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配替三养孩子(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配替三养孩子(下)

2018-08-19 19:30:51 作者:吃榴莲的长颈鹿 阅读:载入中…

原配替三养孩子(下)

  文:榴芒鹿  图:网络

  01

  李莉的工作让她见过很多老板带着情人来买奢侈品,原来也不是没有担心过赵子成。

  但是她固执相信赵子成,也固执地相信同甘苦婚姻会让赵子成心存感恩之情,毕竟她就是这样的。

  可是,男人,都是经不起诱惑的。

  法院判决书下来,李莉得到了房子和赵杰的抚养权。

  说真的,她有些贪婪的想要那个小姑娘的抚养权。

  所以看到那小姑娘跟着赵子杰和周晓离开时候,她是真心舍不得。

  赵杰虽然小,但是很成熟,他知道自己爸爸有了新家,不会再回来了,所以他开始删爸爸的照片

  李莉告诉他,他可以留一张,赵杰笑得很开心,让本来心酸的李莉心里也升起了暖意

  门铃声响起的时候,李莉还在跟赵杰一起收拾东西

  她去开门,便看到周晓和赵子成两人气势汹汹地站在门口,那个小姑娘畏畏缩缩地跟在后面。

  这个周晓也是有些手段的,不然不会让赵子成这样破罐子破摔的不要脸。

  而赵子成却又十分懦弱,他把周晓和女儿送进来,自己就溜了,留下周晓一个人在这里闹。

  周晓把女儿往李莉身上推,像个泼妇一样打砸,干嚎,哭闹。

  这样的阵势李莉见得少,有些手足无措之际,便看到赵杰在一旁想要制止周晓,却被她推到在地。

  李莉急忙跑过去扶起赵杰,让赵杰带着小姑娘先进房间

  李莉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她虽然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失措却不失冷静

  她掏出手机,给周晓录像,然而周晓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被拍了,一直还在不停地打砸。

  直到她累了,坐下来,气势汹汹地威胁李莉。

  “你要是不把房子给我们,我就天天来闹,看是你撑得久还是我们撑得久。”

  李莉看着这个完全没有法律意识的女人,只觉得一阵好笑:“赵子成的眼光未免也太差了。”

  心里想着,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证据确凿,周晓没法抵赖,最后还是赵子成出马,保释了她。

  赵子成离开时看李莉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探寻。

  02

  市中心房价寸土寸金,所以李莉早就知道他们不轻易罢休,也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只是没想到他们会闹到李莉的老家

  李莉的老家在农村父母亲都是朴实的农村人。

  一辈子平平静静的生活着,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他们本意是不想去打扰李莉,但是他们不想打扰李莉,不代表周晓和赵子成不想。

  农村人虽然朴实,却非常团结大家对李莉的事情也是有所耳闻。

  也知道李莉跟着赵子成的时候一起吃了很多苦,所以都对赵子成有些不满

  而李莉吃百家饭长大,对他们而言,李莉就是自己的女儿

  所以等李莉着急忙慌地赶回家的时候,便看到了让她觉得窝心又搞笑的一幕。

  乡亲们手里拿着扁担,铁锹,木棍之类的东西,一圈一圈把周晓和赵子成围在中间。

  赵子成还是有些男人的样子,把周晓搂在怀里,大声喊道:“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报警了!”

  圈越来越小,李莉也怕出乱子,便拉开圈子,自己走进去。

  她双手抱胸,高傲的样子反而小混混

  圈内的两人狼狈至极,赵子成见到李莉终于开始有些羞愧了。

  只有周晓脸皮够厚,看到她来便又双手叉腰,只是看她的眼神多了些害怕

  李莉笑了笑说道:“如果你们还有意见可以上诉啊,闹到这里来干嘛呢?”

  “哼,别以为我们会怕你们,我们今天来就是要告诉你们,房子我们是一定要拿到手的!”周晓叫嚣着。

  乡亲们有些骚动,好多人都提起了手里的家伙

  周晓见状,害怕地在赵子成怀里缩了缩。

  李莉伸出双手让他们安静下来,说道:“你有一百种方法要房子,我就有一千种方法让你要不成,怎么样,你要试试吗?”

  赵子成生气地说:“李莉,我们十几年的夫妻,做到这一步也算是对得起你了,你不是一直吐槽工作苦吗。”

  “我把所有的存款给你,每个月还给你钱,小杰的学费都是我出,你都可以不用工作了,你还有什么不满的。”

  李莉听到他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瞬间就毛了。

  “赵子成你可真不要脸了?你搞没搞清楚,是你对不起我,不是我对不起你,你出轨这么些年在她身上花了多少钱我不是不知道,你现在也有脸跟我来争房子?”

  “我没让你净身出户算我仁慈,你要是觉得不满,你去上诉啊,你以为你这样闹我就会妥协吗?”

  “我告诉你,根本可能!赵子成,你要是要脸,就带着你的女人赶紧走,你要是不要脸了,就闹 吧,我不知道他们会把你们打成什么样子,但是就算倾家荡产,我也会帮他们解决!”

