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我用百草枯毒死了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我用百草枯毒死了妻子

2018-08-12 16:34:49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实录:我用百草枯毒死了妻子

  本文作者:大芭妮

  01

  第一天

  那天,是我三十岁生日,我记得很清楚。那时候,什么都还没发生,我的人生还那么简单工作、攒钱,把钱都交给妻子攒着——未来充满了希望满眼都是奔头儿

  在闽侯乡下的祖屋里,我的发小儿老杨和我的妻子小雅,给我过生日

  老杨带来了两箱我最爱的喜力啤酒,小雅做了一大桌子的菜,还亲手烘焙了一个巧克力提拉米苏蛋糕

  本来,我爸也要来参加我的家庭生日会,但是老家姑姑病危,爸爸回去探望姑姑,便不能来参加。

  在我看来,这一切都是有预兆的,如果那天我爸来参加了,会不会事情就不会露出端倪,我也依然会被蒙在鼓里?会不会,他们能自己深感愧疚,就此收手,让我那看起来很完美生活继续“完美”下去?

  当然,生活不会给你那么多“如果”,而只会让你直面它的冷酷

  那天,我真的很高兴。因为我已经在上海打拼了好几年,一年只回家两趟,就为了攒钱给小雅买房,她在我穷得叮当响的时候跟了我,我发誓,一定要让我们的孩子降生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

  小雅的卷发拢在脑后,一绺头发浸在汗水里,粘在脸颊上。她围着蓝色小碎花的围裙忙碌地给我们夹菜。我望着她绯红的面颊玲珑身材,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贤妻

  老杨向我打听着我这两年来在外打拼的奇闻异事,还时不时地恭维奉承我几句,让我多喝几杯。

  我真的醉了,也许是气氛温馨,让自幼丧母的我终于看到了幸福生活的影子;也许是小雅的菜烧得太好吃,填满了一个浪子的胃;也许是好友老杨的鼓动,让我喝过了头...

  我不知不觉倒头便睡,朦胧间,我感觉他们把我抬进了卧室,小雅还给我盖上了被子

  应该是那个蛋糕惹的祸吧。蛋糕和冰镇啤酒,再加上油腻的肥肠,让我常年外食的胃吃不消,我被即将喷薄而出的排泄欲彻底憋醒。

  匆忙间,奔到了卧室内侧的独立卫生间一顿上吐下泻。过后,我洗了把脸,感觉好像虚脱了一样冷水顺着我的脖子流向胸膛,我突然打了一个寒战。

  这时,透过薄薄的墙壁,小雅开心的笑声传了过来。她的笑,是当初让我沉迷爱情的一个主因。“咯咯咯”的笑声,伴随着她前仰后合的状态,还有她弯如新月眉眼,都是我人在他乡时,经常在深夜里惦念的美好事物

  我忍着头晕,扶着墙,循着笑声,开门来到客厅,小雅和老杨正在厨房收拾残局,没察觉到我。

  “老杨,你把新的去污剂拿出来,这瓶用完了。”

  “好嘞!”说着,老杨驾轻就熟地来到厨房深处的柜子里,打开最左边第二道门,从一堆瓶瓶罐罐中一下子就找到了去污剂。

  那个柜子原来是装这些东西的!我从没打开过那扇柜门,连厨房都没进过几次。看到他们的状态,我好像突然吃了初夏没成熟的绿杏子一般,心里又酸又涩。

  我不想再观赏“这一幕”,从胸腔憋了一口气到喉部,“咳咳咳”一阵假咳打断了配合默契的二人。

  小雅闻声赶紧过来关心我:“你怎么就起来了,不多休息一下,别太累着了。”说着过来给我擦汗,我顺势扶着老婆柔软身躯亲了她一下。小雅嗔怪地瞪了我一眼。

  我余光偷偷打量着老杨,他脸色讪讪无趣,用干活掩盖着尴尬

  我故意半拉半拽地把小雅拖进了卧室,急不可耐地把她剥光。其实我不是这样的人。我以前从不曾在外人面前秀恩爱,或者把隐私暴露给别人。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上了头,或者是看不得自己的女人跟别的男人那么默契,我偏偏按着小雅,做一件她不享受、不情愿的事情。

