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病?我有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病?我有药

2018-08-22 12:00:30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你有病?我有药

  插画来自Gabriella Barouch

  我住院的时候,有同事朋友来看我,说的都是一样的话:身体要紧,不要太拼,别的事都无所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这是人们遇到事情的时候的共同感悟。但事情一过,就全忘了。

  我这个人比较理性,生不生病都一样,不会影响我对事情的判断,也不会影响我的人生观

  小毛病我是不上医院的,一旦我觉得是不能忽视的,会第一时间寻医,哪怕症状明显

  虽然我是个劳模,但我不会像那些专业奉献的劳模那样为任何东西拼尽最后一口气,把自己拖死。

  比如我四月份的时候体检,心脏ST波改变,低密度蛋白到达4.19,虽然网上查,也有医生说ST波改变现在比较常见,熬夜啥的都可能出现,也不一定有明确的疾病指向,而我的同学胆固醇高的也很多,问我血压高不高,都认为不一定要吃药,但我还是迅速联系了医生。

  为什么?

  因为我的家族心血管疾病的基因,我外公,我妈都有明显的病症。要感谢我妈的好学,一直在老年大学学习医疗知识,让我对胆固醇,血粘度,冠心病,心梗,脑梗,血压等的关联度有非常清晰认识

  果然,当我挂了专家号,专家说,4.19已经很高了,加上你的心血管病家族史,加上心电图的改变,一定要吃药了,否则,不定哪天血管堵了,堵到心心梗,堵到脑脑梗。

  我妈认识一个人,70岁左右,血压胆固醇是高一点,但看上去很健康。这个阿姨乐观主义,整天骑着车跑来跑去,饮食方面也是想吃什么吃什么,不把疾病当回事突然有一天,骑车的时候一头栽倒,送到医院再也醒不过来。

  对生命的自我认知敬畏是非常重要的。

  我妈就对自己非常小心,决不乱来。前段时间天热一直有点胸闷,我去肯尼亚前拉了一个妈妈健康护航群,万一我妈需要住院,由我的朋友刘虹和我妹全程安排。而我妈本人也是房间开足空调,不像前几年那样啥活都抢着干,保持安静,少出汗。

  科学医学越来越先进,以后可能发展成,生下来就对你的基因有分析,哪些疾病是基因里带的,可以找到这一段,剪掉。

  安吉丽娜茱丽为了降低基因里的乳腺癌风险,不是把乳腺切了吗?

  这是一种健康思路,所以,这几年基因检测特别热。有些是好玩,我从哪里来,什么人种啥的,有的是疾病风险和注意事项

  我之前做过两次基因检测,结果都跟大家报告过,包括我的心血管疾病风险,我完全不能喝酒的基因等等。

  这使我对自己的身体有更强烈的健康预知,而在餐桌上也更可以轻松地回绝喝酒的邀请

  今天介绍给你们的水母基因检测,大家也可以试一试。我特意挑选了一个有关疾病风险和健康提醒内容检测价格便宜一点,大而全的检测套餐价格高,有的项目没什么用。

  我因为已经做过好几次,这次我让我妹妹做的。

  果然,家族的心血管疾病,她也是高风险人群

  冠心病始终是我们家族必须认真面对的风险。

  我妹妹比我好的部分是她现在挺热爱运动,瑜珈,跑步什么的。她的检测中运动对心率帮助还是比较大比较好的。

  但有一点她不如我,就是冬季保暖问题。而她的天生抗寒能力并不强。

  我妈现在很注意,天一凉就会戴上帽子保暖,我也基本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但我妹不会,她冬天也是短裙丝袜,虽然车上公司都有充足暖气,但路上还是冷的。这点怎么提醒她也没用。希望这次检测的提醒能对她有触动

  ▼ 看第5点 

  我妹妹还有一个乳糖不耐受,这点和我不一样。

  乳糖是牛奶奶酪酸奶这些乳制口中的主要糖分,它让奶制品甜味,也是热量来源。但奶制品中的乳糖不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必须借助乳糖酶分解后才能吸收利用。

  乳糖不耐受简单地说就是这种酶起的作用不大吧。

  所以一些人喝完牛奶以后肚子反应比较大,以为是过敏,其实是乳糖不耐受引起的。怎么注意,怎么解决?看检测结果中的提醒:

  我妹和我相同的是不能喝酒和喜欢吃以及苦味敏感。需要戒酒见乳糖不耐受上图,喜欢吃及苦味敏感见下面两张图:

  我和我妹都挺喜欢吃的,而且在吃的方面都不太严格控制,碰到好吃的会一直停不下来。有一次我去乡下,吃到了农家院子里在跑的鸡,我吃了好多。同去的人说,这么放纵女人现在少了……嗯,那是他不认识我妹。

  我和我妹都不喜欢苦瓜什么的,这东西我们小时候没吃过,长大了想不通这种苦苦的东西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

  我妹妹对维生素B12和维C的需求量很高。B12主要存在肉食中,我忘了这一项,估计我的需求也高。我们不是佛系生活那一卦,我妈昨天还烧了金银蹄。

  维C我肯定比我妹吃得多,因为姐夫喜欢各种水果,即使我懒也能吃到各种已经削好剥好的。我妹倒是喜欢买,一箱一箱的,又懒得吃,经常烂掉。看了这个检测希望她不要浪费了。

  我这只是挑出来的我妹的一些,其他还有很多很多各种基因提醒,包括健康和各科医学,涵盖内分泌消化,各种癌症风险,泌尿系统皮肤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五官司,骨科,循环系统妇科代谢等等等等,甚至还有运动,锻炼,健身,膳食方面的基因和提醒,还有肥胖风险,外貌,身体参数,个人特质等等等等非常多的项目,可以对自己有一个系统的认识和认知。

  各位也可以做一个水母基因检测,下单后,很快会收到水母基因寄来的专用唾液采集器。

  只要采集2毫升唾液,就可以做基因检测了。

  采样完成后,按照盒子里的说明,下载水母基因APP,注册绑定采集码,然后顺丰到付,把唾液样本寄回实验室,就静候结果了。

  大约10天左右,会收到了短信提示,说你的基因报告出来了。

  然后你就去认真看吧。

  我虽然是个文科生,但一直是科学卦的,喜欢冷静理性梳理,做人清楚明白做事有提前量。这样才能有目标,有方法管理好自己的身体。

  有些事情我们做不成或者做不到,比如人不可能长生不老吧,吃什么仙丹都做不到。

  但在有限的生命里,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更多的自我了解和方法学习,来绕过一些健康风险的坑,让生命平顺健康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199元一份

  给自己给家人,一份解密自己基因的机会

  ☟☟☟

  ?点击阅读原文,解密你和家人的基因密码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有病?我有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