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少的青涩终沉淀成相濡以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少的青涩终沉淀成相濡以沫

2018-08-19 20:26:33 作者:哈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好记忆总是开放于盛夏。最美好的结局也总是归结于盛夏。在这个人们纷纷抱怨炎热季节,又有几个人会去仔细回味这刻录了两个人大半辈子的盛夏CD ……

  他们都出生于这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两人哪有上过什么学,自小就帮父母放牛羊,割猪草。人虽小,力气却不少。他们住得倒也算近,自然小伙伴们经常闲暇在一起玩闹,他年少轻狂,自认为无所不能什么都去尝试为此身上的伤不少,她自幼文静,喜欢笑,她的笑总使他如沐春风。就这样。两个人一直到了适婚的年龄天公作美,两人的父母早已默许了他们的婚事,就连媒婆也竭力促成二人婚姻。她娇羞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他虽狂了些,但他日后会好的。就这样,在那个盛夏,他们完成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在那个盛夏他只然间成熟了,懂事了,他们 的生活拮据却也甜蜜

年少的青涩终沉淀成相濡以沫

  她为他生了四个孩子老三就是我的妈妈,而他们,其实就是我的姥姥姥爷。四个孩子啊,这让原本就贫穷的家更显捉襟见肘了。而姥姥也因为生孩子面元气大伤,没能及时调养,原本就身子弱的她不能再干稍重一点的活。于是一家六口的 重担全压在了姥爷身上,单靠种那几亩地能有多少钱?而姥姥每逢赶集都必须买五幅中药花销也是很大的,但姥爷从来都不抱怨,对姥姥笑呵呵的。日子虽然苦点,却也这样一天天过着。姥姥自知因为自己,这个家的生活更加艰若,于是一天傍晚,她试探性地告诉姥爷她不吃药了,把钱留给他们买点儿好的。谁知姥爷一下子就火了:“有病还不吃药?真受不了你!“便不再理姥姥了。可第二天,姥爷照常赶集给姥姥买药。妈妈说那是她见过的姥爷发得最大的一次火。

  眼看着生活一天天变好了,可是姥爷却被查出患有癌症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咽喉,必须要切除。经过手术后,一向爱说话的姥爷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不能说话,不能进食,只能靠注射流食,他越发消瘦了,真是只剩皮月骨头了,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只得住在医院里。有一 天他邻床的家属提了一大袋荔枝,妈妈看到姥爷的眼一直盯着它,才意识到姥爷和姥姥都不曾吃过,于是妈妈买了一袋荔枝,剥了一小块放在姥爷嘴里并告诉他只能吸点水,不能咽下,谁知过了好久,姥爷一边指着荔枝,一边比划姥姥也没吃过,把剩下的留给姥姥。妈妈含着泪说道;这些您吃,我再买些给妈。”姥爷这才放心。

  姥爷去世了,姥姥如同天塌了一般,悲伤了好久。她一直说自己经常肚子疼,经检查,姥姥竟也得了肠癌。我们执意把姥姥接到了我家,正值寒假,我就每天在家陪着姥姥,她拉着我的手说:“你姥爷,他苦了一辈子啊,不容易,他这也走了,我也得去陪他啊!”我除了哭泣不知所措。也是在夏天姥姥去世了

  他们团聚了,在那个盛夏,这是最美好的结果了,不是吗?他们的爱情不像流星,虽美丽却只是一瞬;倒只是像磐石,平淡坚硬。他们的年少青涩经过了发月的沉淀终成为永生的相濡以沫,留给后辈的,只有数不尽为美丽的祝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