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但行前路,莫问前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但行前路,莫问前程

2019-07-20 19:33:16 作者:凝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但行前路,莫问前程

  在三四月做的事,八九月自有收获老师曾跟我说过,你做的事情在当下看似比别人多,但绝不是徒劳无功的,回报总有一天能眷顾到你身上。

  我们调研组自四月份正式成立开始,便循序渐进地确立调研选题收集资料学习调查方法积极参加各项申报项目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也获得了一些应有的荣誉。在其他调研组尚未进入正轨时,我们就一次次利用宝贵休息时间,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工作;在别人放假过节时,我们留校一起写策划案;我们的聚餐虽算不上丰盛,但一起烧脑爆肝之后的晚饭足够美味。正因为一次次的并肩写文,使我们在三下乡之前就已经彼此熟络、互相信任。

  前期的准备工作固然辛苦,但这是我们现在一切工作进展顺利的助推器。当你做的事情足够多的时候,接下来的日子就可以得心应手了。

  在三下乡的这几天里,虽然调研很累,但是总有一些温暖天真无邪孩子们总让我想起一首歌:“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歌谣的歌谣,藏着童话影子;孩子的孩子,该飞往哪去。”

  孩子的眼睛,像一汪清澈甘泉纯净无害。今天去观摩课堂时,一眼望去,撞见了他们澄澈的眼眸,里面装着对世俗无知,以及对知识的渴望。

  孩子的笑容,像是绽放向日葵永远朝着阳光,从不惧怕烈日的暴晒,他们肆意地拥抱阳光,用最灿烂的笑容击退一切阴霾。每日清晨,总能听见孩子们响亮整齐口号声,“立正”“稍息”伴随着干净利落动作,粒粒汗珠在黝黑的皮肤上发出金闪闪的光芒。孩子的歌声,更像是被天使吻过似的。手语课上孩子们齐唱《国家》,一字一句叩击着大家心弦稚嫩声音藏不住对国家的一片深情,常念小家,心怀大国希望爱国种子能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孩子的笑,孩子的眼,孩子的歌声总围绕着我们,给我们疲倦的心注入一缕缕清泉。所以,尽管去做吧,但行前路,莫问前程

  撰文:梁增佩

  来源:岭南师院“萌芽”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