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药都禹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药都禹州

2017-08-19 20:12:13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药都禹州

  药都禹州

  禹州具有悠久的中药材种植、采集、加工历史,以加工精良、遵古炮制著称于世。历史上就有“药不到禹州不香,医不见药王不妙”之说。中华药城作为禹州最大的中药材市场,其内不光药材种类其全,而且炮制方法优越,品质优良。为了调查这种古老的传承在现代社会的生存方式,我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如期来到了药城。

  一进药城,我们便闻到浓浓的药香气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药王像,怀着对先人的崇敬,我们队员对孙思邈进行了焚香跪拜。随后在董师傅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许多中药材店铺,了解了许多药材的妙用以及炮制方法。(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正是由于禹州这种浓厚的中医药文化的熏陶,禹州人民在历史的不断发展过程中掌握了一系列利用中药治理疾病的技能,因此生活在禹州当地的人们身体都非常健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药都禹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