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幸福婚姻的关键是找到与你合得来的人。所谓“合得来”是指价值观上能跟你做出同样选择的人。因为争执来源于不同选择。 2.不是因为外遇所以婚姻死亡,而是因为婚姻死亡所以外遇。在配偶这里得不到理解、尊重和关心就去别人那里找。 3.不是男人更容易有婚外情,有婚外情的概率取决于机会。有没有机会?有多少机会? 4.当婚姻出现问题时,积极对待。包括合适的赞美,如下: 第一天,想法:我真的很爱ta;任务:列出一个你发现的ta的可爱之处。 第二天,想法:我可以轻松地说出我们婚姻中的美好时光;任务:选取一段美好时光给出评价。 第三天,想法:我可以很容易想起我们婚姻中浪漫、特别的时刻;任务:选取这样的时刻,回想一下。 第四天,想法:我被ta所吸引;任务:列出ta吸引你的身体特征。 第五天,想法:ta有着让我为之自豪的特殊品质;任务:写下一个让你感到自豪的品质。 重复七次,每天都这样写,夫妻两人分别写。七次之后,感觉就不一样了。 特别说明,不要质疑这方法“可笑不可笑”,按照流程一步步写就对了。 5.多进行“减压谈话”,两人轮流说,对方认真听。理解对方但不主动提供意见。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给出一致对外的态度。 6.温和方式提出问题,以妥协的方式解决问题,矛盾要激化时及时刹车,接受对方缺点。 7.如果婆媳出现矛盾,明面上让着妈,暗地里给媳妇买好礼,并沟通好坚定站在媳妇这边。 8.男人要多参与照顾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