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着对象见女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着对象见女儿

2018-08-18 19:19:12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领着对象见女儿

  在女儿出远门上大学去的第一学期,我恋爱了。他叫有致,有一段短暂的婚史,离婚后一直在国外发展。人到中年的他回到了家乡,在家乡找了一份清闲稳定工作。而我,早年丧夫,独自将女儿呆到了十九岁。

  很幸运,在女儿离巢不久,我便遇到了有致,他是那样的单纯善良,让我一见倾心,我们在一起对彼此都好。在我们认识两个月后,我们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在我们关系确定的两个月后,我们决定下个月结婚

  我一直试图将自己准备结婚的打算告诉女儿,可是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好在女儿马上就要放假了,等她放假回到家里我再告诉她也不迟,毕竟,我们预定的婚期还有一个月呢。

  今天女儿就要到家了,我告诉有致,让他今天不要来找我,今天,我要完完全全的陪伴女儿,然后在合适时间告诉她关于我和有致的婚事

  听到敲门声母亲打开了,正在换衣服准备出门接女儿的我透过虚掩的门看到有致捧着一束鲜花站在门口。我都已经告诉他今天不要过来,可是……我知道,他也太心急了些,急于让女儿认识他、接受他。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莫名紧张

  “妈,你看到我的手提袋了吗?快帮我找找。”

  “有致来了。”母亲说。

  “我知道,先帮我看看我的手提袋是不是放在朱丹的房间里了,我记得刚才给她铺床单时进去过。有致,没下弄到你今天回来,我以为你明天才会来的。”我说。

  “我一整天都见不到你,觉得时间好长呀。”有致笑着说,并将花递了过来。

  我开心地接过花,不过,今天家里已经摆上了女儿最喜欢的一株株的水仙花,我只能将有致的这束花放到厨房里。

  “你看起来今天特别开心。”他说。

  “当然,朱丹今天要回来了。”我口气埋怨,他明明知道今天的事情的。

  “对不起,我……”他无法掩饰自己吃味。

  “我正准备去车站接她。”

  这时母亲从朱丹的房间里出来说。“你把手提袋放在朱丹的床上了。”

  “哦,妈妈,你把大衣柜里的那个布袋熊取出来吧,放到朱丹的床上,那可是她最喜欢的玩具。”

  “我知道了。”母亲回答着你爱地摇头走开了。

  “我怎么觉得你兴奋的像一个孩子。”有致说。

  “想到又能见到女儿了,就好开心。”

  有致不甚自在地逗我说“你是多久没见到她了。”

  “整整五个月了,你觉得我很好笑是吧,你不知道我真的很爱很爱我的女儿,你不会希望我不爱自己的女儿吧?”

  “当然不会,我也很期待见到她。”

  “朱丹是一个非常率直热情孩子,我想你们一定会相处的很好。”

  “我想会的,她是你的女儿,一定是一位可爱贴心的人。”

  “你能这样说真好,你……你会耐着性子吧?我是说,我们结婚的事情,或许会令她震惊。”

  “别担心相信我,朱丹或许一开始难以接受,但我们会让她明白我们之间是一桩良缘。我跟你保证,他说什么都不会惹我生气。”

  “我想朱丹不会说什么的,她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孩子。但是他不喜欢改变。”

  “别担心,毕竟我们都是躲不掉的,对吧?”

  我无话可说,只是依然忧心忡忡。嗫嚅道“要是我早些告诉她就好了。”

  有致大笑着说“你看上去就像是被逮住偷糖的小女孩。不会有事的,朱丹和我很快就会成我朋友的。”

  我怀疑地看着他,他的轻松自信令我不安

  “你真的不该这样担心的。”

  “我通常不这样。”

  “可是你就是一副担心得发抖的模样。”

  “我只是很害羞,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跟女儿讲。”

  “何不直说:朱丹,这位是有致叔叔,再过一个月我就要嫁给他。”

  “这么直接?”我怕忍不住笑了,有致也笑了。

  “那不就是最简单最棒的方法吗?”

  “或许吧,你根本你就无法理解我觉得自己有多傻?”

  “傻?”

  “跟长大的女儿说自己要结婚,好傻。”

  “这有什么傻的。”

  “也许年轻人我们早该心如古井了,对他们而言,我们已经老了,他们认为谈恋爱年轻人专属的,发现中年人恋爱结婚,他们一定觉得很荒唐。”

  “这是一点都不荒唐。”

  “我们不觉得,那是因为我们都是中年人。”

  有致蹙了蹙眉头严肃地说“我知道你和主导非常亲近,他很有可能排斥我、嫉妒我,这很自然,我能理解,也准备去包容。主导开始一定会讨厌我,但最终避讳接受,我们的让她了解,你有权利自己的生活,有权利寻找自己的幸福。”

  我看了看表,快速地冲出了家门,再不快点的话,我就不能准时到车站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领着对象见女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