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鸭才会嘎嘎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鸭才会嘎嘎叫

2020-09-19 11:20: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鸭才会嘎嘎叫

  母鸭才会嘎嘎叫

  文/赵元波

  傍晚时分爷爷牵着孩子在河边散步。在一处水潭边,几只鸭子在河里戏水觅食,们一会儿沉入水底,一会儿又浮了起来,玩得不亦乐乎,其中的一只鸭子把头伸到水里,倒立起了身子,只露出屁股, 那是在水里找食吃呢!

  孩子对此很感兴趣,站着了好大一会儿,仰起头问了爷爷一个问题:“爷爷,是不是所有的鸭子都会下蛋呀?”

  爷爷低下了头说:“只有母鸭才会下蛋呢!公鸭是不会下蛋的。”

  孩子打破砂锅问到底:“那哪种才是母鸭,哪种才是母鸭呢?”

  要把这个问题说清楚,还真是有点难呢,从毛色,从个头上,公鸭、母鸭看起来差不多,不是那么明显,你总不至于一只一只地去识别吧!不过,爷爷毕竟见多识广,他指着一只嘎嘎叫的鸭子说:“只要你听见嘎嘎叫的,那就是母鸭,至于说公鸭,只会发出沙沙的声音来。”就这么几句通俗易懂的话,要言不烦,没有讲什么高深理论,只需要听听鸭子叫的声音,就分辨出了鸭子的公母,爷爷几句话就把这个问题就给讲清楚了,孩子听了,点了点头,他觉得爷爷说的很有道理

  把一件事情讲清楚,抓住要点就行,而不在乎话语的多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鸭才会嘎嘎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