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精灵之短兵相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精灵之短兵相接。

2022-04-24 03:32:25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花精灵之短兵相接。

  01、一个花精灵的绝命爱情。02、花精灵之拜师学艺。

  (没有看过前面剧情的读者们的可以点击上方蓝字阅读。)

  01

  西若紫不敢轻举妄动,却也不想表现得太怂,失了颜面,便用尽了全力瞪视想象中凶神恶煞的来者。

  却未料,抬眼见到的是一个身穿墨青色长衫的美颜少年。少年眉若青黛,眉尾轻轻向上轻挑,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但她却在这笑里感受到了恶寒之意。

  她看到他的两片薄唇一闭一合,才想起自己已将听力点封,也顾不得别的,慌忙将听力解封。

  刚一解开,就听到那少年的声音滑腻腻的,冷飕飕地拂着她的耳朵:“长得挺好看的一姑娘,却偏偏是个聋傻俗物,真是辜负了造物主的苦心。”

  “少爷,神仙姐姐并不是傻子,她刚才还好好的,她是今天才随老药王来药王宫的。也许,也许是因为你刚才打扰了她的睡眠,她受到了惊吓,才一时迷了心窍。”铜钱草低着头,战战兢兢道。

  荸荠小妖连生附和:“嗯嗯,是的,是的,神仙姐姐,神仙姐姐刚才还帮铜钱小妖解了封的……”

  “啧啧啧,三人可真是沆瀣一气,老头不知发的哪门子善心,看看都往药王宫领了些什么货色。”黑色少年冷笑道,狠狠地剜她一眼,扬长而去。

  两只小妖见他走远,都转向西若紫,齐声道:“神仙姐姐,神仙姐姐,你到底是怎么了?”

  西若紫将手指放在唇边“嘘”了一声。

  铜钱小妖恍然大悟:“原来你是在装傻啊。”

  西若紫登时被这无知小妖的耿直雷倒了,原本刚才对他在阴鸷少年面前极力维护她而产生的好感,一下子都被冲击得七零八落。

  那厮却不知停歇:“其实,你那样做也是对的,这药王宫除了药王,上上下下都惧怕他,倒不是因为他是药王的儿子,而是他整天阴沉沉的,为人实在冷淡。”

  西若紫吃惊得张大嘴巴,是没想到药王宫还有这等震慑的人物。本想,他是来药王宫的访客,不曾想却是药王宫的主人。

  唉,日后还得与他同住,西若紫不由得周身冷飕飕的。

  02

  荸荠小妖用肩膀扛扛铜钱小妖:“你就不要再吓唬神仙姐姐了,她第一天来,你就如此吓唬她,万一她因为害怕走了,你到哪里找这么漂亮的姐姐陪你玩,帮你解封?”

  铜钱草像被拔开了气门芯一下子瘪了:“神仙姐姐,神仙姐姐,我再也不敢长别人的志气,灭咱们的威风了。你消消气,你是谁,你是药王的徒弟,不是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说法吗?他是药王的儿子,你就是药王的女儿,儿子和女儿就是手心和手背,药王一定会公平对待的,因此,谅他再胆大……”

  西若紫无奈地想:这厮实在是没救了,在他那里,不管任何人,只要说上一句话,就像是被打翻了的潘多拉盒子,会有无穷无尽的话题,根本就没有停止的时候。

  索性,进入自动屏蔽声音状态。

  她回身看看断裂的金银花藤,用手指一点,两个花藤吊床全都四散开来,重又匍匐生长在石缝中,缠缠绕绕、生机盎然的迎风招展。

  西若紫有些疑惑,这些金银花根深叶茂,一看就是有些年头了,为何不见金银花小妖。

  荸荠小妖小声说:“在药王宫里的花鸟虫鱼都是有妖身的,只不过平时一般都是以凡体在宫内生活,除非在特殊情况下才会显出他们的小妖形体…….”

  “小的不过是因为爱热闹,怕烦闷才天天幻化成小妖,出来找人聊天的,至于荸荠小妖,嘻嘻,嘻嘻,他肯定是因为今天看到漂亮的神仙姐姐才追着我们疯玩的。”还未等荸荠小妖说完,铜钱小妖就摸着自己的圆脑袋,笑嘻嘻地道。

