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城市的气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城市的气魄

2018-08-16 06:07:31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在武汉上大学,对大城市感觉并不太好。只觉得车多、人多、房多,钢筋水泥筑就起来,更多的带了硬朗之气,利益算计居多,人情人味退居其后。

  可是中年之后,再到武汉,坐在火车上看长江,顿觉气势如宏,心胸一下广阔起来,想起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广陵》里的诗句:"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孤帆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无数的航船,承载了无数人的期许命运。长江依然滚滚东流。“航船远影碧空尽,依见长江天际流。”

大城市的气魄

  还见横跨长江的长江大桥,让人想起“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豪情诗句来。

  江边高楼耸立,鳞次栉比,环城公路承载了无数车辆,无数的商铺人流,向世人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放着小城市的安逸生活不要,却要到大城市辛苦打拼。

  因为只有大城市,才能承载下他们的梦想野心

  大城市的气魄,是雄伟壮阔、豪情、梦想、野心,是自由才情随意泼洒和无限延伸,是包容与接纳无数个性无数可能,是人类能量的凸显与体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城市的气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