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那个炫夫狂魔遭群嘲:“别装了,他不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朋友圈那个炫夫狂魔遭群嘲:“别装了,他不爱你”

2019-08-22 13:20:05 作者:斜杠先生 来源:斜杠先生 阅读:载入中…

  1

  “我们就吵过两次架,他用两句话直接把我搞定,这辈子我都不敢吵架了。”

  综艺《做家务男人》中的朱丹,对着大家伸出两个手指,略显得意分享自己丈夫周一围的婚姻秘籍

  她说,两人冷战时,周一围会在两小时后跟没事人一样走到身边,主动给她一个大大拥抱,但她依然会沉浸在生气情绪里,继续冷战。

  这时,周一围就对她说:

  “我现在是在给你台阶,如果你不走下来的话,待会儿这个台阶就没有了。”

  听完,两边的傅首尔和李诞坐不住了。

  “你就不下去,他能怎么着?”

  “那我会被激怒!”

  

朋友圈那个炫夫狂魔遭群嘲:“别装了,他不爱你”

  表情不会出卖朱丹,她是真的没想到,自己一席话会让旁人的反应如此强烈

  之后,#周一围处理冷战方式#话题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开怼。

  

  于是,周一围和朱丹,被贴上了“大男子主义”和“没脑子”的标签

  2

  朱丹的想法,真的很简单

  冷战时,双方需要有一个人能够站出来,主动缓解这种糟糕气氛。他愿意熄灭怒火,给自己一个拥抱,即使话不是那么好听,也是爱意涌现的表现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段感情自然也会有一千种相处之道。

  或许你把“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视作至理名言,可别人却不屑一顾

  或许你认为“双方时刻黏在一起”是爱情最好的模样,但别人却格外向往独立自由

  或许你觉得“肯为对方花钱”是恋人相处的基本修养,而别人却会为此感到愧疚

  ……

  只要双方在感情中收获快乐满足,谁又能去否认这是一段美好的爱情呢?

  每一次的争吵磨合,每一段的相爱相杀,每一回的破镜重圆,最后真正想要的,不过就是那份稳稳的幸福罢了。

  在知乎过十万赞的答案中,有答主分享了这么一个故事

  她和男友逛累了,去餐厅吃饭,本以为是个普通餐厅,结果坐下来看到菜单,两人都从彼此的脸上看到了惨白的神色:太他么的贵了!

  服务员问起“先生,请问您点些什么的时候?”她机智地问男友“你不是说还有个什么事吗?我们办完事再来吃吧。”男友心领神会

  逃离餐厅的两人,躲在角落哈哈大笑,互相取笑对方是屌丝,没有选择打肿脸充胖子,没有尴尬,更没有沮丧

  

  因为彼此了解,因为能够自在坦然接受对方的囊中羞涩,一段在他人眼中不太光彩行为,也充满了快乐的味道

  小时候,先生对于喜欢女孩子都会选择挑衅的方式吸引到她的注意,朝她扮鬼脸,抢她的橡皮,甚至轻扯她的辫子……

  没错,这就是小男孩表达爱慕常见手段

  有的女孩子早熟,对于这种示好方式心领神会,抱以莞尔一笑;而有些女孩子就不会了,她们极度反感,叫老师家长,或者选择干脆直接踹你一脚。

  当这些小男孩长成了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他们中依然会有人把让妻子生气作为自己独享的乐趣

  

  “今天好像还没惹你妈生气。”

  “别动我的牌!掉分啦!叫你别动!欠揍!”

  嬉皮笑脸,耍贱捣乱,这是他们的爱情保鲜剂。

  3

  余华在作品《活着》的序言中写道,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感情更是如此,本就是件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事。

  旁人呢,实在没有必要照着自己心中的模板,在一边“指点江山”。

  

  听过这么一个故事

  熙熙攘攘的路边,女人摆了地摊,男人骑着自行车过来为她送饭。

  他憨憨地笑着:“对不起,来迟了,饿了吧?”女人抬起头,眼里闪过一丝亮色。男人从自行车车篓里轻轻地捧出饭盒,坐在女人身边,静静地望着她。

  这时,走来了一位中年大嫂

  “哎呀,我的大妹子,你可真苦啊!这都是些什么菜,一点油水也没有,怎么能吃的下去啊!”

  说罢,脸上露出讥讽的神色,扭着肥胖身子走开了。

  女人愣愣地望向她的背影,眼里噙着泪花眼泪叭嗒叭嗒地滴在手上。身旁的男人,眼圈也是红红的。

  那碗盒饭,女人最后一口也没有吃。

  你眼中的“卑不足道”,你以为的“玩世不恭”,你不屑的“狼狈不堪”,正是他们感情中最宝贵甜蜜,不是吗?

  4

  朱丹,早年曾经历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她的前夫林涵,之前是一名摄像记者,因为内心扛不住妻子逐渐走红后所带来的压力,最终导致婚姻破裂。

  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过“女人不能比男人强大太多”,所以她喜欢大男人类型的男人,更能懂得另一半让自己感到崇拜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

  周一围呢,大器晚成,对于外界的褒贬自带免疫。即使在媒体观众把他捧得最高时,他也没有完全接受和享受,明确表示骨子里,我希望有我的神秘”。

  “我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地方,我可以躲起来,当然每一个人,一定要有自己的隐私,不管是养伤也好,不管是偷偷得意地乐也好,你得给我一个空间,而这个部分的交合的地方,我找不好,干脆切割。”

  

  家庭,就是一个周一围不想让别人触碰的私密空间。

  这一点,朱丹比谁都清楚

  当网友们炮轰周一围不在微博上秀恩爱根本在乎朱丹的时候,似乎已经忘了贾乃亮和李小璐是怎么在大众注目下,从卿卿我我走到形同陌路

  什么时候社交媒体上晒出的幸福,和现实的婚姻质量划上等号了呢?

  孟非说,我们都要在和别人的关系当中,尽可能考虑别人的感受,不要把自己的思想灌注在别人身上。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别去打扰别人的幸福了,这是一种起码的修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