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亲

2018-08-16 19:30: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亲

  当我正在和瓷器店的老板商量一个花瓶价格时,转头看到了杨涛,他领着他那只漂亮的金毛犬。很显然,他看到我很高兴,我也忍不住高兴起来。

  他说:“没想到会遇到你,好巧呀。事实上,我正想到你,昨晚我本想约你的,可是又怕你觉得我有些唐突,我想你一定有很多朋友,不愿意让我打扰你……”

  我急切地打断他的话说:“有再多的朋友你也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你一定要到我家看看我养的那条金毛,它真的长得很英俊,而且特别聪明事实上,我刚才正在想什么时候邀请你家的金毛相一相我的金毛,我觉得它俩是很好的一对,一定能生出一窝漂亮的小崽子。”

  “是吗?真的吗?”

  瞧他高兴地样子模样显得那样的热切,笑容显得那样的天真。我忍不住心生怜悯,这个可怜家伙一定很孤单,听说他老婆才和他结婚一个月就离婚了,之后他便一直沉默寡言单身十多年至今。要知道,在现在的风气下,结一次婚是要花很多钱的,而且听说他还很宠爱他的前妻。然而前妻只是一场游戏

  我说:“我想买这个花瓶,放着茶几上非常合适。”

  他连忙阻止我说:“听话,别买了。我有一只款式与这只非常相似的花瓶,是个老物件,放在家里闲置着,如今不如送给你这个爱插花的,这样物尽其用,你有也有事可做。”

  “你怎么对我说话的口气像是在哄乱要东西孩子。”

  他微微笑了:“说实话,自从你女儿出门上大学去以后,你好像变得更年轻了,让我不得不把你当成孩子对待。”

  我们一边说着,一边走出那条街。他支吾着说:“今天天气真好。不如,我们就在聚缘餐厅一起吃个午饭,然后再领着我的金毛相亲。当然,如果你有事的话……”

  “太好了,我很乐意一起吃午饭。”

  饭后,我们途经一家精品店,杨涛望着门口的一件裸体雕塑品。我说:“你看的懂吗?那种东西可以叫做艺术吗?”

  “我觉得这是艺术品。”

  “你不会真的喜欢吧?”

  “我个人不怎么喜欢,我很老派,一向喜欢古典雕像小时候欣赏的东西,但那不表示我的品位才是对的,我想我们得学着欣赏新的艺术形式。”

  “我自己也古板的要命,我女儿在家时总嘲笑我,但我真心觉得,随着年纪增长而封闭自己的心灵是真的可悲,一来这会让人变得乏味,二来也让人错失了很多有意义事情。”

  杨涛沉默了一会然后说:“听到你说自己变老,我感觉好奇怪,你是我长久以来遇到的最年轻的人。”

  我呵呵笑着听着他的恭维,告诉他在楼下等我,我去领我家的金毛。

  不出我所料,它们果然一见钟情,很快便耳鬓厮磨起来。

  我和杨涛坐在公园人工湖旁的长椅上,惬意地欣赏着各式水禽和奔跑嬉戏的那对金毛,望着水面色调淡雅景致如诗如画

  我轻声说:“这儿真美,但人们未必体会得到,总想着外面的名胜古迹。”

  “是呀,美景就在我们的身边。嫩芽、杏树、正当时令的紫丁香,所有的东西混杂在一起,范围已大到无法细看,春天竟然一夕之间便降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