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期间,如何和兵哥一起优质的陪伴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期间,如何和兵哥一起优质的陪伴孩子?

2020-02-28 22:01:13 作者:方灵 来源:军嫂club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如何和兵哥一起优质的陪伴孩子?

  哨子们好!这里是【周五来啦】第10期。

  27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区分级防控,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细化老年人儿童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继续推迟。

  消息一出,咱们的嫂子群里就炸开了锅,原以为就快要从“兼职老师”的角色解脱出来了,看来在带娃的日子还要继续一阵子了。

  可是,带孩子容易,如何优质的陪伴孩子就不简单了。这不,一位嫂子就跟我说了她的烦心事

  原来嫂子家兵哥因为疫情原因,好不容易可以待在家里时间长点,却是陪伴手机的时间比孩子长。总是自己坐在那玩手机看视频,让孩子自己在一旁看动画片或者玩玩具,很少会和孩子一互动。如此难得的亲子时光就这样浪费了,嫂子觉特别遗憾。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疫情期间的亲子关系问题

  是的,因为疫情的影响,各地开工时间都相应的延长了,学校也延迟了开学。家长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突然增多了,这可能是我们陪伴时间最长、最完整、也最亲密的一个假期了。

  在我们的想象中,这个假期应该是充满温馨有爱的画面的。而实际却是并非如此的。我们都知道,不管是夫妻间的亲密关系、还是家长与子女间的亲子关系,一旦密切接触时间久了,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的。

  我想这位跟我们吐苦水嫂子所说的亲子情况,并非某个家庭的个例。在我们的家庭陪伴中,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陪孩子的时间少,而是陪孩子的时候总是在做自己的事情,比如玩手机。出现的情况就是我们虽然身体在陪伴着孩子,但是我们的却并没有真正的跟孩子在一起。

  我们总说平时工作忙,不是不想陪孩子,是没有时间陪。可是事实却是,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陪伴孩子的时候,我们却做不到。

  我们如何才能给到孩子优质的陪伴呢?我们整理了以下三点建议

  01 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首先,面对形势不好的疫情,我们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适合保持愉悦和缓和的情绪。

  其次,在孩子陪伴孩子做作业、玩游戏运动时,我们也要保持平常心态,切忌因为作业或孩子的哭闹而生气上火,打骂孩子。

  只有我们的情绪平和了,孩子才能减少焦虑只有让孩子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才能使孩子的情绪稳定

  02 为孩子制定计划

  孩子在家期间,父母应该为孩子制定在家的一天计划。

  陪伴大龄儿童,因为延迟开学,父母最怕孩子贪玩没有学习心思。这个时候,鼓励家长跟孩子好好沟通了解孩子的状态想法之后,父母与孩子一起来制定。一来让孩子感受到父母陪伴的真心,二来可以借此来教会孩子如何进行时间管理。

  陪伴学龄前儿童,建议家长将孩子的一天计划按照亲子互动类别进行划分。如亲子阅读、互动游戏、亲子运动、自由娱乐等,按照类别进行时间段的划分,然后按部就班的去执行。

  03 父母要以身作则

  在家期间,父母要给孩子进行示范效应。比如专注、专心的做自己的事情,减少长时间看手机、看电视。这样的环境对孩子来说,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学习。在嫌弃孩子整天玩游戏、看电脑,不写作业时,可以思考自己是否有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去学习和模仿。疫情宅在家期间,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孩子最好的教科书。

  这次疫情,虽然给了父母一次难得的深度陪伴孩子的机会,却检验出了很多的父母其实并不擅长陪伴。陪伴两个字,写起来很容易。而真正做到陪伴,却并不简单。孩子要的是陪伴,而不是陪着!

  编辑:方灵

  来源:首发自军嫂club网站

  网址:https://81junsao.com

  版权信息:

  本文为军嫂club编辑撰写,转载请联系授权

  欢迎投稿,稿件请发送至

  商务合作,请添-400

  哨子们!点击在看并转发朋友圈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