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劳动,我光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劳动,我光荣

2018-08-15 16:10:15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共产主义先取李大钊曾经说过:“我觉得人生的享乐方法莫过于尊重劳动。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苦境, 都可由劳动解脱”。的确,劳动者作为社会生产与再生产的主体,是一切社会财富创造者。而劳动作为生产资料与劳动者的结合,便是一切财富的源泉。因此,劳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史记》有言:“一夫不耕,或受之饥;一女不织,或受之寒。”在我国古代,农业劳动是百姓的主要劳动方式。 从耒耜到铁犁牛耕,从都江堰到京杭大运河,无不是劳动人民智慧结晶。虽然也有困惑疲惫艰辛痛苦,可是对于劳动人民来说,劳动更是一种寄托,一种希望, 一种欢愉,一种力量。 面朝黄士背朝天的人们自己的劳动换来了祖祖辈辈一代又一代的繁衍,他们没有因为重担而被压垮,不觉得这是一种负担,单从这一个角度来说,他们也是伟大的,他们也是光荣的。

我劳动,我光荣

  从古代的先秦,再到建设社会主义时代,一项项伟大的成就无不向我们昭示着劳动创造幸福这一理念。 如果说古代的劳动是阿房宫的遮天蔽日,勾定斗角;是兵马俑身上的迷人铜绿,异彩流芳;是长城的砖石排成一,蜿蜒巍峨;那么现代的劳动就是 “铁人”王进喜的不用不挠,兢兢业业;是焦裕禄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是杨善洲的两袖清风,一心为民。

  一个时代的进步依附于劳动人民的劳动,劳动是人类幸福的源泉。在刚刚过去的二零零七年, 《厉害了,我的国》节目在广大人群众内心留下了深深印记:源源不竭的创新动力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走向世界科技强国;一个又一个超级工程构筑起人民走向幸福和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试想,如果没有了劳动人民,我们怎么可能取得如此成就?这节目深入阐释 了***总书记所说的: “人世间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 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这一深刻道理

  “天道酬勤”。我们中华民族是以辛勤劳动著称的民族,正是凭借这种精神,我们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作为华夏儿女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沿袭祖辈留下来的美好品德?我相信我们会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当有人问及我们为什么这么热衷于劳动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豪的呐喊“我劳动,我光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劳动,我光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