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2018-08-19 21:46:55 作者:黄月 来源:有听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点题目下方蓝字关注有听

  每晚与你聆听幸福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朗读音频

   ◆ ◆

  文 | 有听君

  歌曲 | 岑宁儿《追光者》

  有人说:“成长,便是把哭声调成静音。

  沉默或许是一种对世界的妥协,因为被生活磨去棱角,所以只能接受。但我却觉得,沉默表示个人成熟了,懂得放弃,懂得看淡。

  柔软而有力量,便是对成长最好的表达

  曾经,我们喜欢计较得失,不停地用正确证明自己存在。太过张扬,太过自以为是。后来我们渐渐懂了,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对错,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与之计较。

  很多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看法,就像你喜欢吃糖,而我厌恶甜味。不是一片大海的鱼,怎么能融合到一起呢?但是那能说明我错了吗?

  古人有句话为:“道不同不相为谋”。也有人曾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任何事情都要有度,人与人相处也要有自己的范围,我们不能强行把自己的思想灌输给别人,也不能要求自己事事被他人认同

  只有小孩子才会质问,你为什么不理我了,大人都是慢慢疏离。

  生活中,我们的喜怒哀乐永远都是自己给予的,和谁舒服就多呆一会,相处不好就稍加远离。生活太残酷,我们为何还要委屈自己迎合他人。

  很多事,不必说,很多人,不必交,话说多了,他人骂你矫情,话说少了,他人说你冷情。你太体贴,他人说你奉承,你不在乎,他人说你没情商。总之一句话,我自己开心,你们爱谁谁。

  人生是一场旅行,有人教会你爱,有人教会你痛,有人教会你放弃,有人教会你宽容。每个人都有其意义,但每个人都不会陪你走到终点

  成长了,就自己微笑吧,懂事了,就学会释怀吧。天地过客,我们无法事事做主,人生无奈,总有太多遗憾山水两相忘,日月瓜葛。只有看清了,才能快乐

  很多时候,我们沉默是因为懂得,任何现在重要的事情放到未来都变成了不重要。时间会让一切成为过去,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回首曾经,那些得意的、难过的、计较的、不甘的、已得的、未得的,都是过眼云烟,曾经我们痛不欲生耿耿于怀,如今看来,也不过那样。

  往后生活,得失看淡,微笑面对。把心放宽,顺其自然,就是对待生活最好的方式

  曾经有人告诉我,这个世界没有感同身受这一说。别人不管你怎样痛苦,也不管你如何煎熬,他们只看结果。你成功了,一切都是好的,你失败了,一切都是错的。

  有时候,我们越来越沉默,无非是明白了,万事不值得。把人看轻,把事看淡,与其与人争辩,不如笑笑随缘

  真正聪明的人,都喜欢“采菊东篱下”的悠然,一个人再聪明,也不能事事聪明,一个人再厉害,也不会人人喜欢。

  真正的成熟,是岁月磨砺后的沉稳,是看淡得失后的从容。只有这样,才能找到生命平衡

  作者:黄月;主播:有听君;编辑:孟艺澈

  END

  更多精彩点击查看)

  有一种感情,不做夫妻也能相爱一生

  大家应该都注意公众号改版了

  如果不想错过我的声音

  一定要置顶/星标 有听 哦!

  有听君马上来教你

  使用苹果手机小伙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使用安卓手机的小伙伴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