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不可以 回来找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不可以 回来找我

2022-04-24 03:32:11 作者:牙疼小姐 来源:一颗牙疼 阅读:载入中…

可不可以 回来找我

  ▲

  做 一 个 贪 恋 感 情 的 人

  ☽

  你好 , 我是牙疼小姐

  有些人,在心底从来没被忘记,

  时光偷走的不只是回忆,还有我最爱的你。

  上面这句话,出自八月长安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几年前我刚毕业,刚和男友分手,坐在影院里哭得停不下来,那个时候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惨,工作没定下来,感情还凉了。

  但现在的我,独立又自信,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身边有可靠的朋友,虽然很忙,但很享受这种忙而有趣的生活。

  前几天我在武汉出差的时候,大学同学曼妮请假来找我,那天下午开完会已经快八点了,我把曼妮带回酒店点了一堆外卖,开始叙旧。

  大学毕业之后,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从彼此的近况开始聊,聊到大学生活,然后聊到感情。

  她说:“我还记得那天你看完《被偷走的那五年》哭着给我打电话,把我吓得啊,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不过现在好了,你各方面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不像我止步不前就算了,还在倒退。”

  “你不说,我都快想不起来电影里演了些什么了。要不,我们再看一遍?”

  我话音刚落,曼妮就在电视上搜到了电影,按了播放。

  电影中,何蔓丢失了五年的记忆,她不记得自己已经和老公谢宇离婚,也不记得当初他们吵得有多凶,她想找回记忆,于是就“赖”在了谢宇家里。

  和谢宇相处的时间越久,何蔓越想不通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和谢宇离婚,而失忆后的何蔓也和以前变得不同,他们两人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她居然不嫌无聊了,反而捧腹大笑。

  在时间的催化下,谢宇也重新爱上了何蔓。

  后来,谢宇瞒着何蔓,和朋友商量准备了第二次求婚。他把何蔓带到一个路口,让她下车去后备箱找CD,就在何蔓翻找的时候,一个耳机扣在了她的耳朵上。

  朋友们一个一个从街边跳着过来,嘴里唱着:“如果有一个人你注定要爱上他,如果有个地方等你把它变成家,答应好吗,不要变卦……”

  何蔓笑着笑着就哭了,谢宇在好友们的欢呼下走向何蔓,深吸一口气望着何蔓,对她说:“从分开到现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结果我们还是在一起,我决定不要让你再离开我。”

  最后谢宇单膝跪地,问何蔓你愿意嫁给我吗?

  她抹了抹眼角的泪,点了点头。

  电影还未播完,我身边的曼妮已经用了好几张纸巾,我按了暂停,把纸巾盒放在她怀里。

  “你说,为什么电影里分手能和好,离婚了也能再结婚,而在现实生活中,两个人一分手就再也遇不到了呢?”曼妮边擦眼泪边说道。

  然后,曼妮给我说了她之前的故事。

  曼妮和大碗从小一起长大,上小学之后,大碗逐渐变得好看,他身边的小姑娘渐渐多了起来,那些小女生一放学就在门口等着大碗,都争相要和大碗肩并肩一起走,瘦小的曼妮就只有低着头默默跟在后面。

  前几次大碗都忙着跟那些女生聊天,后来居然有一次大碗从女生堆里挤出来,转身拉住了曼妮的手。那一刻,曼妮就觉得他是自己的白马王子。

  初三毕业那年,大碗要跟着他父母出国念书,他走的前几天,曼妮抱着他大哭了一场,他说:“笨蛋,我只是去很远的地方上学,又不是永远都不回来了。你放心,等你长大了我就回来了。”

  大碗出国的前几年,曼妮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接到他的电话,跨国话费比较贵,也不方便,曼妮只能在煎熬中盼着时间赶紧过去。

  后来,上了大学之后,曼妮有了自己的手机,微信也开始流行起来,和大碗的联系也逐渐频繁起来。

  那时候,每天早晨大碗都会嘱咐曼妮记得吃早餐,每天下午曼妮都会提醒大碗要去健身,两个人给彼此分享身边的小事,尽管离得很远,但曼妮觉得他们仿佛从来没有分开过。

  因为大碗,手机成了曼妮大学生涯中不离手的一个东西。

  当时我们班同学小袁经常开玩笑说:“人家都是在书里藏颜如玉,你是在手机里藏了个如意郎君吧。”曼妮表面上否认,心里却美滋滋的。

  和大碗聊得越久,曼妮越觉得自己离不开他,每天晚上都要和他语音通话,就算很忙曼妮也会等到他忙完跟聊几句才肯睡觉。

  曼妮当时和大碗跟恋人没什么区别了,只是两个人抱不到、亲不着。

  在大四那年,大碗从英国回来了,他没告诉曼妮,偷偷的问了曼妮的学校地址,来学校找曼妮。那天曼妮正在宿舍躺着呢,大碗在微信上说,你快点到楼下来,曼妮刚开始以为大碗想要耍她玩。

