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祝福

2018-08-13 15:37:08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祝福

  打苏昕记事起,就没见过她的爸爸妈妈,一直是哥哥嫂子把苏昕抚育长大。

  苏昕虽然在名义上是个孤儿,可是也是在母爱中长大的。

  长嫂如母,这句话真的没错。苏昕的嫂子就像妈妈一样,对她的照料体贴入微,心爱有加。

  记住有一次,暴雨如注。苏昕在家遽然发高烧,嫂子背着她去了医院。苏昕退了烧,可嫂子却大病了一场。

  苏昕长大了,学业有成,到了谈婚论嫁年岁,和男朋友黄磊爱情不错

  黄磊和苏昕打算订亲,可嫂子说什么也不同意,听凭苏昕和哥哥怎样劝说都没有用。苏昕和嫂子大吵了一架,嫂子还打了她一巴掌

  苏昕一气之下从家里搬了出去。

  离家前嫂子最终通知苏昕:“走了就别再回来。”

  苏昕也没有回头,也没有说话。

  三年后,苏昕和黄磊成婚了。

  婚礼当天,苏昕穿着美丽婚纱站在礼堂接待一个一个参与来宾,都以微笑去答谢他们的祝愿,可是这并不是苏昕首要的目的,她是为了等一个人——嫂子。

  不一会儿,哥哥来了,可是只要他一个人。

  苏昕着急的问:“嫂子去了哪里?”

  哥哥没说话,苏昕意识到嫂子应该不会来了,所以转过头进入礼堂,婚礼开端了。

  整个婚礼进程中苏昕都体现的很不天然,由于苏昕最想得到的还是嫂子的祝愿,由于哪个女儿成婚不想得到妈妈的祝愿呢?

  婚礼完毕了,礼堂的门仍然紧闭着,没有再进来任何一个人。

  苏昕绝望的走处礼堂,在门口,服务生递给苏昕一封信,说是一个女性留下的。

  苏昕打开信,信中写:昕昕,你从小到大我所有事都宠着你。可是为什么固执对立你们的婚事,是由于我想让要娶你的那个男孩知道,你都能为了他抵挡自己独爱的嫂子,可见下了多大的决计,也证明了你有多爱他。他才会更珍惜你,嫂子诚心祝你们美好

  看见信后的苏昕匆促去找哥哥问嫂子到底为什么没来。

  哥哥红着眼眶说:“你嫂子在三年前就逝世了。那时候她患了绝症,让我瞒着你,怕影响你的作业。之所以才想方设法把你赶开,就是为了让你和黄磊去过美好的生活。她说不想让自己连累你。”

  听过哥哥话后的苏昕声泪俱下,当年愤慨离家,三年内都没联络嫂子。她没想到嫂子居然为自己做了那么多,她想把信给哥哥看,发现手中的信和门前的服务生都不见了。

  苏昕抬起头,看到那天空中的白云竟像极了嫂子微笑的脸,那耀眼白色好像母爱一般纯洁。她觉得她的婚礼不再有缺憾,由于她现已得到了母亲的祝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