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妻子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与妻子的故事

2022-04-06 09:18:02 作者:高庆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继续向你讲述关于我的故事,这封信向你“汇报”的是关于我与妻子的事情。

  我与妻子是中学同届同学,但不在一个班级,当时都是班级干部,有时开会和上学、放学会遇到,但彼此没有说过话,没有什么深刻印象。我中专毕业后,分配到区一中担任初三班主任,教两个班级的语文课。当时中专毕业生比较少,找对象还是不成问题的。这期间有不少为我介绍女朋友的,多数是我不认可,少数是对方没有同意。后来,我的一个好朋友,也是邻居,是我上两届的男同学,当时他在林场当政工干事,提起了在林场学校做代课教师的她。我当时没有反对,也没有说同意,只是说我们认识,是同学。热心的朋友就告诉了她,她告诉了她的爸爸,她爸爸说要见见我,于是我就让她爸爸见了,她爸爸好像很满意,叫我去他家玩。我没有主动去她家,大约一周后她主动来找我。这之后我才去了她家。她连续几年参加高考,没有结果,不得不降低标准去读技工学校。我等待了她两年后结婚。结婚后我去读大专,大专毕业,她又去读电大。她家七个兄弟姐妹,她排行老三,两个哥哥,四个妹妹。她是干部家庭出身,我是工人家庭出身,她家人口多,我当时是独身一人。她家对我各方面条件都非常满意,我就只好默许了,我的母亲当时不是十分同意,但她不能深说。你看我的婚姻就是被动促成的,婚后几年的生活又是动荡的。我没有初恋心动的感觉,我的感情都是婚前婚后慢慢培养出来。

我与妻子的故事

  我与妻子是可以共度一生的人,是中国千千万万传统婚姻的模式。当初我没有感觉到爱她,但她也许是爱我的,后来我又有了爱她的责任。你看关于“四种人”的问题是相当复杂的,不能概括婚姻爱情的全部内容。但我要说传统的婚姻模式要比当代婚姻稳定的多。当代婚姻比较脆弱,受伤害的多为女性,在我身边就有许多例子。

  社会在前进,文明在进步,婚姻不再成为爱情的羁绊,离婚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这也成为有的男人抛弃妻子的理由,男人很容易再婚,女人却有太多的负担。因此,我不能评说这种现象是好还是坏,但现在我敢说,这种现象不利于稳定家庭这个社会的细胞,也不利于对孩子的教育与培养。但冷静地想一想,也很容易理解,我是男人,可能比你更了解男人。上帝在制造男人的时候,就在男人的基因里,注入了一种不断创新的细胞,要求他们要不断有新追求,向着新的目标挺进。但上帝当初的设计,是在人类刚刚出现的情况下,后来的环境也是原始社会,上帝希望用男人的这种基因,使人类更多地繁演,来统治和主宰地球。当人类完全占领了地球的以后,上帝没有及时把男人的这种基因删除,当上帝发现这个问题之后,已经无能为力了,这种基因已经深入到男人的骨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妻子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