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想起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然想起你

2018-08-18 19:47:4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上着晚自习,突然好想爷爷,想着想着掉下了几滴眼泪

  爷爷并不是我亲爷爷。这是我姐告诉我的,爷爷是我亲爷爷的大哥。亲爷爷身体不好,去世得早。小时候的我,不懂事,自从知道这个爷爷不是我亲爷爷,就闭口不叫。爷爷过来问我:“怎么不叫爷爷呢?”“你不是我亲爷爷,我就不叫。”现在想来,当时幼小的我伤了爷爷的心呐。

突然想起你

  这事还是我姐跟我说的,哪年都提,骂我出卖了她,伤害了疼我的爷爷……我真的没什么印象了。

  还是小时候, 我经常去爷爷家睡。爷爷是旧时代过来的,重男轻女思想很重,所以疼我比疼两个姐姐多很多。奶奶告诉我,小时候,我哭,爷爷就赶紧抱起我;姐姐哭,爷爷不管不问。爷爷常给我讲他经历的事,说他小时候家里穷,没的吃没的穿,啃过树皮,煮过树叶

  时间不由人啊,爷爷也老了,只剩下几颗牙齿, 冲我一笑,就露出牙床, 像个孩子等待该掉的掉该拔的拔了之后,戴上了假牙,不用整天喝稀饭面条了,牙口好,哦,假牙口好,吃嘛嘛香。不过爷爷中午吃饭最让人头疼,他打盹啊。那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 能将打盹打到如此地步老人一一揣着碗, 把饭用筷子鼻子上送,把汤倒一裤子,经常打碎碗。奶奶大喊他一声,爷爷猛地睁开眼睛惊奇地问:“我这是在哪?”然后回过神来,继续打盹吃饭。每看到这样的场景我都捧腹不已。终于吃完午饭的爷爷在炕上倒头呼呼大睡。

  再后来,爷爷真的老了,走不动了,还得了肠癌,总嚷嚷“这个样子还活着干什么”。爷爷是个勤快人,老了病了也闲不住,时常扛着锄头,迈着小碎步,干点小活,拾点干草、柴火。以前爷爷身子硬朗的时候,干完活就会

  来我家逛逛爸爸就让我给爷爷拿烟,奶奶见了就说他,爷爷理直气壮:“ 不给我吃给谁?

  人一老哪都出毛病耳朵聋啊,到后来连一点声音都听不见了,我只能对着他的脸喊声“爷爷”他才能看见我的唇动,于是点点头,笑一笑。

  后来的后来,爷爷干不了活了,只能坐在炕上,偶尔望望窗外。我坐在炕上陪陪爷爷,用手机给爷爷拍了张照,满是沧桑。没来得及跟爷爷合张影,爷爷就走了。爷爷走的时候,我在上课,班主任叫我出来一下,问:“你爷爷是不是身体不太好?”我明白了什么,眼泪淌了下来,请了假,回家,给爷爷送行。那天我坐在院子里,倚着墙,看爷爷那张沧桑的照片,不停地流泪。奶奶说:你爷爷辛苦了一辈子,走得安安静静,没有受罪

  对于爷爷,这辈子最遗憾的就是没留张合影,没听他多讲讲故事

  爷爷,你宝贝孙子现在长大了,已经老高了,身体棒棒的,在天堂的你不用惦记我。爷爷,改天我带上好酒,到你坟头,磕三个响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突然想起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