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对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嫁错人每天都在渡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嫁对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嫁错人每天都在渡劫

2021-03-09 21:59:38 作者:张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嫁对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嫁错人每天都在渡劫

  一句很经典的话,嫁对人每天都是情人节,嫁错人每天都在渡劫。

  在感情世界里,阴阳协调,才有和谐。说起感情一事,我脑海里突然想起一个痛恨直男癌的女孩y,看不惯男人大男子主义,掌控欲强,经常发帖骂男人猥琐,痛斥男人歧视女人种种恶行。

  后来我知道这个女孩有一男朋友z,两人处朋友时,女孩批评男孩父亲过于大男子主义,经常出去应酬,使唤z的母亲干这干那。

  后来了解到女孩y和男孩z同居,女孩嫌弃男孩没本事,赚的钱不够花。但是二人在一起,房租男孩出,吃饭男孩结账,钱不够花的时候,男孩要买菜做饭,因为女孩强调自己未来绝不当洗衣服做饭的黄脸婆。所以有一次男孩提起让女孩学学做饭,女孩大怒,摔锅砸碗,说男孩恶心,迂腐,虚荣。

  后来男孩当了销售,每天早起晚归,月薪加提成越来越高的同时,客户越来越难伺候。因为竞争压力大,所以男孩应酬的越来越多,小心翼翼陪着笑脸,客户的要求尽量去满足,但是接下来要计划买房子,就感觉压力很大,如履薄冰。

  与此同时,女孩又开始牢骚抱怨,首先发难男孩不应该那么晚回家。其次抱怨男孩为什么应酬不能随时和她保持联系。男孩很坦白,说他们应酬有时候去的地方不太方便。女孩就说男孩学坏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完全可以自己控制好自己,不用迎合那些淫荡好色,脑满肠肥的老板,应该学习马云,雷军这样去工作等等。

  男孩说自己要攒钱付首付,现在这个赚钱多,外面社会上什么人都有,他没的选。此时女孩依然没有工作,而是选择了考研。这期间,女孩看男孩收入增多,就要买各种奢侈品,并怂恿男孩买一辆宝马写女孩自己的名字。理由有三:首先是给自己一个保障,其次开宝马有面子可以接待客户,最后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后来得知,男孩买了车之后,女孩天天开出去和闺蜜自驾游,要么就是开回家。大部分时候男孩用不上。但是保险保养的时候,男孩才有机会开开车。

  后来女孩又怂恿男孩自己创业,男孩不愿意。女孩说男孩没出息,要分手。男孩z问我该不该挽回,男孩很痛苦,来回纠结,放不下。我劝他,那你放不下,可以去追。

  男孩听朋友说,女孩y找了一个富二代,据说女孩y和富二代说自己开的宝马车(就是男孩贷款买的那辆)是自己平时炒股赚钱买的,自己不靠男人等等,最恨直男癌,和富二代约法三章,说即便结婚后各自要有各自的事业。富二代一听,觉得女孩很独立,很有个性,爱如珍宝……

  后来我男孩非常气愤,觉得自己很委屈。但是我不认为这种分别是一种坏事。因为女孩并不面对自己,也不肯直面真实的人生。

  我见过的所有稳定的婚姻,大部分在若干年后就没了爱情。但是基本上性格互补,一强一弱的模式,比双双强势的感情要稳定。

  情商更多的是指一个人对感情的理解和态度。优秀的人能通过现实角度去思考问题。我是非常尊重女性的人,但是大部分优秀的女性,更多的是接受男女本身就不平等的客观现实。女人情商高,高在懂得用自己女性独有的温柔和包容,去理解看似成熟,但永远像孩子的男人。而不是把自己变成一个男人。纵观历史,大部分女强人几乎没有幸福的。人的路都是自己选择的,杀伐争斗,尔虞我诈,还是贤妻良母,温柔贤惠,都是自己的选择。但是如果女人又想事业强势,又想感情美满,确实很难。这是实话。世界从来不会让人理想的活着,所以要学会取舍。而不是把自己理想出一个模样,却做着相反的事。

  关于女孩y,我相信大家都有各自的看法。我只叙述表象,思考的角度留给大家自己去挖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