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尝·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尝·试

2018-08-15 19:48:35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尝试需要抽茧抽丝、熬姜成糖,是岁月炼出的琥珀;有些尝试须臾而就,如一夜白雪藤蔓瞬时而生,却都由爱而起,清澈了岁月这杯孤热老酒。

  母亲最近总有些咳嗽,她把憋红的脸低下掩映作沙哑声音,那咳嗽声像尖锐的刀,刻在我的心尖上,凄厉地疼。忽地记起母亲平素喜茶,便决定为她做些什么。

尝·试

  踮起双脚从橱柜上取下茶盒,便感觉有些沉甸甸的重量,这还是第一次泡茶,不知是否会泡得太过苦涩,但不去试一下怎么会成功呢? 捻缕黄绿的茶芽,将其置于山泉热水之中,清新绿色在我的手心脱离,奔向那热气腾腾

  茶叶在热水中慢慢地舒展放开,像拘谨花苞美丽不够舒展,而在茶水循循善诱下,舒缓地展开了身躯,于是茶水也开始变为微微的黄绿色。茶叶先是浸漂浮在上层,然后慢慢地下沉,开始散发出似有似无的缕缕清香,随着一缕缕淡淡的水汽,在我的眼前弥漫。于是屋内也开始被淡淡的香气罩,弥漫着清香与温暖

  阳光照进屋里,阳光洒进茶碗之中,一直照射到水底。 于是茶叶在阳光下起舞,舒缓美妙舞姿,淡绿迷人衣襟清淡素净舞台映进我的眼球,我的嘴角自觉得弯起了吸度,向上。在波浅芳香的香气分子中,我的心情也不觉得美妙起来,心也暖了起来。

  茶水由淡及深,上层还有些清淡,下层却极致墨色。我双手轻轻地捧起茶碗微晃,茶水便如水墨画均匀地泼酒开来,写意山水,以及我那内心的爱。芬芳的香气也愈加清冽,弥漫到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阳光下,阴暗中,都弥漫着醉人的、涩涩的香气,蒙上一层薄薄的似有似无的轻纱,我的心里也蒙上一层淡淡的水汽,延至眼角

  我双手捧起茶碗向母亲的里屋走去,茶水热而不灼,使整个屋里都温暖明媚。绿色的液体下还有茶叶绿色的身影,随着我的步伐前进,每一步, 便有爱与温馨散发。我将茶碗递到母亲面前,看母亲双眼由诧异热泪盈眶,我的内心亦更加温暖。母亲轻轻品一口,缓缓地吐出一口热气唇齿间混着茶的清香。茶香笼着爱与温暖以及母亲满心的感动,都给我的尝试画上完美句点,我满心骄傲,在芬芳的茶中欣然欢笑

  有些尝试便如糖果香甜,一旦尝试了 便容易上瘾。于是便将尝试蔓延成永恒,为母亲泡永远的茶,为母亲带来永远的茶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尝·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