,总感觉无话可写,笔却像神了一样,写下很多很多,可能这些话,已经埋藏在心里很久很久,写是唯一的出口。

  《你要活成一束光》是由李月亮和北辰两人合著。这两个人,一个以理性和智慧,一个以透视人性,带我们观察生活中的玄机,品读生活中的精彩。

  爸爸希望儿子,在日后能够更好的爱自己,因为爱别人太容易,而做到爱自己却很难。但是唯有爱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这个爸爸写得很有趣,没有多么希望儿子要成材,要成器,要光宗耀祖,他只是希望儿子好好的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无论是哪一种,他都会喜欢。感觉这个爸爸真的是非常感性,却又不失理性。他给孩子一个宽广的天地,任其飞任其跃,没有约束,他给了孩子一个努力去看世界的保护,一种无形之中,孩子在哪里都不会怕,因为有爸爸在的这种感觉。

  世人皆有爱美之心。可惜在当下,已经成为颜值当道的天下。追星不可怕,可怕的是只有颜,却没有其他。除了外在美,还有更值得关注的内在美。

  这些信,写得都是平时话,真诚朴实。可能面对面的时候,还真说不出来,太过指责的话,伤对方面子,让对方下不来台,或是逆反心理,以信的方式,反而更是委婉,也更平和。而我们有时候介于彼此的身份,家长总想拿身份压孩子,态度本身就没放在一起,这也导致沟通不能很好的进行。而通过信这种方式,恰好完美的避开雷区。

  这些信,有表述自己的看法,有对某些事的建议,有对他人的祝福,有引经据典,无论是哪一种,都饱涵着对对方深深的关爱。与其说这些书信组成了这本书,不如说是这本书,让这些话语得以展现在我们面前。

  这是一本书,这更是一封封的信。

  这是可以阅读的书,这更是一本可以倾听的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