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很愿意你能得着你最初的爱恋——民国才女陆小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很愿意你能得着你最初的爱恋——民国才女陆小曼

2018-08-19 20:01:34 作者:郭海燕 阅读:载入中…

我很愿意你能得着你最初的爱恋——民国才女陆小曼

  2018/8/19

  蝴蝶为你朗读,让声音插上情感翅膀

  对于民国才女这个栏目,可巧的是我落笔的几个人物都是对比着写的,比如张爱玲&苏青,比如林徽因&陆小曼,比如阮玲玉&胡蝶。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独特的,她们也许并不存在可比性,把她们一起对比只是我们后人的一种思考方式而矣。感谢“蝴蝶为你朗读”民国才女这个栏目,促使我再一次重温这些才女的生平,通过参照对比,看清作为女性人生康庄大道方向所在——我个人总结是,要做大女人,即大气的女人,不耽溺于偏才和爱情,不任性,做于家于社会贡献的人。

  言归正传,这期我们说陆小曼。为什么要和林徽因对比着写?自然是离不开徐志摩关系,她们都是徐志摩爱过的女人。或许也可以这么理解,徐志摩曾经对林徽因爱而不得,后来遇着陆小曼,天雷遇地火般相爱,克服种种压力结婚,看似修成正果,但是现实生活两人磨合不断,据说徐志摩正是与陆小曼争吵得心灰意冷,后来赶着去听林徽因的演讲不幸遭遇飞机失事。冰心这样评说徐志摩:“志摩是蝴蝶,而不是蜜蜂,女人的好处就得不着,女人的坏处就使他牺牲了。”算不算一语道尽这个三角恋的关系呢?

  ▾  点击收听  ▾

  民国才女之一陆小曼

  作者/郭海燕

  朗诵/蝴蝶

  前夫 王庚 

  徐志摩

  陆小曼

  陆小曼作品

  民国才女系列

  1.行走时香风细细,坐下时淹然百媚—民国才女张爱玲

  2.她没有生在好的年代,但感谢她来过--民国才女苏青

  3.向日葵心态大女人——民国才女林徽因

  作者 郭海燕 爱好文艺手工书法

  朗诵  蝴蝶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民悦读广州阅读主席,2016年南国书香节“最美阅读声音”,热爱朗读、文学电影、旅行。

  编辑时光匆匆、轻舞飞扬

  管家盛宴浮云

  音审:谛听

  投稿:739255591@qq.com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蝴蝶为你朗读”

  蝴蝶学习群正在招募,点击“阅读原文”报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