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奇心使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奇心使然

2019-01-13 18:17:11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奇心使然

  不解,有什么看的?还是好奇心使然,也跟着人家来到甲板上往下看,果然有意思。长江水是清的,嘉陵江水从上游夹带着红土毫不客气的呼啸着往清清的长江里扎。开始清水里滚着一团团的红水,滚着滚着他们就融合了,他们共同推着轮船向下游流去。

  长江游就是三峡游。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两岸高山对峙悬崖峭壁,想看山尖脖子都仰酸了。江面最窄处不足百米,如过“夔门”时好像一伸手就可摸到峭壁一样。有点担心船不要和对面的船碰上,或者是怕船的上边刮到悬崖上。

  记得一路在“张飞庙”靠岸,上去看了老街道,现在已经在水下了。张飞庙也一砖一瓦的拆下来异地重建了。还有古栈道留下的痕迹,立陡的悬崖峭壁上凿的方洞,是插木头的上面再放木板,以走军队人马。还有峭壁上留下的半块“牛肝”,广播介绍,那一半是让小日本给炮轰下来了。还有那不知什么时间,又怎么挂上去的“悬棺”。

  船行到宜昌过葛洲坝船闸,人下船走过大坝,看着那么大的轮船在船闸里像个玩具一般的托起放下,真为人的智慧力量感动。上游的三峡大坝还在计划中,可以看到长江两岸汽车在奔跑,公路已经修完了,这是在为下一个大坝,世界上最大的水利工程准备

  在这里还看了“三游洞”,宜昌因葛洲坝工程而显的比较有现代气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奇心使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