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鸭子划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鸭子划水

2018-08-13 19:4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鸭子划水

  鸭子划水

  文/赵元波

  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回到乡下的老家,他很羡慕那些事业有成中年人衣着光鲜,出则有车,住则有别墅,看上去很悠闲自己什么时候才会像人家一样呢,两厢对比,自己一无所成,心里落差很大,更主要的是,他还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去融入这个社会,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爷爷看透了他的心思,这天,吃过午饭后,爷爷就带着他到河边去散步。

  河水很清,在一个低洼的地方形成一个大大水塘,就像一面镜子照得出河边树木影子来。从岸上看下去,几只白色的鸭子在水面上浮着,把嘴巴藏在羽毛里休憩或是用嘴巴梳理羽毛,更有那调皮的鸭子,追逐着去啄同伴,玩得不亦乐乎高兴了还会嘎嘎嘎地叫上几声,没有谁去打扰它们,一副从容淡定样子,很是悠闲,自在

  真是一副难得一见的好画面年轻人轻轻地说,生怕惊扰了这些鸭子,打破了这幅画的美。

  爷爷说:这些鸭子呀,真会享受天气那么热,它们在水里,倒是蛮自在的,天冷也在水里,天热也在水里,自得其乐

  来到河岸的一侧,爷爷似乎有了什么重大发现,指着河里的鸭子说:“你看,你看,还真是不一般呢。”

  果然,从侧面看下去,可以看到河里的鸭子们的那双黄色的脚在拼命划水,以便能快速前进。原来,水上看到的优雅,跟水下的拼命划动,并不是一回事儿

  这下,年轻人明白了: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人家的优雅,却没有看到人家的努力,优雅来自底气华丽需要实力好日子奋斗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鸭子划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