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耶稣既是和平之君,为何又叫地上动刀兵,人与家人生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耶稣既是和平之君,为何又叫地上动刀兵,人与家人生疏?

2018-01-09 21:01:14 作者:活水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耶稣既是和平之君,为何又叫地上动刀兵,人与家人生疏?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图片: 网络 | 整编: 活水

  转载请在后台输入 授权

  

  [马太福音 10:34-36]

  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生疏,女儿母亲生疏,媳妇婆婆生疏。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

  这段经文很多人感觉模糊理解。耶稣不是和平之君吗,怎么说他来并不是叫地上太平呢?若耶稣是要叫人动刀兵,我们怎么向不信主的人解释呢?

  而且家人都是我们所挚爱的人,耶稣怎么让我们与家人生疏,并且说他们是我们的仇敌呢?

  其实耶稣真正的仇敌只有一位,就是撒旦。在这世界中,有人是属神的子女,有人是魔鬼的差役。这两者必然相争,这就是地上不太平的原因

  耶稣在开始传道时,就引起了人们相争。

  有人说他是从神来的,有人说他是靠着鬼王赶鬼,大家都稀奇他的教训,很多人因他而大大纷争。

  纷争的结果,有人相信他是神的儿子,跟随了他;有人说他亵渎了神,要把他除之而后快。

  今天其实也一样,人们因着耶稣起纷争。

  有人坚信他是神的儿子,除他以外别无拯救。这类人是属神的子民;

  有人说复活是无稽之谈,有人说这不过是神话故事,还有很多人谩骂嘲讽。这类人还没有得到拯救,尚处在撒旦权下,是属魔鬼的。

  他们可能就是我们的家人。因着家人而受逼迫的弟兄姊妹,不在少数

  这两类人在一起绝不会太平,必然会起纷争,因为他们里面的灵掌控着他们起来争战。

  而在以赛亚书中,曾明确预言耶稣是和平的君。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 9:6)

  又说:

  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以赛亚书 2:4)

  耶稣说“我来是要叫地上动刀兵”,这里却说“刀打成犁头,枪打成镰刀”。矛盾吗?

  不矛盾!耶稣的确是和平之君,但真正的和平要在稣第二次再来时才能实现。

  那时耶稣要施行审判,断定是非,他要亲自做王掌权,将和平带给大家。那时“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

  所以耶稣第一次来地上不太平,大家要争战;耶稣第二次来要审判列国,带来真正的和平。

  想要和平必须争战。

  因为魔鬼是撒谎者的父,并且从起初就是杀人的。有它在就不会有和平。

  只有争战得胜后才有和平。

  主耶稣以自己的死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希伯来书2:14)。得胜的他被神升为至高,第二次再来时他要给列国带来真正的和平!

  我们也要起来争战。

  因为通过争战,我们的信仰得坚固,我们的生命更丰盛,我们得享在基督里的和平和安息。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