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不婚主义,不过是一场骗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的不婚主义,不过是一场骗局

2018-08-14 12:31:55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不婚主义,不过是一场骗局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不婚主义这个词渐渐地开始流行起来。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想要自由无拘无束生活,毕竟可以只享受爱情美好,谁还想去考虑柴米油盐烦恼

  在大部分不婚主义者想法中,婚姻如同城头的雪、灯下的月,看上去很美,却也虚幻。毕竟,为了一株虚幻的小树而放弃整片桃林,是非常不值得的。

  但是不婚主义的想法,是真的会坚持一辈子么?

  1

  金士杰,在影视圈活跃了30多年,一提到他观众反应都是演技好的老戏骨,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是经典,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感情状态

  金士杰一直说自己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但在《朗读者》上,他说有两个女人出现改变了他。

  一个是在46岁时遇到的叶雯。在拍《你和我的爱情之间》时两人因戏生情,谈了十年的恋爱。这期间,金士杰说体会到了爱情,但是并不选择结婚

  直到叶雯患上了抑郁症,于2006年自杀,两人的感情彻底结束

  叶雯的离开给了金士杰不小的冲击,于是在2009年,金士杰在学校教书的时候学生涂谷苹产生感情

  不同于上一段十年恋爱不结婚的状态,这次57岁的金士杰不顾两人25岁的年龄差,毅然决然的结婚了,现在还有了一对儿女

  两人确定感情的那一刻,涂谷苹对金士杰的称呼就是爸爸,而现在也是一直这么称呼他。

  2

  导演陈凯歌曾经也是一个坚定的不婚主义者。

  在一次录节目中,倪萍和陈凯歌相遇。

  陈凯歌的才华横溢成熟稳重让倪萍沉沦;而倪萍的善解人意独立自主同样让凌陈凯歌着迷。

  本以为是一段虽然没有开花结果但也算美满爱情故事,但事后倪萍在自传日子》里回忆了两人交往的始末。

  “我期待一个电话远远超过了一切,我等待他归来的归来像迎接盛大的节日。”

  聚少离多的生活,她格外珍惜每一次相处,在家中包了所有家务,整个人生都围着陈凯歌转。

  但陈凯歌说:我是一个坚定地不婚主义者,两个人的感情需要婚姻一纸证明

  1996年陈凯歌的事业如日中天,几乎一整年的时间没有和倪萍见面,最终,真开个摊牌:我爱上了别人,要对另一个女生负责

  另一个女生就是陈红,口口声声对倪萍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者的陈凯歌,因为要对陈红负责,结婚了。

  没过多久,与陈红拥有两个孩子

  3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一直宣称不婚主义的好莱坞演员乔治·克鲁尼,遇到他的律政俏佳人,同样一改多年的信条,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确实,爱情需要承诺,这个承诺不一定是婚姻。

  但是反过来说,如果你想要婚姻的承诺,但是对方却迟迟不愿意给你的时候,就应该考虑一下,是不是因为不够爱了。

  他若爱你,便不会看着你想要现世安稳,却让你彷徨无助

  所以,这世上大多的不婚主义者,不过这戴着免死帽子,不愿意付出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