  荸荠小妖霎时羞地脸到勃颈处,全由紫黑变成了紫红色,追着撵着要打铜钱小妖。

  西若紫如梦方醒,想来也对,药王宫万千生灵若都显出妖身,真不敢想像药王宫会是什么样的情形。

  03

  直到月上柳梢,还不见老药王的影子,西若紫半躺在花厅内的藤椅上,睡意沉沉。

  铜钱小妖和荸荠小妖也都回他们自己的住处了。

  偌大的宫殿,西若紫不知道自己该睡在那里。其实,她平时也没有那么讲究,只不过因为多了个不相熟的乖戾的药王儿子,心里有点不踏实。

  忽听得房顶有噼里啪啦的声响,起初她以为是白天蛰伏的小妖趁着月色出来溜达,也未太在意,继续坐在那里打瞌睡。

  半盏茶功夫,有悠扬的笛声传来。那声音时而如鸟啼般婉转清脆,时而如兽吼般响彻云霄,时而似泉水叮咚,时而似珠落玉盘,时而若春风拂面,时而若秋水流淌。

  直听得她心旷神怡,如痴如醉,不自觉地走出去一探究竟。

  哪知,不看则已,一看惊呆了。

  是怎样一种宏大的场面呢?只见所有的花儿都在竞相开放,所有的小草都在翩翩起舞,所有的小鸟都在盘旋低飞,所有的小鱼都在游弋吐泡,所有的虫儿都在蠢蠢欲动。

  而那个阴骘的美少年之手执翠绿色的玉笛,站在屋顶上,如水的月华洒在他身上,遮掩了他白日里的冷峻。

  他高高在上,睥睨万物的神态,分明就是主宰黑夜的王。

  西若紫看着看着,一时着了迷,她蓦然希望能有一把古琴,用古琴那流转舒缓、清新流畅的的美妙声音附和他的笛声。

  04

  正看着,她感到勃颈处乃至周身有肉乎乎、冰凉凉的东西在蠕动,她忙用灵力驱赶。

  哪知,那虫子反在身上越贴越近,而且,随着她灵力的提升,往她身上爬的虫子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她在地上不停地弹跳,双手狠劲地怕打身上的虫子,未料非但没有打到虫子,反倒是被自己打得浑身青紫青紫的。

  墨衣少年将笛声吹地越来越紧凑,越来越轻快,那悠闲的样子仿佛这一切与他毫无关联。

  看到那些青色的虫子拖着胖胖的身体缓缓的蠕动着,恶心和恐惧使她抑制不住地开始呕吐,那一刻,她恨死了自己的好奇心,恨死了面前的墨衣少年,她觉得自己就要被满身的虫子逼窒息了。

  过了许久,她才灵机一动,朝荷塘飞奔而去,避开荷花和荷叶,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一直沉到水底,让水没过自己的头顶。

  身上的虫子果然扑簌簌的,全部都翻了肚。

  西若紫在水里闷声闭气良久,才慢悠悠的从水里钻出来。

  顷刻间,笛声停止了,那恶魔般的少年脸上露出了邪魅的笑。

  西若紫看着他阴恻恻的脸,心中腾起了千层浪:她又没招惹他,他却平白无故,三番五次地欺负她,心里愤恨不已。

  趁着他得意忘形之际,西若紫用灵力激起一股水柱,在空中划了一个弧,直刺刺朝着墨衣少年猝不及防地冲过去。

  许是心中的愤恨太强,用力过猛,水柱带着凌厉的冲击力不仅将那家伙的浑身上下浇了个透。而且,直冲地他脚下打了个趔趄,差点从屋顶上跌落下来。

  05

  恼怒成羞的墨衣少年状似漫不经心的勾勾小手指,西若紫顿时感到自己的身子若鸿毛般轻盈,她的身体不受控制的浮出水面,紧接着,就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拖拽着,一直到一株高大笔挺的水杉前方才停住,她全身衣服都湿哒哒地黏在身上,冷风一吹,不由得开始瑟瑟发抖。

  可很快她就不抖了,她的全身都被紫藤一圈圈缠绕起来。

  西若紫在心中哀叹:想不到天下还有这样为所欲为刁难人的混世魔王,而他竟还是医者仁心、宅心仁厚的药王的儿子。

  都说虎父无犬子,这败类真真是辱没了药王的清誉。

  西若紫试着发动灵力想撑开紫藤的束缚,那紫藤竟随着她灵力的提升越勒越紧,越勒越紧。

  墨色少年淡然地又开始吹笛子,笛声一改此前的清脆悠扬,转变为如飓风暴雨般的狂劲。

  随着笛声的节奏越来越快,所有的飞蛾、飞虫都向身上袭去。顿时,她全身上下如有万千蝼蚁在啃噬,一会如烈火在炙烤,一会似在冰雪中穿行。

  西若紫无奈地闭上眼,竭力平定心神,蓦然,她的脑袋如有神助般地开了窍:她将部分灵力汇集在指尖,遁着气味将迷迭香、薰衣草,以及薄荷的香味悉数收在自己的指尖上,很快,混合在一起的香味弥漫在她的周身,身上的虫子闻到气味都开始四散逃窜,不一会,全部消失地无影无踪了。

  墨衣少年却浑然不觉,依旧沉浸在自己的笛声中。

  西若紫也不再做无谓的挣扎,她在心内不住地祈祷着师父赶快回来,解救她于水深火热之中。

  想着想着,念着念着,就恍恍惚惚地进入了梦乡。

  PS:

  想看花精灵系列其他文章的小伙伴们可在后台回复“花精灵”提取哦!

  感恩缘分让我们在江湖里遇见~比心~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老巫婆之重返人间。

  2、愤怒!疫苗事件刚爆出不久,又有医院进购假药!

  3、老巫婆之大仇得报。

  4、中年人的婚姻:一边跟甲方嚼鸡肋,一边跟小三玩暧昧。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

  每晚九点四十五,小木跟你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