  赵子杰听完这番话,又看了一脸想要跟他鱼死网破的李莉,愣住了。

  李莉往后退了一步,似乎想要离开这个包围圈,赵子成一把拉住她,说到:“我们走。”

  李莉微微一笑,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赵子成跟她对视一眼,便拖着一脸愤恨的周晓离开了。

  03

  周晓和赵子杰再也没有来闹过了,李莉也没有收到任何法院的传单

  日子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着。

  只是偶尔闲下来的时候还是会怀恋那个小姑娘,不知道小姑娘现在不是已经有名字,上户口了。

  李莉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不曾想有一天晚上她下班回家,赵子成喝得烂醉如泥地在家门口等她。

  她不愿意去碰赵子成,随意地踢了踢他的脚说道:“让开,你挡我路了。”

  赵子成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一下子抱住她,祈求道:“莉莉,让我抱一会,就一会。”

  以前,每次赵子成因为应酬喝醉的时候就会从背后抱着李莉,跟她撒娇。

  那个时候李莉都会心疼这个为了家庭不辞劳苦的男人。

  但是现在,她看过了这个男人的丑态百出的样子,只觉得恶心

  她努力挣脱赵子成的怀抱,用手指抵着他的胸口,不让他靠近自己。

  冷静地说:“离我远点好吗?”

  赵子成委屈道:“难道我们之间一点情意都没有了吗?”

  李莉说道:“你带周晓回来,不就是为了跟我摊牌吗?你现在跟我说情意,请问赵先生,你哪里来的脸?”

  “莉莉,我后悔了,我后悔了行吗?我以后会改的,我不要房子,房子和钱都归你,我们复婚好吗?”赵子成祈求道。

  听到“复婚”这两个字,李莉微楞,随即又回过神来,责问道:“你说这话,你妻子知道吗?”

  “妻子?我的妻子只有你一个人。”

  赵子成义正言辞,仿佛当时费劲心思要房子的人不是他。

  李莉看着眼前这张熟悉陌生的脸,心里的酸楚被无限放大。

  并不是因为还有情,她只是单纯的觉得委屈。

  结婚的时候,赵子成也曾一脸坚定地跟她说:“从今往后,我赵子成的妻子就只有李莉一个人,不管贫穷富贵,我都要跟她一起。”

  誓言还在耳边,人却说变就变。

  他们的争吵引来了邻居地围观,众人看到赵子成纠缠李莉,便一起将李莉保护起来,把赵子成赶走了。

  其实有些时候,邻居们虽然爱嚼舌根,但是每次李莉受到什么不公平待遇,或者是需要帮忙的时候,总是会有人过来照顾他们孤儿寡母。

  这么些年,李莉都是这么过来的,其实丈夫有的时候并没有那么重要,不是吗?

  04

  李莉知道了为什么赵子成回来找她。

  周晓起先对赵子成很好,但是后来见他迟迟拿不下房子,便愈发冷淡

  再后来骗走了赵子成的所有家当,留下女儿自己跑了。

  赵子成想尽办法,最后终于找到了她。

  只不过这个女人,那时又变成了别人的人。

  她一个人住在一个大房子里,高傲而不可一世的看着赵子成,就像看着一个废物

  赵子成开始明白,她就是一个惯三,他悔恨懊恼,却已然无用。

  有一天,他喝多了,看着身旁一脸害怕的小女孩,他突然开始怀疑,这个女孩子到底是不是他的女儿。

  他拉着女儿去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的结果让他十分不满意,因为这个女孩子是他的女儿。

  他明明希望不是,要如果不是他女儿,岂不是让他少了一个累赘

  他不甘心,又去做了一遍,结果还是跟原来一样,百分之九十九确定是他的女儿。

  他崩溃了,他第一次,第一次狠狠地把自己的女儿打了一顿。

  赵子成的事情瞒不住,公司也知道了,事情影响太大。

  公司领导念他是老员工,又为公司做了很多贡献上,决定让他主动离职。

  赵子成人才两空,又丢了工作,便恬不知耻地回来找李莉。

  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三次不行又开始找赵杰。

  赵杰刚开始还可怜爸爸,后来看到自己的爸爸带着满身伤的女儿毫无羞耻感的来找李莉的时候,他也开始对爸爸心生厌恶

  李莉虽不堪其烦,但是也就这么跟他耗着。

  赵子成见李莉并没有松口的意思,便也放弃了,只把女儿丢在李莉家门口,自己跑了。

  跟周晓毫无二样,只不过他还用塑料袋装了几件小姑娘的衣服,是新的,吊牌都没有拆。

  李莉回来,便看到这个脏兮兮的小姑娘一个人坐在家门口。

  她比之前更瘦了,好像一个风大一点就会被吹走一样。

  小姑娘还是一脸怯生生的看着她,可怜兮兮的样子,真让人心疼。

  李莉把她领回家,从今天起,她们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她决定给她取名叫李幸。

  榴芒鹿的第167个原创故事 -

  

  END

· 榴芒鹿  ·

  扫描二维码跟我走

  — 转载需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