  还有,一想到老杨还在外面,还有他的神色,我突然燥热起来。温香软玉在怀,几年的孤独寂寞让我一股脑地跌了进去。

  然而,“砰!”一分钟都没有,我就颓然倒了下去。

  小雅没说话,把裙子穿了起来,开门出去了。

  我再次陷入了昏沉沉的睡眠。

  02

  第二天

  早上,小雅在楼下跑步,她跑步不习惯手机。我鬼使神差地拿起她的手机,启动,有密码

  我试了一下她的生日,不对。小雅是个记性差的人,太复杂的密码,她自己都不记得。我又试了一下她妈妈的生日,进去了。

  我先翻了翻她的相册,她不是一个爱自拍的人,以前看过很多自拍泄露导致的丑闻,让她对拍照深恶痛绝

  我又打开了她的微信聊天记录置顶的竟然是老杨的对话框。昨天那种不安的感觉再次来袭,我点开了对话框。

  一开始只是一些简单的对话,小雅吩咐老杨带啤酒、买菜,给我祝贺生日的。

  翻到我回家前一天的记录:

  老杨:你什么时候给他摊牌?

  小雅:我需要钱买房。

  老杨:我给你买,你就不能信我一次么?

  小雅:我付出了这么多年的青春,我需要一些补偿

  老杨:那谁补偿我呢?

  下面老杨发了一张两个人公园拥吻的自拍照,小雅只发了一个“打死你”的表情

  再翻以前的聊天记录,都是删除状态,小雅已经很谨慎了。

  我大脑一片空白不敢相信又不愿相信。我想马上找到小雅,质问她为何这么对我。

  我跌跌撞撞地来到门外的马路上,七月的阳光地面有五十度的高温,汗水混杂着泪水糊住了我的眼睛

  闽侯近年来发展越来越快了,周边高楼林立,愈发显得我的小平房矮小逼仄。那么多大厦中却没有我安身立命所在

  在外打工这几年,我攒了八十万,回福州做个首付是够的。但是这首付,也要送给别人了吧,我心里冷笑着。

  小雅,我的爱妻,我全部的精神寄托,没想到,她却背叛了我。

  我想念我的母亲!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病去世了,那时候我爸没钱,眼瞅着妈妈的生命火花医院里慢慢暗淡,我就发誓,以后决不让我的妻子过苦日子

  但是,我换来了什么?妻子的不忠,好友的背叛,竟然发生在我的身上。天啊,我还想亲手把自己的血汗钱交给小雅呢!

  我在到处弥漫着灰尘土路上跌跌撞撞,变化巨大城乡结合部,让我迷了路,快中午时,我才走回家。在门口,被我爸放着的除草剂绊了一跤,农药瓶子倒了,红黑色液体流了一地。

  农药刺鼻的气味将我的大脑轰然炸响,我鬼使神差地捡起了农药瓶子,舔了一口,辛辣、灼热,我的喉咙仿佛着了火,也没多想,就把剩下的农药一饮而尽。

  剧烈疼痛让我两手抱紧胸腔出不了声,过了一会,我感觉我的手脚开始不能控制的抖动起来,刚才喝过的农药也变成了白色泡沫从我嘴里汩汩涌出。

  朦胧中,我听到了小雅的尖叫,其他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03

  第三天

  我睁开眼,雪白的墙壁,我在医院里。我扭过头,看到正在垂泪的小雅。

  她的眼睛红肿,我心里却很欣慰,她大概还是爱我的,只是因为我没时间陪伴她,再加上老杨的勾引,她才犯了错。

  医生进门来查房,这医生真年轻,他告诉我他姓陈,让我叫他陈大夫。陈大夫说我很幸运,因为农药量不大,而且只是普通的有机磷农药,医院具备整个流程处理手段

  陈医生叮嘱注意休息。我的心思全在小雅身上,我希望她因此能痛改前非,我希望她真的心疼我,让我的苦没白受,这样我的苦肉计也就成功了。

  这病房是双人间,隔壁床也是一个农药中毒患者, 今年才19岁的一个大学生,名叫肖蓝,因为跟男朋友吵架,喝了一口农药,吐掉了半口。今天,她已经住院三天了。

  她脸色白皙长发披肩,嘴部及咽喉被农药灼伤的比较厉害,时不时咳嗽气喘几下,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她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婴儿肥的脸颊上有两个自然酒窝,让我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小雅。

  小雅出去办事的时候,我们偶尔聊聊天,她倾诉欲很强,也对我的事情很好奇

  “张哥,我看小雅姐对你挺好的,你刚来那天,她一直哭,忙前忙后的。你大概是误会她了!”

