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同学聚会,毁了我23年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同学聚会,毁了我23年的婚姻

2018-08-19 14:45:08 来源:走过笔尖的句子 阅读:载入中…

一场同学聚会,毁了我23年的婚姻

  ☝点击"走过笔尖句子"更精彩

  婚姻爱情这门艺术成品,婚姻因爱情而生。走过漫长时光,爱情逐渐冷却,婚姻也开始成为生活主旋律

  人和女人婚姻里相依而生,而爱却渐渐淡去。平淡的婚姻,波澜无痕,其实早已在生活这片大海中,触到了暗礁。

  李先云认识妻子是在一次文艺汇演上,那个年代表达爱意无非就是写几封信,走很远的路,去看几场电影

  两个人逐渐倾心相爱,最终迈入婚姻的殿堂

  他依然能记得结婚时候,妻子美丽脸庞幸福笑容。就算现在过了二十多年,一切都历历在目

  如今,曾经炙热已经归为平淡。像大多数经历了漫长岁月的婚姻一样,婚姻里剩余的更多的是亲情,是平淡。

  毫无生气的婚姻,说明爱情早已在岁月里消失殆尽。

  中年人所想过要拥有的不过是事业如日中天,以及家庭的幸福美满,而这两样李先云都早已拥有,所以他自认为还是比较知足的。

  世事总是难以预料的,李先云回忆起后来发生的一切变故,都始于那次同学聚会

  同学聚会,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将内心青涩,最遗憾青春,从漫长的回忆里,拉扯出来。

  李先云也是在那天和女同桌阿敏重逢,回忆铺天盖地将他淹没了。

  上学那会,他暗恋阿敏,于是总用一些拙劣的小男生把戏来惹阿敏生气,引起她的注意力

  他发现,二十几年后,阿敏依旧光彩照人,他少年情事又再次被翻起。

  我们这一生总会遇到一些人,又错过一些故事。曾经以为忘却的事,却在岁月里渐渐鲜活起来。

  在结束聚会后,他和阿敏依然保持着密切联系,两个人在微信上回忆着往事,也谈论现在的生活。

  有些情,你以为可以悬崖勒马,却不曾想到,它会覆水难收。

  李先云和阿敏两个人有时候,也会约着见面,虽然没有什么过火举动,但是李先云承认他的心动摇了。

  家里的日子平淡如水,而阿敏的出现却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隐藏在心底的炙热也被挑动。

  一切都开始脱轨,朝着不可预计的方向发展

  妻子也看出了他的不对劲,他的心竟然有一丝的窃喜那段时间,他的生活被同学聚会,填满了。

  然而,纸包不住火,最终的撞破是一次偶然,妻子看到了他的短信

  信任就像一面镜子,摔碎了,便再也难以重圆。妻子开始质问他,而他只能沉默,看着妻子憔悴的脸,他感到愧疚,但却不知道怎么拯救

  后来,妻子向他提出了离婚,他开始意识事情严重性

  曾经温柔的妻子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减少,她开始拒绝和他共睡一张床,李先云感到焦头烂额

  而阿敏,也有家庭,尽管婚姻也和李先云一样平淡,可是她却不愿再折腾

  他是极其不愿离婚的,他找阿敏出来说清楚了一切,并告诉她以后不会再单独出来见面了。

  阿敏也是聪明人,也不再出现在他的生活中

  原谅又岂是那么容易的事,何况妻子本身就完全容忍不了任何不忠的行为。尽管,他与那个同学断绝了来往,可是妻子的心中永远就像被扎了一根毒刺。

  最终,妻子和他选择了离婚,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不过是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竟然毁掉了他们23年的婚姻。

  他看着妻子拖着行李箱离开背影,想起曾经相爱的一幕幕,巨大绝望感与悲伤上心头。

  有时候,人到中年,该放下的,就应该放下;该忘记的,就应该从此以后不再忆起。

  释怀、放下、想开,别再为了婚外的情,弄丢了那个陪你走过了大半岁月的女人。

  李先云是在这段婚姻走向尽头的时候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人在失去之后,才知爱情的珍贵,才知平淡的婚姻里藏着深入骨髓的爱。

  现在家里再也没有人等他回家,也没有人叮嘱他吃药,更没有人向他絮絮叨叨一些琐碎平常,一切都是空荡荡的。

  家里的厨房卧室书房,都显得异常冷静,妻子离开后,家里的角落已经布满了灰尘,和他的心一样寂寞

  很多男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学会珍惜,才知道陪伴自己的那个女人在自己的生命占有位置是多么的重要

  离婚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李先云偶尔会从女儿口中得知妻子的生活现状,但是再也没有资格进入妻子的生活。

  他也是在失去后才恍然醒悟,老来相伴,就是一种幸福

  男人请学会珍惜眼前人,别因为过去的情,而弄丢了当下的幸福,不值得。

  此外,归于平淡是所有婚姻的最终走向,男人也要学会在平淡中感受幸福。学会珍惜,才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受到甘甜

  -END-

  文/夏mo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