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女”称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女”称谓

2019-01-24 21:18:33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女称谓

  当今社会,如果哪个女孩、哪个女人人们喊她“美女”,好像很高兴,很欢喜

“美女”称谓

  但是细细想来,觉得有点儿怪怪的,如果有清秀眉目精致五官白皙面容标准的脸型,喊她“美女”理所应当,可是有些女人明明很平常,人们也喊她“美女”,是不是有点儿不正常,姑且认为只是客气吧。

  不知从何时起,美女就用来专指女性

  实际上,在古代甚至近代,能够被称为美女的一定是才貌双全的,用现在的话说就是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女人。

  可是,现在,人们走在路上,遇到女同学、女同事、女性朋友,不管对方长得如何,总是非热情肉麻地喊着“嗨,美女。”在饭桌上、办公室里,想和女性朋友、女亲戚、女同事说话也总是“美女、美女”的开场。

  美女是什么人,查了一下百度,方知美女是指容貌姣好、仪态优雅女子。有时,我就想,是谁篡改了美女的含义

  美女不说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也应不丑,不说是大家,也应不蠢,你看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哪个不是美若天仙,仪态大方,哪个又不是在当时在琴棋书画或者某一方面出类拔萃,又有哪个不是在中国的历史举足轻重,以至于她们的故事在中国甚至家喻户晓

  再看民国四大美女林徽因、陆小曼、周璇、阮玲玉,不说是倾国倾城,也是要身段儿有身段儿,要长相又长相,而且又真的是有才,其中几个还多才多艺,林徽因在建筑诗歌文学等方面造诣颇深,陆小曼,不仅擅长绘画,还能演昆曲、皮黄,周璇用现在的话讲就是影视、歌唱双栖明星,阮玲玉虽仅致力于电影,不善其他,但是也是仅次于影后蝴蝶存在

  所以,我认为能够称之为美女的一定是有才有貌有点成就的女人,而且应该是年轻女子。当然美女也分很多种,但是我觉得美女至少是不丑,不蠢之女子。

  可是现在我们有的人见到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还一口一个“美女、美女”的,恶不恶心啊。不知是男人的有意奉承还是别有用心,不知是展示自己所谓情商还是虚伪,其实,好多女人也不愿意人们动不动就喊她“美女”,只是人们这样喊 自己也没办法,索性就随他去了。

  千万不要把“美女”仅仅用来专门区分性别,这就不太好了。说这些话,写这些字绝没有得罪女人的意思,只是告诉有些人不要在女人面前说话太违心,也告诉有些女人不要被甜言蜜语所蒙蔽。人啊,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真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女”称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