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笑话故事《惨痛的失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笑话故事《惨痛的失算》

2018-08-14 01:15:22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笑话故事《惨痛的失算》

  小李毕业财经大学,对消费理财很有一套。比如,他在网上购物要用“花呗”,日常消费要刷信用卡,只要合理利用,都可享受一定的免息期。这样,网上“理财宝”便可赚取更多的收益了。这些看似不起眼,可时间一长,也是一笔可观数目

  最近,小李看上了一套二手房。房东是个女的,姓王,四十多岁,小李亲切地叫她王大姐。在中介的撮合下,双方碰面后,小李仔细查看了房子的户型、装饰,确认房屋产权存在任何问题后,开始商谈价格。王大姐虽和蔼可亲,对价格却咬得死死的,说108万已经是最低价,一分都不能再少了,任凭小李说得唇焦舌敝,也是毫不让步。小李算了算,这个价格还算合理,便一咬牙,同意了。

  接着,双方签订了购房协议。小李选择一次性付款,只要把房款全额交到王大姐手上,王大姐再把所有证件交给小李,然后一起到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整个交易就算完成了。小李有不少资金存放在“理财宝”,马上提现最快也要两小时才能到账,他看了看时间,已经下午三点,等资金到账,房管局也快下班了。

  于是,小李跟王大姐说明了情况,然后说:“我即便今天交了钱,也来不及办理过户了,索性明天再来吧!”王大姐说没问题。

  其实,小李不交钱有他自己打算。为啥?晚一天提现就多一天的收益,反正第二天提现也完全来得及,何必着急呢?

  第二天早上,小李打开“理财宝”,提交了提现申请。一个小时后资金到账,小李便往王大姐家赶去。

  到了那儿,王大姐的表情很不自然为难地说:“小李呀,我们昨天虽然签了合同,但你并没有付钱,按照约定,这个合同还没有正式生效,所以这房子……我不想卖了。”

  小李大吃一惊:“不卖了?为什么?”

  王大姐递过一张报纸:“你自己看吧,尽是房价一夜暴涨的新闻……不是我坑你,这房子实在是一天一个价,你要真想买,多少得加点吧!”

  小李目瞪口呆,这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