  我苦笑了两下,没做声。

  “其实,我都后悔喝了农药,住院真无聊,耽误课程。我不过一时赌气,我想吃巧克力蛋糕,男朋友说我胖,说没钱给我买,我感觉他不够爱我!我们就吵起来了。”

  “其实,他平时对我很关心的,我胃不好,就经常给我打碗面条送到宿舍。其实,两个人相处哪有不闹矛盾的,应该多想想别人的好处,总挑毛病,怎么处得下去。”

  肖蓝说着未来的计划想法,她想跟男友一起出国读研究生,再生个有外国籍的娃娃。她朝气蓬勃,对未来充满希望。她的乐观感染了我,我真希望自己也能跟小雅重回过去。

  每天中午,小雅都从单位过来给我送饭,但是今天她迟迟未到。我很担心她,大热天的,她别是中暑了吧。我拖着还虚弱身体,下了床,走出病房,想去门口的长椅上坐着等她。

  刚到一楼,我在收费处就看到了老杨,顿时一股火气从胸膛里冒出来,直冲脑门,感觉两个太阳穴“咚咚”打起了鼓,顿时一阵眩晕。

  等我回过神来,突然看到小雅急匆匆地向老杨走去。

  “你快回去吧,老张肯定不想看到你,我的手机被他动过,他应该是看到了我们的聊天记录和照片,也肯定是因为这个才喝的农药,现在不能刺激他,我还想买房子呢。”

  “小雅,让我亲一下,这几天真想你,都见不到你,不然我也不会来医院等你了。房子我会给你买的,你还等那个不能人道的人干嘛?”大庭广众下,他亲热地搂住了小雅。

  小雅并未推开他,看来两个人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不敢相信眼前所见,冷汗从头上滴下来,像小虫子一样流到脊梁上去了。医院大厅的地面反射着刺眼的阳光,我只觉得眼前一片空白,两耳嗡嗡作响,之后我就晕了过去。

  04

  第四天

  凌晨时分,我被吵闹的人声脚步声吵醒了。肖蓝的床旁边,拥挤了十来个医生和护士,有的人在量血压,有的人在给她看瞳孔,连快退休德高望重科室主任也赶过来了。

  肖蓝两只手捂着胸口,大口喘着气,胸部夸张地起伏着,仿佛要挣脱病号服。她脸色憋得铁青,喉咙里发出了拉风箱一样的风鸣声。

  好几瓶吊水通过针头同时输送进了肖蓝白皙的手臂里。

  医生和护士训练有素地给她接上了氧气管,一台巨大的给氧机摆在了我和她之间的过道上,也把她的脸挡住了。她妈妈在旁边伤心得痛哭流涕

  我很奇怪,这人早上还挺精神呢。等医生来,我要问问肖蓝的情况

  我头疼的厉害,在呼吸机有规律的给氧声中,我再次入睡了。

  天亮的时候,我看到了小雅的脸,她平静温柔注视着我,仿佛她还爱着我一样。看到我醒来,她欲言又止。

  我越过她的肩膀,看到了肖蓝空荡荡的病床,很惊讶,昨晚她仿佛病情加重了,今天就出院了吗?或者那只是我做的一个噩梦

  我揉揉太阳穴,看了看小雅,她察觉到了我的目光把手放在了我的手上:“老张,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但事实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你不在的时候,老杨确实追过我,但是我最爱的人是你,从来没有变过。你别意气用事,他在我心里什么都不是。”

  我依然很痛苦,昨天我确实很想听到这番话,但她难道把我当傻子吗,我亲耳听到她只图我的钱,他们两个还嫌我不能“人道”!

