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举办支教朗诵与演讲比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举办支教朗诵与演讲比赛

2018-08-12 20:04:26 作者:高立杰 来源:高立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举办支教朗诵与演讲比赛

  8月2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在甘肃省平凉市红寺初级中学举办关于中华之美朗诵演讲比赛支教全体成员,63位红寺中学学生参与活动由学生何芙芹、张凯悦主持。

  下午四点,比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17个节目参加比赛,拥有配乐朗诵、配乐配景朗诵、舞剧朗诵、多人朗诵等多种表现形式作品涵盖古代名篇经典红色革命经典、祖国颂词等类型。《少年中国说》、《恰同学少年》、《毛泽东诗词》的激情诵读,让人仿佛看到了作者当年对国家热爱期望之情,极具张力地讴歌了当今正崛起之中国。《礼仪之邦》、《品国学,忆经典》、《唐韵》、《大学》、《弟子规》尽显中华的古风古韵盛世王朝、经典之风,令人印象深刻展现了国学传统精髓。整个演讲比赛精彩纷呈掌声雷动!引起了全校师生强烈反响

  经过评委选评七年级二班带来的《少年中国说》获一等奖,八年级组的《大学》和七年级樊泽华同学的《满江红》获二等奖,六年级组的《中华少年》,七年一班的《恰同学少年》和《礼仪之邦》获三等奖,其它节目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诵读比赛,就是对课堂“经典诵读”有力的转化和提升,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增强学校文化自信,构建书香校园具有极大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