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业故事-五征集团的兴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业故事-五征集团的兴起

2018-08-15 19:46:02 作者:冯金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业故事-五征集团的兴起

   抵住压力的五征集团

  今年四、五月份,受国家政策影响,农用车行业受到重创,产量下滑,不少企业纷纷裁员,而五征却利用这一时机开展全员培训活动提高全员素质,练起了内功公司专门制定了学习方案,编印了员工学习手册。各部门公司积极响应,纷纷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学习计划组织员工开展学习活动。技术开发和质检部门除自己组织学习外,还从北京汽车测试中心邀请专家来公司传授寻找产品问题方法,共同探讨现有产品改进方案。

  拥有400多人的销售公司,是集团直接服务用户关键部门。他们将学习的重点放在了学习研究著名企业营销策略,提高员工营销素质,强化服务意识上,采取电化教学、派人走出去学、学完带回来讲等措施,先后学习了北京创业研究咨询公司的营销模式研究,深度营销系列培训案例等.销售部门学营销、生产部门学技术。五征车辆厂、车桥厂、轻型车公司等5个事业部的员工,不甘落后,均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利用工休时间学识图、学工艺、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共同提高。五征员工勤学苦读,练内功、促发展精神,打动了前来考察的吉林大学汽车学院院长郭孔辉院士,他说:没有想到五征集团学习风气这么浓,员工埋头苦读、认真学习的精神让人感动,这是五征将来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 发展方向

  五

  征人不敢安于现状经过科学分析论证,他们确定了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是: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进入世界机械500强,到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达到世界机械300位)。靠什么支撑这一奋斗目标的实现?推进五征集团这艘航母快速前进?五征集团已走出实实在在的五步棋。这是五征集团概括出来的发展方向。

  一.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多元化发展.

  二.依靠科技,锻造五征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加大国际交流合作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四.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全员素质,打造百年五征。

  五.适时扩大生产规模,增强企业发展实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