  看到曼妮一直不下去,大碗直接打了电话:“你再不下来,我走了啊。”“啊?”曼妮叫了一声,爬起来往楼下看,果然看到一个穿黑衣服的男生拿着手机,曼妮赶快换了件衣服跑下楼。

  刚出宿舍门,曼妮就看到大碗站在树边直勾勾的盯着她,曼妮慢慢走向他,他看着曼妮不说话,曼妮也盯着他不说话,大碗突然指了指手机:“你个傻瓜,连电话都没挂。”曼妮看着他笑出了声。

  像变魔术一样,大碗递给曼妮一束花,在曼妮惊喜的眼神中,大碗亲了曼妮的额头,然后,两个人就正式在一起了。

  没过多久,大碗在武汉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不忙的时候来学校找曼妮,带曼妮去看电影吃饭约会,大碗出差时,曼妮就去他家收拾收拾屋子,大碗在家看电脑忙工作时,曼妮就在一旁看书喝咖啡。

  两个人就像相处了几十年的老夫妻,很少说爱,但心里一直挂牵着对方。

  两个人在一起三个月纪念日的时候,大碗送了曼妮一支口红,肉麻地说:“你以后每天都还我一点。”曼妮当时就有一种想嫁给他的冲动。

  再后来,两个人就搬到了一起住,有时候,曼妮觉得大碗早晨起来在卫生间待很长时间,一开始以为他拉肚子,几次之后曼妮听到他偷偷在给谁打电话,曼妮问过他一次,他说最近工作忙需要修改的地方很多,同事打电话就频繁了一些。

  有天大碗喝了点酒回家,迷迷糊糊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待他睡着的时候,曼妮用密码打开了他的手机,手机封面是曼妮的照片,曼妮抿着嘴笑了起来。然后又打开他的微信,置顶的除了工作群之外就是曼妮,曼妮满意的点了点头。

  再往下翻的时候,一个明显的女生自拍头像映入曼妮眼中,曼妮点开看了看,发现两个人经常打电话,就是大碗早晨在厕所那个时间段。

  其实, 除了打电话之外,他们俩聊得都是朋友之间可以聊的话题,但是当时曼妮太害怕失去大碗了,害怕有人要抢走他。

  曼妮冲动地给那个女生拨通了电话,质问她为什么整天联系大碗,还警告她如果还这样的话,就对她不客气,具体说了什么曼妮记不清了,反正说的挺狠的。

  第二天大碗去上班之后,知道了这件事,回家后和曼妮吵了一架,曼妮发了疯似的打他,让他“滚”。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吵得这么凶,大碗一连两天没和曼妮说话,下班就洗漱躺在床上,早晨一早就走了。他越是不说话,曼妮越是觉得他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于是变得更加多疑,经常在大碗工作的时候打电话查岗。

  这种神经紧张的日子过了一个月,大碗实在受不了就提出了分手,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会变成这样,太累了,分了吧。”

  曼妮知道是自己的错,可是当时的自尊心不允许她承认,曼妮倔强的觉得大碗离不开她,肯定会回头找她。可是曼妮错了,大碗真的离开了,他搬空了自己的行李,拉黑了曼妮的联系方式。

  曼妮一直觉得自己一定能忘得了大碗,可是忘不掉。直到现在曼妮都不敢去户部巷,不敢去武大看樱花,不敢吃热干面,因为这一切都和大碗有关,偏偏最美好的记忆里全都有他。

  曼妮说:“我真的好想他,如果现在的我能回到那时候,我一定会跟自己说,拉下一切脸面都要留住他,因为有的人一旦分开,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汹涌而出的眼泪,让曼妮哽咽到说不出话。

  我知道,曼妮一直不肯离开这里去更大的城市发展,是因为他;一直留着大学时的电话号码,是因为他;一直不恋爱,也是因为他。

  如果可以的话,我更希望你能爱自己多一点。有的事不可能重来,有的爱也只能经历一次,也许在下一次你就知道该如何去爱了。

  在这段时间里,你需要养好自己的头发,控制好自己的体重,给自己多一点安全感,多出去看看不同的风景,爱情不是生命中的全部,遇到了就好好去爱,没遇到就好好地照顾自己。

  -END-

  不晚安了一起失眠吧

  不恋爱了还没疼够呢

  聊天的/投稿的/想我的

  都去微博:@小北爱吃肉

  听节目/说故事/讲心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不可以 回来找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