  看着她“真诚”的眼神,我突然想起了她跟老杨的亲密合照,一股恶心油然而生,我顿时干呕起来。小雅连忙按了呼叫铃,过了一会,陈大夫来了,他简单给我做了一下检查

  “你恢复的挺好的,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家属可以去结账一下。呕吐大概是身体太虚弱,要少吃油腻的东西,农药和洗胃对消化系统伤害还是很大的,回去后要注意静养,生活中没什么大不了的事,要好好活着。”

  小雅马上起身去缴费了。

  陈医生正要离开,我一把拉住了他:“隔壁床的肖蓝出院了吗?”

  “出院?昨晚那么大的动静你不知道吗?她呼吸衰竭,昨晚上了呼吸机都没用,转ICU,没抢救过来,家属同意放弃治疗了,人已经拉走了!”

  “什么?”昨天还跟我谈笑风生女孩,今天就已经阴阳两隔?

  “怎么可能,她告诉我,她跟我一样,只喝了一口农药,可能比我喝得还少,她还吐了一些呢!”

  “她没告诉你她喝的是什么吧?你那种洗洗胃就好了,她喝的是百草枯!喝了就没救了,最后就是肺部纤维化,氧气就是吸进去了也进不了肺泡,然后窒息而死。你没发现这几天她喘不上气来吗?”

  “我看你精神状态还可以,给你说句实话,真要自杀千万别喝百草枯,死的非常痛苦。生命太宝贵了,多可惜,才19岁!正是好年华呀。”

  我震惊、惋惜!我喝农药,是为了让出轨的妻子回心转意;肖蓝喝农药,是为了让男朋友更爱她。都是深爱的人使出的苦肉计!谁知道,她喝的竟然是不能回头的黄泉水

  我顿时如坠冰窖,如果我爸也用百草枯,现在死的就是我了吧!那岂不是正中了老杨和小雅的下怀?我的钱也会名正言顺地被小雅拿走了。

  我真是傻呀!看着隔壁仿佛没人睡过的床单,看着微信里再也不会闪烁的肖蓝年轻的头像,一个计策从我心中升起。

  05

  出院后

  为了挽回我,说白了,为了“稳住我”吧,虽然没有房子,小雅也同意备孕,马上要个孩子。

  我从未当面跟她对质过那件事,仿佛什么都不存在一样。小雅很惶恐,她几次想道歉,都被我找借口错过了。

  我带着她去看了一个老中医,抓了一些能“助孕”的药,每天中午在家给她熬药,她十分感动,每天早早回家,还当着我的面把老杨的微信删除了。

  每天我泡药、熬药,做得非常认真,每次倒在碗里之前,我都悄悄拿出一个小瓶,用熬药的筷子伸进瓶子里沾一点,再放到碗里搅一搅。

  然后一天两次,把药端给小雅喝。大概两个月后,小雅自然没有怀孕,但是体质却越来越差,原本红润的脸庞变得铁青,经常咳嗽、气喘。

  她身体这么差,自然没精力跟老杨约会,就连正常上班都很吃力。

  我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非常感激,她经常对我说很多好听的话。

  年底,我出了一笔钱,带着小雅去环球旅行。途径美洲的时候,她突然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在国外的不发达地区的医院,我签署了放弃治疗的同意书,并且把她安葬在了异国他乡。

  回家后,我替小雅大办丧事,她跟我一样,自小也没有什么亲人,在国外因急症亡故也并未引起什么怀疑。

  随后,在闽侯最中心的地方,我买了一套万科精装的商品房,拎包即可入住。

  不久后,又传来了好消息。我和我爸的那个宅基地,竟然赶上了拆迁,赔偿了一大笔拆迁款。做媒的人踏破了我家的门槛,姑娘们都喜欢我,因为听说我念旧,一直都悼念因重病去世的亡妻。

  我处理祖屋旧物,在一个角落里,我发现了那个小瓶,灰尘已经布满了瓶身,我用手擦拭了一下,“百草枯”三个字露了出来。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在烟火中发现小清新,在文字中体验高潮。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

  :最近不想说什么,一直在下雨,祝大家看文愉快。爱你们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