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说过的一些朴素的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奶说过的一些朴素的话

2018-08-18 19:57:5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奶奶说过的一些朴素的话

  文/黄小平

  奶奶曾对我说过一些朴素的话,现在细细想来,深含哲理

  奶奶说,人要常知足,知足有什么好处?知足可以让我们远离烦恼。奶奶说,人生的很多烦恼,都是因为心生不足而心生烦恼。

  奶奶说,人要常慎言,慎言有什么好处?慎言可以让我们杜绝是非。奶奶说,人生的很多是非,都是因为口无遮拦而引发是非。

  奶奶说,人要常忍辱,忍辱有什么好处?忍辱可以让我们平息争斗。奶奶说,人生的很多争斗,都是因为忍不得一时之辱而产生争斗。

  奶奶说,人要常容人,容人有什么好处?容人可以让我们宽阔胸怀。奶奶说,很多人心狭窄、小肚鸡肠,都是因为不能容人所致。

  奶奶说,人要常予人,予人有什么好处?予人可以让我们结善缘得善果。奶奶说,很多人一生结不到善缘得不到善果,都是因为不懂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道理

  奶奶一生无病无灾,无疾而终,这一定与奶奶懂得常知足、常慎言、常忍辱、常容人、常予人有着密切关系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