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行:我们共同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行:我们共同成长

2018-08-19 06:39:32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行:我们共同成长

  三下乡之行:我们共同成长

  在不知不觉中,时光悄悄地溜走,转眼间三下乡已经结束一周多了,而我的记忆仿佛还停留在高州市新垌一中。在三下乡之前,我曾预想过,这次三下乡会是我人生画卷浓墨重彩的一笔,可我还是低估了它带给我的收获

  在“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中,我的主要工作负责初二四班的英语教学,还有担任普通话技能竞赛主持人。看起来我的工作比较轻松,一开始我也这样认为,可一旦开展起来,就会发现自己学习的还有很多。

  第一天的英语课还是比较轻松的,主要任务就是师生之间的初步了解和选出英语课代表,第二天开始就没有这么轻松了,因为上完一节课后,我发现初二四班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好,基础知识也很扎实,一了解,才知道这些学生多为尖子生,这也促使我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真才实干面对学生。于是,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根据当天上课的情况调整上课内容适当增加难度。当然,紧张的学习之余,我也会努力课堂上营造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偶尔放一些英文歌或外国电影让学生放松一下,或者在当天课程内容结束但还没到下课时间时,会和学生们“尬聊”,讲一些趣事或聊一下人生。

  除了上英语课以外,我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担任普通话技能竞赛的主持人。在此之前,我从未当过主持人,这次经历也算是我对自己的一次人生挑战比赛即将开始之前,原本有些紧张的我,面对台下一百多双期待眼睛,在微笑着完整地念出了准备好的开场白后,心里突然安定了下来,最终顺利的主持完了这次普通话技能竞赛。同时作为主持人,最近距离地观看着这些稚嫩孩子比赛时,内心也感到了身为主持人的责任,应该尽己所能给予这些选手最大的支持鼓励

  短短数行字,道不尽此次三下乡之行我的收获与成长。新垌一中带给我的“心动”,我会一直珍藏于心,期待下一次的“心动”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