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婚姻,毁在了“三观一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少婚姻,毁在了“三观一致”

2018-08-18 21:21:18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来源:青年文摘 阅读:载入中…

多少婚姻,毁在了“三观一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三观一致成为恋爱关系婚姻关系中最热门讨论话题

  到处都是三观一致的文章,告诉你结婚一定要找个三观一致的人,三观不合别说没法谈恋爱,简直连朋友都没得做。

  恋爱关系婚姻关系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统统甩锅给“三观不合”。

  女孩男友家做客,看到未来婆婆用旧内裤抹布厨房网友纷纷建议:三观不合,赶快走人。

  女生要求男方家全款买房,男孩想付首付按揭贷款,也被指三观不合。

  有的夫妻离婚,问及离婚原因,也很时髦地来一句:三观不合。

  兴趣爱好不同婆媳之间有矛盾,对同一个问题的看法分歧,都成了三观不合。

  三观不合既成了恋爱结婚最看重的因素,也成了分手离婚的罪魁祸首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树叶更何况是由自己家庭环境教育背景等多种因素形成的三观呢?

  一个家庭的亲兄弟都有可能一个热情奔放爱唱爱跳,一个低调沉静只爱读书写字呢。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找一个完全和自己三观契合的人真的很难。所谓的三观不合,不过是某些人挑剔和嫌弃爱人高大上借口罢了。

  在韩国电影《六年之痒》中,当两个人不再相爱,连呼吸都是错的。

  所以,分手离婚别再拿三观不合当借口,这个锅“三观不合”可不背,明明是你爱得不够

  朋友小米“被离婚”了。她在大学期间曾经有过一个很相爱的男友,可是两人毕业产生严重的分歧,男友要去北上广闯世界,小米只想回到父母身边过岁月静好的小日子,两人分手了。

  为这段失败的恋爱做总结的时候,小米找到了问题的症结:三观不合。

  于是,她要找一个三观相合的人生伴侣。她常挂在嘴边的就是,爱不爱不重要,三观相合更重要。

  在某个号称能帮助你找到三观相合的爱人的婚恋俱乐部,小米花了好几千大洋,终于找到了和自己契合度高达90%的大伟。

  大伟和她一样家境优渥,有房有车,生活精致而有品位。两人都喜欢烘焙,喜欢旅行,都喜欢养金毛,巧的是还喜欢同一个足球明星

  更难得的是,他们讨论到未来的生活,一致认为应该生两个孩子,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

  交往半年后,小米欢欢喜喜地把自己嫁了。

  谁曾想,如此三观契合的两个人,婚后竟然出问题了。

  小米喜欢早睡早起,大伟是打游戏一定要打到睁不开眼才睡觉,早上闹钟响几遍都不肯起。小米有小小的洁癖,喜欢把家收拾干净整洁,大伟则更享受舒适随意家居环境。

  两人常常因为这样鸡毛蒜皮小事发生摩擦,久而久之,本来就不算多浓的感情越来越淡了。

  终于,在一次大伟将烟灰掉到地板上后,小米忍不住爆发:“我忍你很久了,你为什么就不能把烟灰弹到烟灰缸里?”

  大伟也怒了:“我也忍你很久了,家里乱一点怎么了,不能过了吗?咱俩三观不合,离婚吧。”

  多可笑,这场始于“三观相合”的婚姻,最后竟然终结于“三观不合”。

  两个人的兴趣爱好、对生活的规划都契合,却因为生活习惯的小事就上升到“三观不合”,其实不过是为了给没有了爱的婚姻找一个更高大上的借口罢了。

  他们的婚姻在“三观相合”的华丽外衣掩盖下,谁都有意无意地忽视了不够爱这个事实

  婚姻中,两个在一起的人,爱情根基,三观也罢,经济也罢,其他的因素只是为爱情锦上添花

   

  而一开始三观不合的两个人,也可能甜甜蜜蜜地走到一起。

  在电影《21克拉》中,拜金女刘买买和抠门男王抠抠是典型“三观不合”的一对。

  王抠抠为省钱想出来很多“丧心病狂”的招数

  自己拎煤气罐回家做饭,用水从单位拎,穿衣服利用淘宝的七天无条件退换,靠破解别人的Wi-Fi密码蹭网,租房必须要装一个独立电表,怕别人多蹭他的电费

  他的人生乐趣就是省钱。

  而刘买买最热衷的是去各大商场血拼购物,她的名言就是“没有包包毋宁死”,她还说自己的灵魂很轻贱,一颗21克拉的钻戒就可以买走。

  就是这样“三观不合”的两个人,在磕磕绊绊的朝夕相处中渐渐产生了爱情。

  为了爱情,王抠抠可以变得不再抠门,可以拿出全部积蓄帮助刘买买一起创业

  而刘买买也学会了洗脸水攒着冲马桶,一张面巾纸分两次用,学会了在菜市场疯狂砍价。

  三观不同的两个人能走到一起,起关键作用的是爱情,还有因为爱情而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决心

  知乎网友@谁还不是个土豆了 道出了婚姻相处本质

  三观啥样都成,这和你们一开始相互吸引关系不大,但能不能和平相处、相处的愉悦度,则和两个人的情商幽默感包容心以及主动向对方靠近的意愿有着直接关系。

  先有足够的爱,才有足够强的向对方靠近的意愿,也才能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

  我们来看看什么是三观不合?

  网上有一个段子

  你喜欢看书,他喜欢玩游戏,这不叫三观不合;

  但他说看书有什么用?不就是装文艺嘛,这才叫三观不合。

  你喜欢去西餐厅牛排,他喜欢在大排档撸串儿,这不叫三观不合;

  但他说那玩意儿死贵,还不好吃,说你真是做作,这才是三观不合。

  你喜欢假期去各地旅游,他就喜欢宅在家里,这不是三观不合;

  但他说旅游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花钱买罪受嘛,还浪费钱,这才是三观不合。

  三观一致,不是你和你的另一半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完全一样,你喜欢的对方也喜欢,你讨厌的对方也讨厌,而是懂得尊重对方与自己的不同,愿意包容,接纳别人和自己不一样的三观。

  其实很多时候,所谓的“三观不合”,不过是一些不涉及原则的小分歧小矛盾罢了。

  你爱吃水煮鱼,她爱吃酸菜鱼,那就各点一盆好了。你爱旅行,他爱宅家,那你正好可以约上闺蜜一起旅行啊,让他在家待着就好。

  婚姻中,愿意尊重、包容对方和自己的不一样,有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有足够多的爱,有经营婚姻的智慧

  很多人说“三观不合”,其实是为自己在婚姻中的懒惰和不作为找借口。

  三观不合嘛,我就不用费力去做出改变了。

  三观不合嘛,何苦再去用心经营。

  三观不合嘛,我也无能为力了。

  婚姻幸福秘诀从来都不是三观相合,而是虽然我们三观不一定相合,但我们深深爱着对方。

  并且因为这份爱,愿意尊重、接纳、包容对方与我们的不同,也愿意为对方做出改变。

  当两个人不再相爱,你连呼吸都是错的,

  三观能合才怪呢。

  【言之有“礼”,天天赠刊】小编将从本文选取1则走心留言,赠送2018年第17期《青年文摘》杂志1本~

  作者简介:小确幸来一打,有书原创作者。有书,让阅读不再孤单,2000万阅读爱好者都在关注公众号,关注公众号:有书。本文原创首发于有书,转载授权请联系有书主编微信号:youshuzhubian。

  新书推荐

  长按二维码购买

  京东、当当、亚马逊、天猫有售

  点击“阅读原文”去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