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不就是运气好,凭什么这么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不就是运气好,凭什么这么红?”

2018-08-13 22:18:40 作者:顾一宸 阅读:载入中…

“她不就是运气好,凭什么这么红?”

  文:顾一宸

  个人微信:guyichen5

  图:购于摄图网

  -1-

  圈子里有位朋友蓉蓉和抖音某个一百多万粉丝网红现实生活里的朋友。

  前几天听她吐槽说,别看那个女网红在抖音里美得跟个仙女似的,其实真人在生活里长得也就一般般,还不是全靠什么瘦脸磨皮这些美颜特效。

  另一位朋友说,这些特效我也用过,感觉好看不少,但还是达不到她那种惊艳程度,所以,她真人应该还是蛮好看的吧,至少五官端正底子不错

  蓉蓉撇了撇嘴,她不就是会化妆嘛,化妆效果都快赶上整容了。

  我们纷纷装出惊叹的样子,“真的啊?”“不会吧”“她也太那个啥了”,其实心里并不怎么相信她说的。

  因为,根据她的描述,这位女网红和她虽然不算是闺蜜,但也是很好的朋友

  你会逢人就去爆你好朋友的黑料,去抹黑她吗?

  我不会,你也不会,但是她会。

  所以,她的人品真的堪忧。

  这样的人说的话,我真的是一个字都不敢相信

  -2-

  后来,听其他朋友说,蓉蓉和他们也吐槽这个女网红了。

  有位朋友多了个心眼,套了套她的话,总算套出来她为什么要抹黑别人了。

  她愤恨不平地说,她拍抖音才3个月,都买了2套房了,凭什么啊?

  听听这话,得有多酸啊!

  蓉蓉自己也拍抖音,短视频上传了几十个,才两千多粉丝,和她那网红朋友的一百多万粉丝完全不能比。

  尤其是,就在这3个月里,那个女网红在她们那个地级市里买了两套房,总价接近三百万,蓉蓉知道了以后心里更加不平衡了。

  谁红都可以,就她不行

  凭什么红的是她,不是我啊?

  她不就是刷脸卖骚吗?

  贱人一个。

  -3-

  我平时抖音刷得少,因为这事还特意去抖音搜了那个女网红看了下。

  人家颜值,刨除化妆和滤镜,比起蓉蓉都要强好几个数量级吧。

  关键是人家不仅肤白貌美大长腿,人家还有才艺啊,能唱会跳的,特招人喜欢

  有颜值,有才艺也就罢了,偏偏人家还很努力,几乎每天都上传一个有亮点的、高质量的短视频。

  什么火人家就拍什么,手势舞、嘟拉舞、控雨术,要啥有啥。

  这样的人,火得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啊!

  凭什么火的不能是她,就该是颜值低、无才艺、拍视频还不走心的你?

  -4-

  这种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的人,生活中又何止蓉蓉一个?

  听说渔民螃蟹时候,一般都会带个有盖子的竹篓子。

  在螃蟹只有一只的时候,一定得把竹篓的盖子盖上,要不然螃蟹就会爬出来。

  但只要螃蟹的数量达到或超过了两只,就不用盖上盖子了。

  因为,只要有一只螃蟹想要爬出来,其他还待在竹篓底部的螃蟹就会用自己的钳子把它扒下来。

  我待在井底,那么,你也不允许仰望井外的天空

   

  我在污泥里腐烂,那么,你就不能出淤泥而不染,更不能开出花朵

   

  庸碌地活着,那么,你也休想挣脱生活的桎梏超脱卓越地活着。

  呵呵,人心人性,有时就是,黑暗如此。

  -5-

  《运命论》里有句古话说得实在对极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我曾经在小城里待过,深刻感受到小地方的一些人对比自己优秀的人那种赤裸裸的敌视和恶意

  你和他们明明并无仇怨,你甚至对他们有所恩惠,但这些都不影响他们因嫉妒你而去排挤你、诋毁你。

  你本来是无罪的,但你做成了他们做不到的事、过上了他们过不上的生活,那么,你便是有罪的。

   

  你的努力、你的优秀、你的成就,在他们眼里,都是你无可饶恕的原罪。

  本来大家一起平庸不是很好吗?

  偏偏你要努力地发出光亮,你一闪耀,不就显露出我们的无能污秽了吗?

  弄死你丫的!

  正因为有些人的内心如此阴暗,所以,我一直觉得,同贫苦或者共富贵不足以看出真正的友谊

  只有那些能平静接受你过得比他好,并且衷心地祝福你越来越好的人,才算得上是你真正的朋友

   

  -6-

  不知道你发现这个有趣现象没有:

  越是那些嫉妒别人的成功、见不得别人比他好的人,越习惯把别人的成功归功于运气好、有背景外力,越喜欢把自己的平庸归罪于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他不就是运气好吗?

  她不就是长得好看吗?

  他不就是有个有钱关系的爹吗?

  是啊,别人就是运气好,就是长得好看,就是能拼爹。

  不像你,要啥没啥,就只剩一肚子的酸醋。

  说真的,认可别人的努力和付出,承认别人的优秀和成功,有那么难吗?

   

  别人做得好,为他们鼓掌同时学习他们的长处见贤思齐,努力追赶,不好吗?

   

  嫉妒并不能让你变得优秀,获得成功,但努力可以。

  -END-

  猜你还想看

  男人都不愿意结婚了,女人却还想嫁个妻奴

  “不能陪我的男朋友还不如分手算了”

  “为了上我,他说爱我”

  .▼.

  作者简介

  顾一宸,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读书签约作者。写暖床故事,泼酸辣鸡汤

  微信公众号:顾一宸(ID:guyichen6)。新浪微博:@顾一宸。

  代表作:《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管他努力有没有回报,拼过才是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