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你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你相遇

2018-08-13 14:01:09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与你相遇

  结束的昨天的第一次下乡之行,此时大家依然有些疲惫,因而按照计划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前往瑞金市中心附近的中华苏维埃景区参观伟岸雕塑群有如纪念碑谷,记叙着革命战争时期各个苏区发生故事

  景区参观追忆之余,在这一景区里策划有一特色活动便是苏区历史讲解。包括耳熟能详的井冈山中央苏区,还有湘赣苏区,闽浙赣苏区等其他几个主要苏区分配队员来历讲述。通过准备讲述活动让讲解员们更为用心的去了解对应苏区的资料,也让其他队员生动直观的了解这些苏区背后的历史。最后我们在方志敏烈士纪念雕像合影留恋,点塑上镌刻着其英勇就义前所作的《可爱中国》节选。希望我们后人不负前人之志助推着可爱的祖国走向富强

  下午来到红井景区,小学课文里所提及的毛泽东村民一起挖井解决饮水问题的故事即发生在这里。井水人来人往,打上来到井水依旧清冽,也是这时明白“吃水不忘挖井人”背后知恩报恩的精神。对前人尊敬自己也亲力亲为参与建设行动服务人民的毛主席因此得以被百姓爱戴,让“时刻想念毛主席”这一口号流传至今。

  在红色的土地上通过这老井,老房子追忆当年先辈奋斗的故事,除了缅怀还应该发扬,让逆境坚持奋斗不断开拓创新的红色的精神,让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新时代焕发好。夕阳西下,同样是在瑞金在井口旁,没有了硝烟动荡只留有一篇静好。愿此刻这祥和之景,如先烈们所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你相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