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写的很通俗易懂,重点也列得很有条理,让人一目了然。因为最近连续读了很多育儿书,所以很多观点都在其他书里和讲座里有所了解。书中对气质人格有一点论述:气质是指对外部事件作出情绪行为反应的特定方式。这些反应往往是固定和天生的,孩子出生的时候就具有特定的气质。人格是可以改变的。气质之于人格好比地基之于房屋研究显示,敏感挑剔婴儿长大后更容易遵从你的意愿,他们更善于社交,而且学习成绩也更好。请各位牢记:气质不决定命运。标注自己的情绪以及教孩子标注自己的情绪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幸福。但我不太赞同本书中关于惩罚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