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为之前已经接触过一些育儿知识和情感疗愈方面内容,而这本书的起点并不高,我觉得最多定位为入门级的婴幼儿大脑开发书籍,所以读起来时常会有,“这个我也知道啊”的感觉。而我所期待的“怎么做”的部分,比如案例分析之类,书中并没有过多涉及。作者更多是在建立基本知识框架,即告诉你“是什么””,然后向上延伸至“为什么”层面。不过另一角度看,这可能算是这本书的特色吧,因为作者本身脑神经专家身份,所以书中用了不少笔墨从神经学角度来解释“”为什么是这样”,碰到这部分我是很快略过了。。。
其次,作者的写作有时候读起来会让人觉得很啰嗦,或是扯开去太远。就纯干货部分而言,其实看看每章后面的总结,以及书末的“送给父母的箴言”,基本就涵盖全部了。如果时间紧迫,真是没必要逐字逐句地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