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言行合一,君子风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言行合一,君子风长

2018-08-17 19:56: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穿过茫茫风鬓雾鬟,那悠长的轻吟撩开千年的浩浩烟波,愈发清晰: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人世纷扰烟尘滚滚,《周礼》一言点破言行只重,唯言行合一,才得青衫飘扬,君子风长。

  踏一路青山绿水,于稻田金黄涌动间,我记得他的身影与铁石般的话语:“只要杂交稻能培育成功,就是豁出性命,也心甘情愿。”风霜飘过几十年,他未再言半句,只如老候鸟般追赶着太阳南来北往的育种。七个年头海南岛,异乡的春节,频发的习惯性肠炎,只为一句承诺,他倾尽所有。如同一拳潇潇暮雨的青石,淡然轻宿,言行合一,在浮世清欢中扬起君子清风,气骨沉香

言行合一,君子风长

  云山苍苍,清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季羡林的文章苍凉朴实中渗透智慧光芒,“三顶桂冠一摘,还我一个自由身”,上善若水, 真言即大美。他的言行至朴至雅,悠然为一,仿佛一袭哑光的黑袍,沉淀朴实无华时光之美。他言必信行必果,踽踽独行于十年文革动荡萧离,淘尽悲欢,洗尽铅华

  简言慎行中,水墨丹青也能渲染一方山水喧嚣不实中,繁花锦簇也易逝易折。言论之上需行动奠基,不为虚无繁华,只求踏实,放轻姿态。一如林清玄所言:“步履一双,山河自在,我有明珠一 颗,照破山河万朵。”

  彼岸灯火阑珊,此岸晓风冷月。漂浮的心仍使人在现实中步步惊心。声声所言“向上正能量”,“扶不扶”却在风口浪尖上吮吸着人民良心;声声所言“热爱生命,我远离毒品”,柯家凯却在那一夜放纵后伤透了粉丝们的心。可怜人儿,可否听到心灵的啜泣。

  而当下的我们需要做的,正是站稳言与行的平衡杆。铭记习主席所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行为做言论的航标,塑独特气质,扬铮铮傲骨

  飞卷的流云层层叠叠熙熙攘攘青山依旧飞扬,以一种象征。言行合一,君子风长,这刻再回眸明月昭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