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好意思安踏,这次我挺孙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好意思安踏,这次我挺孙杨!

2018-08-21 21:16:22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不好意思安踏,这次我挺孙杨!

  清华学子,陪你读书。

  300万读者已订阅 ☞☞

  水木君说:

  安踏这次吃相太难看了,急忙用国家利益来给运动员施压,不过是为维护自己利益为目的,即便是孙杨的不对,但瑕不掩瑜,在争夺荣誉赛场上,我们不应该是一致对外?

  雅加达亚运会开赛第三日,中国队继续高歌猛进,以15金12银9铜共36枚奖牌数力压日本,继续雄踞奖牌榜第一,其中仅游泳一项就贡献了15金中的7枚。

  奥运冠军孙杨更是功不可没

  在8月19日男子200米自由决赛中,孙杨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冠,时隔8年,孙杨终于实现了亚运会大满贯。

  孙杨值得国人怒赞的还远不止骄人的战绩。

  赛后颁奖礼,升国旗国歌时候,中途国旗杆却突然坠落,孙杨当即双手抱头,愤慨不已。

  紧接着,他一刻都没停留地冲下领奖台交涉,要求重新升旗。速度之快,只有本能可以解释

  孙杨进行交涉,数次表示“one more time”(再来一次)

  在孙杨的再三坚持下,亚运会游泳场馆内再次奏起响亮的中国国歌,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戳完整视频在这里,更是燃到爆。

  

  用铁打的实力为国争光,用据理力争的坚持维护国家荣誉,这样的孙杨惹哭了亿万网友,但是也惹恼了另一波人。

  原来,孙杨领奖时穿的是361°运动服,而不是中国代表统一的安踏服装一身黄色和夺得铜牌的队友季新杰的白色安踏服装形成鲜明对比。这一点激怒了安踏。

  安踏方面随即发表声明,直指孙杨没有契约精神

  “按契约要求和国家代表队统一形象的要求,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时必须统一着装官方领奖服。我们相信中国代表团对于违纪违规的事件,将会有公正严肃处理决议。”

  安踏甚至紧锣密鼓地制作了两张公关海报,发布在微博上并配文:

  “一件领奖服不止于成绩,更是国家荣誉,是国家形象,规则底线不容辱没”,

  还高调改动了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使命,同一件领奖服”。

  而此时“毫无国家荣誉感”的孙杨在干嘛呢?

  在安踏发文的当天,他给国家再添一金,以绝对实力拿下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同时,因为中国女队接力赛的意外失利,刚比完800米的孙杨又临危受命,马上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体力严重透支却依然最后在15米扭转乾坤,和冠军仅差0.11秒!为全队拿下了宝贵的银牌。中国队虽败犹荣

  关于这次计划外的出赛,他说自己义不容辞

  “本来决定不上接力,但现在中国游泳队需要男队站出来,我带伤参加接力也义不容辞。”

  舆论风暴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但孙杨显然知道他正在经历什么。

  800米的颁奖礼上,孙杨脱下了361度,换上了安踏运动服,胸前的logo用国旗做了遮盖,然后他身披巨幅的五星红旗登上了领奖台。

  这样的举动彻底激怒了安踏,再次发文,这一次安踏把事态升级到了国家层面,认为孙杨是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盼公正严肃处理”。

  对此网友们并不买账

  到底是国家利益还是公司利益?维护自己的权益没有错,但是为什么要拿国家当挡箭牌?

  况且孙杨上面有国家游泳队,游泳队上还有国家体育总局,在发文之前跟负责部门核实过情况了吗?

  即便是运动员违约了,也应该先控告体育总局和游泳队,在没有调查核实事情真相之前,直接就攻击运动员不合适吧?

  孩子犯了错,不去告家长老师,直接骂回去、打回去,合适吗?

  更有网友犀利地指出,孙杨用来挡logo的不是别的,正是国旗啊,而且这么高调地在大赛期间全网发信,考虑过孙杨此时正在比赛吗?扰乱了军心算谁的?影响运动员发挥丢了金牌才是最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

  趁热发文,打压了同行还借机为自己做营销,一言以概之,安踏无法代表国家的公信力发言。在体育总局都没表态的前提下就把公司的私利和国家利益捆绑在一起,这样的道德绑架,两个品牌竞争,求求你,放过孙杨。

  他的本事不是唇枪舌战,他的厉害也不于穿哪个赞助商的衣服,他的实力全在让世界闻风丧胆的速度里。

  为一件衣服就论英雄成败的人啊,孙杨们为争金夺银十几年挥汗如雨的时候,你们在哪里?他们在赛场上为国家带来万丈光芒的荣誉时刻,你们都忘了吗?

