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拼了命都换不来安全感?他们也是和你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拼了命都换不来安全感?他们也是和你一样

2018-08-22 06:31:16 来源:时光志 阅读:载入中…

每天拼了命都换不来安全感?他们也是和你一样

  攀比可能是现今年轻人的一种流行病。

  尤其是在大城市里,奋斗着的年轻人心里都在暗暗比较:比谁的工作体面光鲜、比谁先搞定房车,甚至比谁追求者更多。

  大城市的万家灯火,往往不是为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归人而亮起。反而是那些自觉比别人更努力一分才会略有安心感的人,用拼搏的灯光照亮了深夜的城市。

  可是又有谁,能真的领先别人那么多?

  你在北上广月薪3万,家乡的小强也早供完了房;你用代码铺就了晋升的路,隔壁那个老是让你帮修电脑宅男也已经创业成功

  你终究会发现——或许你已经知道却不敢面对:人与人之间永远存在高低差与鄙视链,一切比较都永远没有尽头。小孩子们比谁有最酷炫的玩具少女们比谁有最新潮的发型男士们比谁有最炫目的车……只要有社交地方,都会存在比较——但比较得越多,成功能带给你的快乐就越是短暂。即使比赢了别人,自己所获也未必更多。倘若比较一定有尽头,想必只有空虚寂寞

  ——也许,身为或即将成为精英人士、一心进取的你,就好似一只仓鼠,只是在“比较”而带来的、名为焦虑的跑轮上汗流浃背罢了。

  进取之心诚可贵,但切莫忘记来时的路。也许你已功成名就。在回味奋斗之路精彩瞬间,享受花花世界万千美好同时,要记得:最应当感谢的,唯有把你带到这个世界的人——守候故乡父母

  父母是我们人生起点。不管我们将会到达怎样的终点,只要父母在,就有归路。

  许多在外漂泊的游子,很少将逼仄的出租屋称为“家”——不是因为“斯是陋室”,而是因为他们认为父母所在的地方,才能称为“家”。家是心灵归宿,也是生活支柱。只有家里的父母平安快乐,成功才是锦上添花。否则,再耀眼成就也只是无根之木,全无滋味

  回报父母的最佳方式莫过于陪伴。最宝贵财富时间,最暖心的爱就是陪伴。

  也许人在壮年时总免不了在外奔波。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给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条件。但老人需要的往往很简单,哪怕是花点时间帮父母做做家务、陪他们聊聊天,都能让他们感受亲人陪伴的快乐。

  如果你在繁忙之中实在难以抽身,也可以像《梦想改造家》里那样,给老人买一台荣泰按摩椅,让和人一样温度的推拿按摩,给老人健康的陪伴。

  然而,再好的按摩椅终究不如儿女的亲手按摩。有形之物总能取之有道,无价的爱却是他处难寻。儿女的双手也许笨拙,但来自掌心的温度,总是独一无二慰藉

  希望身在远方的你不要忘记:在故乡,总有人在等候离人归来。即使再忙,也务必要抽时间“常回家看看”,让老人们乐享天伦。

  (广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