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抖音《可能否》听哭了:南墙你都撞了,那个人你忘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抖音《可能否》听哭了:南墙你都撞了,那个人你忘了吗?

2018-08-15 22:17:32 作者:芊芊 来源:一句心情签名 阅读:载入中…

抖音《可能否》听哭了:南墙你都撞了,那个人你忘了吗?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如果要评选民国最美情话,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这句,绝对可以名列前茅。只可惜,面对沈从文如此滚烫而真挚心里话,张兆和不仅没有动容反而感到厌烦。

  其实,爱情里最怕遇到一个不懂你的人,用错了深情破碎真心

  1

  看尽了天上人间,爱情是一场浩劫。

  许多人闯进你的生活,不是为了与你今生共相伴,而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如果我们能早些看透这一点,兴许就不会那么轻易的深陷其中。

  能否早一点看透命运的伏线,

  能否不轻易就深陷。

  初听《可能否》,最先绕不开的就是这句“深陷”。

  在这红尘俗世里,为爱痴狂,为情所困,深陷其中的人,终究太多,这也是这首歌深受大家喜爱原因之一吧!

  是呀,哪一颗心,哪一份情,不想要牵着手一直到永远

  可造化弄人,越是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就越看不透命运的伏线,越看不透命运的伏线,便越学不会试着去放手

  不论经历过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在爱情这条路上,唯有撞到头破血流才会明白一厢情愿终究抵不过两情相悦。

  许多时候,爱而不得的痛苦只能由着时间抚慰

  只不过,时间它不是让人不痛,也不是让人忘记痛,而是让人习惯痛。习惯到麻木地步,便不再会觉得痛。

  2

  凌晨一点,朋友小小发了一条长长的朋友圈

  他常去的那条街没有他说的那么文艺,北方的夏天也很热,奶盖一点也不好喝。

  但是每次路过那条街还是会想起他,喝奶盖还是总习惯买两杯,想着把其中一杯送他。

  小小喜欢高中的一个学长,喜欢到什么程度呢?比如去他喜欢城市,考有他在的大学,吃他喜欢吃的食物

  小小在单相思的路上一腔孤勇,撞了南墙也不肯回头。

  后来学长有了女朋友,然后又分了手,分手那天小小在期末考,就因为失恋后的学长的一句:“我想你了。”小小直接不顾阻拦冲出考场,第一时间去到他身边安慰他,和他一起哭一起笑。

  后来小小什么也没得到,除了被教务处记了一个大过,学长倒是又莫名其妙的和前女友复合了。

  所有的人都说小小傻:“这什么学长,就是一个渣男,明明知道你喜欢他,可他不喜欢你,还非要吊着你。”

  小小其实都懂,只是不愿意从这场单相思中醒来。

  你看,爱情真没有什么道理可言。你用尽心思去爱一个人,在他看来不过是自作多情

  3

  我们时常羡慕从前的爱情,说“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其实从前的爱情,不只爱的情真意切,更美的地方在于它的浪漫色彩,有缘起缘灭,也有前世今生。

  曾经看过一句很经典的情话:

  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如果真的是,我愿用一万次去换与你今生相遇,能告诉你:我想好好爱你

  若把让我们痛苦不堪的“爱而不得”投之于前世今生这种说法中,那大概就是因为前世的回眸不够给力,才造成今生的相遇有缘而无份。

  如果是这样,那不妨把今生的情劫当作前世,去换取来生的一段缘分,或许这是除了那个爱而不得的人之外,可以说服自己放下执念的一剂灵药。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也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

  4

  执念不要太深,其实,爱而不得的人有很多,其中不乏伟人巨擘。

  许多人会羡慕“清华第一才子”钱钟书与杨绛之间的旷世奇缘,却鲜有人知道,费孝通苦追杨绛而不得的悲情故事

  费孝通先于钱钟书认识杨绛,同样背负才子之名的他,爱上民国时代的万人迷杨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杨绛对他的爱无动于衷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

  可能我见了黄河才会死心吧

  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费孝通,为了防止其他男生追求杨绛,就让好友到处宣传“杨绛已有男朋友”。

  即便如此,也没能阻挡住,杨绛刚遇到钱钟书时,便确立了恋爱关系

  情场失意的费孝通,不见黄河不死心,找杨绛理论,认为自己才最有资格做杨绛的男朋友,得到的回应却是,杨绛与钱钟书一年之后订婚,两人之间恋爱的可能彻底幻灭。

  直到多年后,钱钟书去世,费孝通去拜访杨绛,杨绛送他下楼时,还在说:“楼梯不好走,你以后不要再‘知难而上’了。”言外之意是让费孝通不要再来看她了。

  念念不忘,也不一定就会带来回响。爱情这东西没道理的,有人很抢手,有人却连资格都没有。

  5

  熬过无数个夜,吃过爱情的苦。

  离开过那么多的人,忘记过那么多熟悉的脸,义无反顾撞过那么多南墙。到头来才发现,你执着的不肯放弃,不过是害怕错过,害怕会后悔

  可谁的一生中不会有后悔的事情呀?

  我们不断的遇见,不断的错过,可谁也无法回头,只能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犹记得周传雄在《青花》中提到,“人生遗憾无法言说,当你惊觉时,心头会紧紧一缩。”

  其实,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错过最好的人,而是当你遇见最好的人时,已经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

  想想他若是真的喜欢你,又怎么会舍得让你撞南墙呢?别再为了那个不爱你的人伤害自己,别再为了那个不爱你的人耿耿于怀

  醒醒吧,他不值得你付出全部。

  愿你不再悲伤绝望,愿你保持对生活和未来期待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一个人,然后忘记之前受过的所有苦。

  本文首发于一句心情签名

  (ID:ixinqingqianming)

  转载开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你可能还想看 情感好文⊱“泡到喜欢的姑娘,我只用了一包方便面”/ 情感好文⊱聪明女人,都该对自己下“狠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