  

  真正的国家利益不是轻轻松松的四个字,谁人都能说。一字千金的重托,唯有他们担得起。

  国家利益是拼尽全力在所不惜信念

  无数媒体捕捉的镜头里,孙杨都是个爱哭的大男孩,夺得金牌了会哭,发挥失利了会哭,向粉丝道谢的时候还会流泪,很多人觉得他过于情绪化,但只有懂他的人才知道,是背负了多少压力眼泪才会在瞬间喷涌而出。

  去年匈牙利游泳世锦赛中,整个国家队冲金的任务几乎全部落在了孙杨身上。顶着26岁的“运动高龄”,他4天游了8场比赛,拿下200米和400米自由泳2块金牌。

  最后到800米自由泳决赛,因为前几场的体力透支,他排名第五,结束后孙杨虚弱地摊在地上,为自己的成绩不好,流下了泪水

  记者问:1500米别游了吧?孙杨说:我还想坚持……

  国家利益是你用来攻击的盔甲,却是他心底软肋

  没有人知道,那个时候的他,有着拇指错位,趾骨骨折,十针封闭,心肌炎,胆囊息肉,指纹消失……可他仍在拼死坚持。

  我想为你拼到最后一刻,哪怕体力散尽,身体负伤,为此一博,义不容辞。只因为一句沉甸甸的话——为国征战,不负使命。

  

  国家利益是一种明知道不会赢也要死扛到底的信仰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小组垫底出线的时候连国人都没有抱任何期望。但是女排姑娘们硬是顽强地干掉了东道主巴西,打败荷兰,最终决赛力克塞尔维亚,拿下了中国军团奥运会上最后一金,也是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世界说,中国女排是一路开挂,奇迹夺冠,但14亿国人明白,这不是奇迹,这是女排精神回来了!

  郎平被采访时,几度哽咽,有人问:女排精神是什么?

  郎平说:

  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不会赢,也要竭尽全力,是一路哪怕艰难险阻,也不忘在绝境中挥拳和怒吼,无论结果,都要把杀气和狰狞留给对手

  她们经受最不堪的质疑,被困难打击体无完肤,然而跌倒后拍拍身上的尘土,爬起来继续向前,谁也打不垮。

  在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对阵美国队的热身活动时,场内突然响起了国歌,仅仅几秒钟的茫然过后,姑娘们不约而同地停止训练原地立正,将目光投向五星红旗……直到国歌完毕。

  她们说: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奏国歌,但是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那个瞬间总是心潮澎湃......”

  那场比赛她们3 :2完胜美国队,勇夺冠军。

  国家利益在她们的身上,不是一个人的坚持,而是一个团队执着,为国争光早就像图腾一样,成为一场几十年信仰之约,代代相传

  

  国家利益还当是遇到不公时用实力捍卫国家尊严使命感

  2018年的韩国平昌是最肮脏的一届冬奥会,裁判的不公正判罚,毫无道理地偏袒东道主韩国队,让无数运动员4年的梦想和努力付水东流,中国短道速滑队几乎遭遇全军覆没

  女子500米半决赛,范可新发生碰撞被罚犯规,出局。

  半决赛另一组,曲春雨发生碰撞被罚犯规,出局。

  男子1000米预赛,任子威小组第二被罚犯规,出局。

  索契冬奥会亚军韩天宇小组第一也被罚犯规,出局。

  这一系列难道是惊人的巧合吗?

  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噩梦依旧,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线,却被判罚犯规,无缘奖牌。中国队向上申诉,却被无情拒绝

  全队上下委屈,无处诉说

  他们憋着一口气,承担着一场又一场的不公,隐忍不发,因为他们知道,对付强盗,只能比他们还强大,强大到连他们也瑟瑟发抖,不给他们任何机会,我们才有一线生机

  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当武大靖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拿下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时候,全队泪奔了。

  武大靖全程领跑,打败韩国运动员黄大宪,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解说员激动的话也让开赛以来积攒的委屈终于有的放矢

  “没有任何的问题!”

  “不需要等待任何商议的结果!”

  “第一!干干净净!”

  这一金是中国代表团的首金,也是唯一一枚金牌。

  面对显然易见的不公,短道速滑队用合理方式据理力争,被拒绝后不抱怨,转而用实力赢得干干净净,让邪恶的人无话可说,为国家尊严正名。

  我们有千万种途径去拿到本属于我们的东西,但唯有这条路是最名正言顺所在,用实力捍卫才是大国该有的风度格局,无数健儿浴血奋战一点一滴伫立的国家形象不能因此而崩塌。

  打碎牙齿往肚里咽,他们拼死护住的是国家利益,屹立不倒的就是中国精神。

  

  人无完人,运动员亦是如此。

  他们无法八面玲珑,样样精通,从小接受强度的训练,运动高峰只有短短的几年,万里挑一的佼佼者为国家摘金夺银后也会很快被人们遗忘,更多的人连辉煌都没有过就匆匆退役。

  有数据显示,专业运动员的平均寿命不足50岁,荣誉是属于国家的,伤痛却留给了他们自己。

  体操运动员桑兰在训练中摔了下来,高位截瘫,从17岁起就注定终生以轮椅为伴

  刘翔在奥运预赛上跟腱断裂,最后因为伤痛不得已退役,而那些日积月累的伤痛却注定跟随一生

  10年后,人们终于对刘翔释怀,我们亏欠他太多的理解包容,我们理解了他所有说不出的苦衷心痛,我们亦希望,今天的人们,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请给予运动员应得的尊重和理解。

  让他们纯粹地专注于竞技本身,让他们远离舆论的是非漩涡,让我们的英雄在前路征途上后顾无忧。

  让孙杨不再成为第二个刘翔!

  所以,不好意思安踏,这次我挺孙杨!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ishiji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